以下文章為三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姊姊在三月初告訴我,她已經連續幾週出現流感症狀,一直咳嗽,已到醫院作檢查,醫生開了第二線抗生素讓她回家服用,並告知若三天後沒改善,需要直接到急診室住三天,檢驗是否為目前擴散嚴重的流行疾病。

 

看到訊息的當下,我先把「好吃的蕃茄麵」的照片傳送過去, 讓她放鬆一下。那蕃茄是阿伯家自己草生栽種的小蕃茄,非常健康、好吃又營養,修行社團的師兄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小蕃茄,在家作出創意料理後,上傳照片到群組讓大家聞香一下。

 

姊姊回應我:「真的只有蕃茄……」

我答:「對!而且那個麵看起來像是泡麵的麵。」

姊姊回應:「沒錯!」

知道姊姊的心情放鬆了,我說:「趁這幾天你在家裡有空,速度放慢一點看《六祖壇經》吧!」

姊送了一個可愛娃娃貼圖說:「好」。

我說:「第二品我可能就要花好多時間了。」 

姊送來「睡睡平安」的貼圖。

第一天過去了。這次真是體會到危機即轉機。過去我跟姊姊提起要多看《六祖壇經》,姊姊總是推說:「太深了,你看就好了」但是這回她願意開始看了。

 

第二天姊姊再度傳訊息來:「如果要去急診…… 」送一隻流淚發汗的baby企鵝圖過來。

我問:「弟弟、妹妹知道了嗎?」她沒回答我。

姊姊說:「萬一真的去急診,檢驗出陽性確診,要說出到過哪些地方,那真是慘了,會讓很多人必須自我隔離。」

我說:「先別想那麼多,到那時再想去過什麼地方都還來得及。別想東想西,意念要清淨,正能量才會強。目前要有充足的休息和營養,多唸佛菩薩的聖號,慢慢讀《六祖壇經》。」

 

姊說:「今天是第二天,昨天痰還是黃的。」

我:「看今晚怎樣再說囉!」

姐姐又擔心地說:「剛剛痰還是黃色的。」

我安慰她:「現在是第二天,有時候第三天就全好了。不要擔心 ,多休息,心情要放鬆一點。」

 

想到姊姊只讓遠在十萬八千里的我知道這件事,我的心裡是有壓力的。但是這兩年半來,我跟著修行社團的腳步日日不間斷地靜坐,當遇到事情時,確實較不易心浮氣躁,心情較平穩。

 

第三天,台灣子時剛過,留訊息給姊姊:「今天是吃藥第三天,應該有好轉了。」姊姊兩週前已去過診所,上週到精舍請示時正在服用醫生開的流感藥。

 

姊之後傳來好消息:「痰色已轉淡,再觀察。」

我趕緊追加:「這次是信心的大考驗,拿起信心,磁場就會轉正,加油。」姊回:「YEAH!」

這回我再補上:「昨天跟妳說的話,妳思考看看吧。生活的既定模式需要改變,因為大環境已急速轉變,不要再堅持去圖書館誦經,在家誦經即可。」姊回:「OK,就不去圖書館了。」

 

隨後幾天,姊姊恢復平日的談吐,她說:「痰已轉白,除了早上第一次淡黃」我鼓勵她說:「會漸漸好的」,姐送來開口大笑的「Thank You」。

 

後來回診時,痰已少到咳不出來,醫生比對上週的X光片後說:「肺部空氣變多了,已取代痰。一模一樣的藥再吃一週 」。姊傳送了:「太讚了」的可愛貼圖過來。

 

體會到一切要往正面看,滾雪球般的胡思亂想只會消耗元氣;提起信心,接受智慧的考驗。感恩阿伯和社團師兄姐,一切盡在不言中。

 

分享二

 

從前年底接觸精舍,唸了一年的經文,在這一年裡唸經唸得很累,每次晚上唸完下樓,都覺得自己快虛脫了,但是很神奇,這一年卻很少生病。去年在親友的介紹下,買了果汁機打精力湯,自己洗蔬菜、水果、豆子,後來在衡量時間跟體力後,開始吃起泡一泡就可以喝的精力湯。

 

去年底,已經陸續開示出12條業障,我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忙家務事照顧兩個孩子,在擠不出時間的情況下,佛菩薩開示我有「皈依阿修羅道的外道業力,需誦《金剛經》680部」和「效忠效勞阿修羅道的業力,需誦《金剛經》970部」,總共需誦1670遍《金剛經》,而後又陸續開示出5條業障。

 

