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師兄:「人就是因為遇到了障礙,腦筋才會去動、去超越,才能有歷鍊的機會。」有緣人有心想要回饋社會,但是卻認為自己渡眾智竅未開啟,而以下就是有緣人開啟渡眾智竅的過程,來文與大家分享:

 

憨山大師:「福田種子要深栽,因果如臨明鏡台。親到寶山千萬次,這回不可又空回。」蔡師兄:「汝得人身不修道,如入寶山空手回。」

 

境界隨堂考

 

近幾日首次實際處理渡眾業務,原按規畫進行中,突然有諸多問題產生火花,在短時間需要多方去了解釐清、回應說明,並居中協調商量決策方向,一旦拖到原定表期就會延宕。

 

以前的我,遇到諸類進行不順暢,或狀況百出時,定會手足無措,心裡紛亂毛躁,處事無條理而自我懷疑、受挫,或者骨牌效應的崩盤。但這次心非常平靜,起初雖擔憂延宕拖延到時程,轉念後微笑反觀自省,並跳脫迷局看待思量整體情況。

 

憨山大師:「念起即覺,覺即照破」,自覺層出不窮及待處理之總總狀況,這些境界即是隨堂考,「看爾怎麼辦?」在磨著、考驗我心性。我滿懷感恩,平靜如實交出我的考卷,心如如自若,以感恩心、耐心,從中協調多方溝通,並按輕重緩急一一處理。過程中將「我」拿掉,我僅整個環節的小螺絲釘,但需要智慧圓熟處理好中繼溝通角色,讓所涉環節與整體盡量圓滿。過程中去我執、我相、沒有分別、沒有妄想雜念,專心一致期盼《六祖壇經》本月法語圖卡圓滿如期發布,以利推廣助益眾生。來來回回過程中,收獲最多的反而是自己,無障無礙則無歷練。做中學、學中覺、覺中悟。

 

內毒逼出、魔性釋放

 

或許心性有所提升及相關干擾,持續感受自身魔性釋放的不適。下班後頭旁兩側似有東西一直深層鑽入疼痛,及魔性黑氣釋放不適難耐,當晚我強迫自己靜坐40分鐘,並同時實務修鍊「銀河大手印」,此時不加以使用磨鍊,更待何時呢?內外干擾是來成就你的!

 

依序反覆觀想:排琉璃體、轉心輪、灌太陽光,加邊轉心輪、灌宇宙法流、灑淨水。我笑笑心想,沒關係可忍耐,能逼出內毒多好呢!才不會一直瀰漫於內,障礙著自己。這些禮物是好事,若沒有這些逆境觸緣,怎會觸發藥引逼出內毒呢?

 

後續先生回到家後,發覺我一邊看手機一邊處理回應事情,而拖到幫寶寶洗澡的時間,突然異常不高興地大罵,我心裡馬上意識到,最後再加考「忍辱」,我未回話,逆來順受處理後續家務。

 

口誦心行、身體力行

 

曾嘗試補渡眾能力開竅之資糧,因太茫然,希望能有所指引提點方向,經佛菩薩開示教誨:「渡眾及修行要身體力行,非靠迴向就可得。」把握機緣真正身體力行,自然有所方向和道路出現。蔡師兄:「人就是因為遇到了障礙,腦筋才會去動、去超越,才能有歷鍊的機會。」感謝這次的機緣及諸多善知識,讓我學習服務並增進歷鍊經驗。那日一早洽商相關師姐,我們不約而同,感受到這是佛菩薩給的禮物,收到多寡深淺則看各人課題,及考驗磨練過程的省悟程度。

 

突破盲點、心性過關

 

這次境遇考驗心性過關,頻頻卡關的外道願效忠效勞「阿修羅道」已補迴向第三次,結果終於圓滿過關。看到開示,向新開示的業主菩薩跪地懺悔(一筊就首肯)。且當開示出阿修羅道的契約、授記,觸動我的靈識哭得不能抑止、無法停止顫抖,宣洩累劫輪迴以來的無力感與痛楚,我似乎找到生命中一直莫名解不開的枷鎖囚牢深淵。

 

愚鈍痴傻的我想渡人助世反而被渡走,阿修羅道特徵「貪嗔癡,重佈施、未提升心性」,深切觀照返內省,即是定慧不夠、修行功夫不夠力!之前菩薩似殷殷叮囑,我始終是佛菩薩弟子,希望我真修行走回正道。佛菩薩亦始終未放棄我,您們大慈大悲,深意、苦心、耐心,隨順因緣等待我自己體悟、回頭、提升,方能與您們真正感應道交。此世遇明燈指引,不再重蹈覆轍,好好向內潛修,不向外攀緣,靠自身力量步步踏實,修持功夫與修為德行。誠如精舍所教導的自性自渡、自業自銷、自立自強。我在《六祖壇經》找到修行改正的力量與方向:「修自性是功;修自身是德」!

