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每天都會看牟尼精舍部落格的案例文章分享,這些文章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故事,每天看就是每天反省自己,把別人的故事當借鏡,反思自我內部習性和盲點,找到解決與突破之道。

 

回首來時路,若沒有在年輕時經歷過婚變,飽受痛苦的折磨,我也不會走向修行這一條路。在遭逢巨變時,我也曾想不開,但看到甫出生的孩子,又不忍一走了之;念頭一轉,人生的悲歡離合不就是如此,與其糾結在過往的痛苦之中,不如放手讓大家都好過,自己也能繼續往前走。

 

孩子一直都是我心中最大的牽掛,自兒子成年以來,接二連三地發生大小事故,讓我忙到焦頭爛額、走投無路。後來經同學介紹,有機會接觸牟尼精舍,透過請示後才知道,原來兒子這幾年的不平安皆是業障干擾,真的是謝天謝地,讓我了解背後的原因。這幾年到處求神拜佛,都無法讓兒子脫離厄運,但自從開始誦經償還業障之後,兒子的運勢就漸漸提升了,無論是工作、課業或人際關係都有好轉的跡象。

 

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因果通三世,時間一到就要償還,無論是誰都無法躲避。後來,再請示佛菩薩我與兒子的因果,原來是過去世傷害他,與他有相欠,難怪這輩子對兒子這麼牽掛。每當誦經時,我就會想到過去世加諸在業主菩薩身上的痛苦,這讓我非常慚愧懊悔,每每唸經都是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感恩牟尼精舍,讓我可以在有生之年時得以誦經償還因果債。透過誦經學習佛菩薩的智慧,檢討自己的缺失,修正行為與習氣,人生就能越走越光明。正所謂「物以類聚」,自己變得慈悲善良,身邊遇到的人就會越來越慈悲善良,這是一個善的循環,多唸經、多行善,人生就越光明。

 

修行之後,我的想法改變很多,遇到困難就是要「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反而還會讓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

 

「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今生所遭遇的一切人事物,都是過去世造作善惡業所得的果報。人要學會勇於承擔,用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磨難,才能不被挫折打倒,繼續往前邁進,走出低潮困境,迎向光明新生。阿伯說:「要改變心性,把自已的未來世修得更好。」感恩佛菩薩,讓我有勇氣面對人生中的磨難,業障努力消,行住坐臥皆不離佛法,我堅信「有佛法就有辦法」,跟隨佛菩薩的腳步,歷事練心,就能修得更光明的未來。

 

佛渡有緣人,本世能遇到牟尼精舍真的是稀有珍貴的福報,應當把握寶貴的時光努力誦經,消業培福,以免無常來臨時,無力招架,措手不及。感恩佛菩薩,感恩牟尼精舍,感恩蔡師兄,感恩所有的師兄師姐。

 

(分享完畢)

 

「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都是為了償還過去世的因果業債,藉由各種磨難歷事練心、修正行為。人與人之間會相遇,不外乎報恩、報仇、討債、還債這四種關係。能遇到牟尼精舍是很珍貴稀有的福報,讓眾生得以向佛菩薩請示自身遭遇的困難與問題,藉由「因果債,功德還」將累世業障消除,彌補前愆;還能藉由誦經斷除外道願、契約、授記,將被貪嗔痴染黑的心性漸漸漂白,從最根本的心性修正、根除惡習,當心性提升了,智慧也隨之提升,待人處事歡喜圓滿,人生就能平安順遂。

 

人生在世,一定會有些許不如意。「玉不琢,不成器」,人生中的各種磨難,是上天賜予眾生最好的禮物。禁得起失敗的打擊,您就能學會堅持與剛強;受得起挫折的磨難,您就能養成忍辱與寬容。世間萬事萬物的存在,都是我們的功課,是上天最好、最巧妙的安排,讓我們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對的事、對的物,所有的一切都是剛剛好,剛剛好讓我們能夠歷經磨難,得以成長。

 

在這紛亂擾嚷的世代,您是否曾經靜下來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您夠了解自己嗎?您知道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嗎?大多數人的內心都是匱乏的,為了滿足內心的空虛與慾望,不斷地向外求、向外尋找,結果越求慾望越多,越找越空虛匱乏。其實,人生最大的寶藏在於自己的內心,要學會向內觀照自性,找到自身的盲點並且突破,您才能收穫智慧、清淨、歡喜與安寧,而這些寶藏,恰恰就是讓您的人生走得平坦舒心、過得順遂平安的秘訣。因此,求人不如求己,自己才是改變人生的關鍵!

 

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對一切眾生皆是平等,如父母對待孩子,該教導的時候教導,該放手讓孩子去歷練時就放手,唯有讓孩子親身經歷挫折,才能幫助孩子真正地成長茁壯。「自性自度,自業自消」,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崁,沒有突破不了的瓶頸、沒有繞不過的彎;您只是需要更多的勇氣、更堅強的內心、更成熟的智慧來圓滿身邊的一切人事物。

 

「有佛法就有辦法」,每天都要誦經,深入經藏,才能智慧如海。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唯有真正腳踏實地去做,才能有所收穫,否則,用嘴巴講講很簡單,但永遠都是紙上談兵,不切實際。無上甚深微妙法,如今我們已遭遇,要把握有限的時光努力精進,才不枉費佛菩薩救苦救難的苦心,願各位都能解如來真實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301 (62).jpg

20200301 (6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