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舍妹最近脾氣暴躁、運勢直滑落,一個月內有2次開車時在斜坡失控打滑差點翻車,半年前才動一個手術拿掉6公分的肌瘤。請她去精舍請示,她竟然說:「沒關係啦,外靈比人還多,只是我們肉眼看不到,若請走A靈又來了B靈,然後又來了C靈,那我整天都忙這些事,班都不用上了,我要跟祂們和平相處,這樣就沒事了,愈在乎就來愈多」。我說:「業障不消,不可能和平相處,忍耐和承受不會換來新的未來,努力消業才有好人生。」

 

每週假日妹妹夫妻倆都在一家道場與師父共修,道場不定期舉辦法會,為了招募新人也會定期舉辦旅遊活動。佛堂舉辦法會需要資金,於是他們夫妻每次活動都捐款上萬元協助師父,前些日子師父說:「這次法會要辦大點,可否佈施5萬元?」妹妹因剛買房子而婉拒,只能拿出1萬元佈施,近日聽家母說那位師父買一輛新的賓士車,聽了真是不可思議。

 

他們修行平日不需要唸經,只需定期捐款,放生、供養師父,每週唸經共修一天,不定期舉辦法會、旅遊,而體質非常敏感的我,只要跟妹妹在一起即全身上下不舒服,胸悶、頭暈、頻打嗝,我請她務必去精舍請示,她說:「我除了有點不順外,其他沒感覺,是你太敏感了」,於是我忍不住說了:「若拿錢給師父,或寫寫超薦牌位就能超度業主菩薩、祖先,還可以消業障,消外道願或提升心性,錢有這麼好用嗎?我們何須日以繼夜的唸經懺悔修行呢?努力賺錢就好了啊!」但她還是認為跟隨師父才是對的。我反省自己還需要更精進修行才是,我連家人都度不了如何度眾,慚愧!

 

記得大學剛畢業找工作時,媽媽常叮嚀:「若工作還沒開始做,或還沒領到薪水就要繳錢給公司的工作,千萬別去(意指不法直銷、不法公司)。」此話一直記在心裡,社會新鮮人剛求職會遇到許多陷阱,就如同修行也一樣,若宮廟、道場、寺院常追著信徒收錢或供養,千萬要用智慧判斷,別傻乎乎的每個月繳錢又被抽福報,人財兩失,換來一身的黑氣消都消不完。

 

蔡師兄:「各人修各人得,修行得依經,不能依人,莫因自己跟隨的師父走偏,自己也跟著走偏,而各道場的師父,更需小心翼翼,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照本師釋迦牟尼佛所垂示的經本與戒律來修持,不可四處貪求灌頂感應,據我所了解,表象是灌頂加持,實際是開啟你已苦修多時的貪嗔癡,將你的修行成果,全部拔除,更有甚者,灌入七情六慾,將你原本亮澤耀人的光采,換來黑氣濔漫。」俗話說:「人可引領你至開悟,也可引領你入地獄。」我們應有正知正見正念,依經為師,切莫依人為師;因人的心性會變。

 

剛開始學佛時,我以上師為師,後來以書為師,最後我以自心為師。萬法唯心造,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自己修行到哪個層次,無需問師父,觀心即知。《六祖壇經》:「不識本心,學法無益,若識自本心,見自本性」。每次的迴向有無成功,就知道自己心性有無提升,迴向若沒成功就要靜坐,反省再反省,找出自己的缺點與盲點,不斷超越自己!學佛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明心見性,菩提只向心覓,何勞向外求玄。

 

看著妹妹緊跟著師父的腳步走偏走斜,愈走愈遠,已經喚不回了,除了難過更多的是無奈,我們很幸運遇見精舍正法道場,請示、迴向、排除干擾、收驚……等,以上皆不收半毛錢,還提供滿滿的善書與善知識,這真是莫大的福報,除了惜福更要精進修行。

 

寧靜不在外境而在內心,覺悟無需外求而在內省。

 

問心即問佛。

 

(分享完畢)

 

灌頂有效嗎?真的如同蔡師兄所說,到底對方幫您灌入什麼?「表象是灌頂加持,實際是開啟你已苦修多時的貪嗔癡,將你的修行成果,全部拔除,更有甚者,灌入七情六慾,將你原本亮澤耀人的光采,換來黑氣濔漫。」,以上這些真的是常有的事情!誠如上述分享者所言:「寧靜不在外境而在內心,覺悟無需外求而在內省。」短短的一句就道出修行法要,能照這麼修,路才有盡頭!

 

有時走在路上會看到各種宗教的宣傳,小編以前不曉得,以為這是佛法普傳。但後來發現大家攻擊來、攻擊去的,到底是什麼原因造就這種攻擊的效應呢?仔細想想也很簡單,很多原因就是因為「錢」(利益)!誠如分享寫道:「若宮廟、道場、寺院常追著信徒收錢或供養,千萬要用智慧判斷,別傻乎乎的每個月繳錢又被抽福報,人財兩失,換來一身的黑氣消都消不完」這真的是實話,外道宮廟常有許多方式騙錢,結緣品、要供養、放外靈……等,這些可以從所謂上師的「物質生活」來判斷,歷來的高僧大德如六祖大師、憨山大師、蓮池大師,近代的印光法師、廣欽老和尚、淨空法師……等,從這些人的傳記或事蹟中可以發現,哪一個是出門要馬車、豪車,穿錦羅玉衣呢?更不用談什麼買賓士車的上師了,這一看就曉得有問題!末法時期世間多亂象,許多外道都跑出來蠱惑眾生,務必要小心莫入歧途!

 

有緣人分享寫到:「我反省自己還需要更精進修行才是,我連家人都度不了如何度眾,慚愧!」其實這不是有緣人的錯,因為家人通常比外人難度多了,而且有緣人的妹妹一開始就誤入岐途,觀念已經走偏,若沒有被生活折磨過,或碰到很大的阻礙,其實很難能看到事實真相!小編的表妹也是這樣的情形,她在大學就接觸了很大的外道團體,有次看到小編我在唸經,她問我為什麼唸?我說這是用佛菩薩的話勸自己修行!她卻說這都是後人杜撰,只需要好好跟著他們的師父修就好!但我從網路上看到相關新聞,發現這團體的師父開豪車,有許多八卦新聞(感情世界複雜),也有許多信徒因為信他而有奇異靈動的影片(看得我心裡都是雞皮疙瘩)……等,我很快就判斷完畢了,發現這是條不歸路呀!但我也無法與表妹溝通,我只能笑笑地結束話題!真的要等她被磨過了,才會知道她走錯路了!

 

蔡師兄:「各人修各人得,修行得依經,不能依人,莫因自己跟隨的師父走偏,自己也跟著走偏,而各道場的師父,更需小心翼翼,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照本師釋迦牟尼佛所垂示的經本與戒律來修持,不可四處貪求灌頂感應」,末法時期須以戒為師,尤其這時代有各種誘因,若能真正降伏財色,就算交出不錯的成績了。

 

最後再以蔡師兄的話和大家分享:「修行者——財色是大考,斷欲是高考,無欲是超考,只有清淨心與不動心,才能究竟圓滿。」

 

「修是修不動心與清淨心,看是簡單,實行上須歷事方能練心,非朝夕可至。斷財色祇達80分,不動心與清淨心苟能成就,能致95分」。

 

20200301 (51).jpg

20200301 (5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