歷經天人交戰,到底要先唸銷業障的經文,還是先唸銷外道願的經文?每天能誦經的時間不多,一開始並行唸誦,把當時已開始誦經的第6條業障迴向成功後,斷然決定直攻外道願經文。因為如果不優先處理外道願業力,一直被干擾的話,我可能連業障經文都要拖更久才能完成。

 

在誦經期間身體加速排除黑氣,生活中也遇到很多考驗:這一年自己生病的次數變多,第二個幼兒也常常生病,因此能誦經的時間比第一年少很多。為了提高身體能量,朋友建議要提高蔬菜的份量,多喝溫開水加速排毒。我開始嘗試多吃蔬菜,身體果然加速好轉,這讓我體驗到身體長久缺乏的營養素,如果沒有補足,是無法啟動身體的自癒能力;總不能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吧?馬兒吃太少的草也是跑不遠的。

 

誦消除外道願的經文也是一樣,誦經的心態正確,一下子就能產生好轉反應,讓心識不再污濁,身體逐漸恢復健康。當然好轉反應可能要歷經多次,才能使身體恢復最原始的健康,所以要持續的食用才行。當排毒的速度大於吃進毒的速度,有朝一日一定能恢復健康。當您誦經消業障、消外道願的速度大於您造惡的速度,總有一天能脫離六道輪迴。

 

我的現況一天能誦五遍《金剛經》就算多了,不像別人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誦經,我只能靠恆心和毅力。雖然有時因家庭因素一天只能唸一部或掛零,在無法提高每日經文量的情況下,我盡量先從心性著手。至於心性有沒有提升,迴向時佛菩薩就會通知要補多少經文了。

 

感恩業主菩薩默默地等待我,該還的我一定會還,只要堅持不懈地誦經,總有一天能還清我的因果債。感恩佛菩薩一直提醒我要速消外道願。在不影響工作、家庭下,我一定會盡力完成。

 

分享三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黑氣若是一直釋出,表示你的心性持續在提升,黑氣釋出雖然會短暫不適,但心識能漸漸清淨明朗,所以要歡喜而不是擔心。」

 

目前在努力消魔性第六階段了,我記得每次佛菩薩開示新一階段的魔性經文數,我就開始用力拼《金剛經》來洗清自己的魔性,要求自己每天要唸20部以上,完成之後才去上班,天天如此。

 

但每天早上開始唸《金剛經》的時候,總是不斷地打噴嚏、流鼻涕,一包衛生紙不到一週就被我用光光。但不管在唸經的過程中怎樣被魔性干擾,也阻擋不了我消魔性的決心!一直往前衝,往死裡唸《金剛經》就對了!

 

每當快要誦完一個階段的魔性經文時,感覺干擾就會減少,例如早上起床那刻不會賴床,鬧鐘一響立刻爬起來;在唸經的時候也很明顯地感受到打噴嚏或流鼻涕的次數少很多,真是很神奇!有時候唸經唸到停不下來,想要一直唸下去,可上班時間要到了,只好停下來乖乖上班去,但上班一整天都輕鬆自在。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只要精進修行,累世修偏的惡習會逐漸改善、導回正軌。心性導正後,黑氣會逐漸散去,智慧就能漸顯露。」

 

我每天上班都會遇到不同的客人,但願意接觸佛法聽我講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且能聽進去的也沒有幾個,這代表我修得還不夠到位,別人不相信因果也是有原因的。現今社會環境的誘惑和貪嗔痴慢疑那麼多,人人都想要過好日子。例如:有人說那個神明很厲害,去求財運後就會很旺,做什麼事情都會很順,花錢也沒關係的心態,真心替他們捏一把冷汗。如果運氣不好遇到外道,這輩子想脫身就難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外道也有神通,可以預知事情,但是祂們會從抽取你的福報給新來的信徒,就如同你剛入道時,祂們抽別人的福報給你,讓你頓時事事順利一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到處去求神,隨便發願,若遇到外道道場,會導致福報被抽光,身體會越來越差。做什麼事都要謹慎,想要心想事成,就要靠自己努力去打拼,可以的事才能做,不可以的事千萬不能做。」

 

前兩天有位熟客又回來找我幫她做指甲,她說之前有個朋友得了癌症,聽完我分享牟尼精舍後,就建議她朋友去請示看看。這位有緣人很積極,當週日就立刻到精舍去請示,結果佛菩薩開示出來真的有業力干擾,我聽客人說他朋友住院好幾個月了,病情都沒有任何改善,每天在醫院不斷地受盡折磨,他朋友最後選擇出院。這位有緣人相信因果報應,在家裡老老實實的唸經消業,實踐《因果債,功德還》這殊勝的方法,我客人的朋友還說非常感謝業主菩薩願意現身給他解怨釋結的機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生死各人了」,生命的劇本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自己能救自己,不必怨天尤人。神通抵不過業力,業障討報是天、地、人三界所共遵的法則。」

 

人生無常,現在社會風氣很混亂又災難重重,所以我要把握時間認真誦經消魔性、業力等,改正不良習氣,趁本世能遇到佛法、遇到牟尼精舍的好機緣,把自己清乾淨,徹底清除深藏在阿賴耶識裡頭的惡念種子,就不會再繼續造業,身心都能清淨解脫。以上分享完畢,感恩阿伯,感謝社團師兄姐!