 

親入寶山千萬次,這回不可又空回!

 

很感恩精舍佛菩薩及蔡師兄這位明師的教誨、指引,導正迷途的我於本世修回正道、重新學佛、校正方向、提升心性、消解外道枷鎖,感恩所有師兄姐。最後感恩觀音菩薩恩師,您的不教及收回一些能力,也就是一種教導,我懂了您的苦心用意,且我開始靠自身挖寶了,自修、自看、自悟、自行!我會繼續把握於人道的種種機緣,於世間一合相用心藉假真修。不忮不求、步步踏實,一切皆是本分因緣。感謝精舍送給大家這份《六祖壇經》禮物,如蔡師兄所言:「汝得人身不修道,如入寶山空手回」!這回不可又空回。

 

您曾留意到佛菩薩給的訊息、提點、拉拔、禮物或光亮嗎?曾感受到生命中崎嶇不平的苦難,背後蘊含帶來的提醒、啟發、用意或祝福嗎?這次我收到豐厚禮物,知足感恩,再加油!

 

分享完畢

 

有緣人提到因為忙於行善業務,結果延宕家務的事情讓丈夫心生不滿,行善路上其實這種狀況司空見慣,但是佛法不離世間覺,有緣人也因為精進修行,因而在丈夫辱罵的當下沒有回話,讓此事件算是圓滿落幕。通常夫妻之間會大吵一架,大部分都是忍辱關卡沒考過,另一半生氣的當下還回話,吵得喋喋不休,若是忍辱功夫沒有進步,夫妻相處就是「退一步海闊天空,進一步吵到太空」。而修行最重要的關卡就是圓滿家庭,才是落實佛法於生活中。

 

蔡師兄曾說過:「只要做良善和利益眾生的事情,包含:誦經、看高僧大德文鈔、行善的種種業務,都會幫助累世的黑氣釋出。」有緣人分享:「曾嘗試補渡眾能力開竅之資糧,因太茫然,希望能有所指引提點方向,經佛菩薩開示教誨:『渡眾及修行要身體力行,非靠迴向就可得』,把握機緣真正身體力行,自然有所方向和道路出現。蔡師兄:『人就是因為遇到了障礙,腦筋才會去動、去超越,才能有歷鍊的機會。』」

 

許多的事情,並非全然靠誦經就能補足,渡眾上的智慧就是在業務中不斷的磨鍊,在道友們的切磋學習和眾生的反饋問題當中,不斷地發現自身的盲點,並且加以思考和改進,進而整理出適合渡眾的方向和教材,這些經驗和智慧並非靠誦經就能補足,而是要身體力行,人就是因為遇到了障礙,腦筋才會去動、去超越,才能有歷鍊的機會。

 

累劫累世我們因為塵世的汙染修偏入外道,這也是許多修行人面臨的關卡,想要改邪歸正,努力行善渡眾,但是修偏的意識卻不斷地與我們的善念拉扯。因此,佛菩薩開示外道願和所有心性相關的系統,來幫助我們導回正道,畢竟被塵世汙染得不輕,所以大家在消除這些汙垢時,總是痛苦難耐,可見塵世的汙染,不容小覷。

 

但是,佛菩薩總是殷殷期盼著我們這些佛子們能夠回歸正道,所以,大家不管消外道願和魔性的過程有多艱辛,一定要堅持下去,也請記得還有許多跟我們自己一樣身陷苦海的眾生,等著我們伸出援手,給予大眾一個獲得善法的機緣,將佛法種子深植腦識,讓更多人與佛法結下善緣。

 

不管行善路上有多艱辛和困苦,請記得蔡師兄所言:「汝得人身不修道,如入寶山空手回!」大家一起加油,莫讓人生白來此遭,好好為這社會盡份心力,大家一起手拉手,一起渡過目前最艱難的時刻,黑夜總會過去,迎接的會是更光明的曙光。

 

2020030101 (2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