 

分享完畢

 

感謝三位有緣人非常真實的心路歷程分享,身體生病不舒服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這三則分享依序是發病階段、排毒好轉階段與康復後保健階段。分享一中那些真實的對話,可以看出當時的緊張氣氛與忐忑不安,尤其是現在流行疾病擴散嚴重,如果真的確診了,可是牽連上下多少人的事。有緣人非常地難能可貴,在家人有難的時候,成為穩定的支柱,溫暖、幽默、有力量地支持病苦恐懼中的姊姊。就如有緣人所言,這兩年多來,持續的誦經和靜坐,確實讓她有了臨危不亂的冷靜,這真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文中蔡師兄提到,此刻是信心的考驗,考驗對精舍的信心,對佛菩薩的信心,更是對佛法的信心。信心從何而來?佛陀從來不是讓你盲信。《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法教的是自性自渡,教導眾生,就是要先相信因果觀念。身歷其境,深入研究,宇宙最殊勝、最究竟圓滿的是佛法,非四處求或看就可得。」

 

信心從考驗中來,信心從體驗中來,信心從分享中來。當你苦過、病過、痛過,被打落到谷底的時候,經歷過佛號和佛經成為那條救命繩索,讓你有正能量從谷底爬起,就會無比堅定。看看精舍部落格裡上千篇分享文,就能發現,天助自助者,佛菩薩教你方法,但能讓你站起來的不是別人,是自己的般若佛性。

 

分享二的有緣人正在經歷排毒好轉的體驗階段。誦經後身體反覆的排毒現象,是許多人會經歷的考驗,但是如同分享二所言:「當排毒的速度大於吃進毒的速度,有朝一日一定能健康,等於當您誦經消業障、消外道願的速度大於您造惡的速度,總有一天能脫離六道輪迴。秉持做對的事就對了。」

 

誦經消業「量大是關鍵」,誦經就是用法水洗滌身心。就像在洗澡的時候,用少少的水量要洗滿是汗臭汙垢的身體,只會讓身體黏黏的不舒服。身體很髒,要用大量的淨水沖刷,才能讓身心煥然一新。就如同分享三的有緣人,每日20部的《金剛經》早課,讓她整日都輕鬆自在。但看倌們不知道的是,她有工作、有家庭,這樣的高額定課,是因為經歷過孩子在生死邊緣、命懸一線,走過千山萬水後得來的信心與堅定。師姊和其家人的故事,詳見精舍部落格分享文:從葉克膜到活蹦亂跳

 

目前精舍大力推廣的《六祖壇經》,需要慢慢品嘗、吸收、內化才行。為什麼在流行疾病肆虐的這個時期,佛菩薩安排大家閱讀《六祖壇經》?蔡師兄分享《六祖壇經》可以撫慰眾生心靈,安穩人心,也能預防智慧型的流行疾病。《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些疾病是上天放下來的,因人心不古,所以人要修行,心性轉,疾病才會漸漸改善。」小編自己也正在經歷身體排毒的不舒服,透過仔細品讀《六祖壇經》,不斷地檢視盲點,練習「即相離相」,很神奇地發現不舒服的轉化速度變快,也減輕緩和許多。

 

《六祖壇經》:「生六識,出六門,見六塵,如是一十八界,皆從自性起用。自性若邪起十八邪,自性若正起十八正。若惡用即眾生用,善用即佛用。」我們的感官、知覺、意識都是從第八意識的種子起現行而來。八識田中累劫善惡造作都有,若當下的心念正,則好種子起現行,身體和外境都會轉善;若當下的心念邪,則壞種子起現行,身體和外境都會趨惡。《六祖壇經》:「汝今當信佛知見者,只汝自心更無別佛。」精舍教導我們自性自渡,其中的妙用法理,惠能大師都已說明,就等您細細慢品。

 

再次提醒大家,領略心要、提升心性很重要,但是「亦不輟誦經」。憨山大師《觀心銘》:「善惡之境,隨心轉變,凡聖之形,應念而現。持咒觀心,如磨鏡藥,塵垢若除,此亦不著。」法藥各有作用,記得定時服用。祝福大家日日法水沖洗,身心清淨,輕安自在。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30101 (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