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夫妻是如此,沒有因果,沒有磁性,不會結合。」

 

好朋友要結婚了。好友多年來一直沒有正式交過男朋友,遇到的對象總是有問題。約兩年前,在我N次描述精舍的好之後,她以網路請示了工作問題和感情問題。(網路請示已於10811號停止)工作問題有業障,感情問題是兩位同輩嬰靈干擾。她的夢想是開咖啡廳,在她償還工作的業障時,換到了現在這個工作,飲料店的早班,下午持續學習有興趣的烘焙課,業力圓滿之後,在工作上暫時穩定下來。

 

本來考慮換更喜歡的工作去練習作蛋糕,但開始償還同輩嬰靈之後,飲料店的年輕小老闆,小她九歲的高大小帥哥,居然開始追求她,覺得她能幹、獨立、有智慧,而且很親和。朋友幾番掙扎後,不敵小帥哥的猛烈攻勢,兩人開始熱烈交往。

 

這兩年,說實話,是我們相識20多年來,她過得最幸福平穩的時候。小老闆男友年輕、有衝勁,但工作上不夠圓融,好友的處事成熟,總是幫男友圓場。老闆爸媽看在眼裡,對好友是滿意的不得了,總是催著小老闆快求婚。

 

她的婚事、工作我都不擔心,總是問好友,同輩嬰靈菩薩的業障唸完沒?兩個加起來,《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約500部唸了一年多,她有進度,但很緩慢。今年初,終於她把兩位同輩嬰靈菩薩的功德迴向圓滿了,心裡輕鬆愉快,半年不到,下週兩人就準備去登記了,正式升格老闆娘。自己喜愛的咖啡和烘焙也持續學習和有空兼賣,真的是很替好友開心。

 

而自己呢?無緣的正緣,高富帥、荷蘭小帥哥一樣小我九歲,認識兩年半了,功課上彼此協助,我的論文教案都是他幫我校稿的,他的中文課要作功課,也是來採訪我。同班好友問過我,我們兩個這麼聊得來,她想過,我們會不會在一起?

 

雖然兩年前,我就還完欠正緣小帥哥的因果,而且沒有補善緣,但半年前,我們的接觸一度非常密切,我能感覺到彼此的吸引力又升温。他一度想付費找我當私人家教,我也有心動的感覺,我當時請示佛菩薩,開示已無因果,胡思亂想是魔性所致。兩個人都會想太多,這份家教還是別接的好。後來,佛菩薩要我搬離學校宿舍,我們的密切接觸,就完全結束了。

 

我想,因緣就是如此,欠債還清後,沒有補善緣,就算兩人互相欣賞,但磁性不夠,因緣也不會牽在一起了。內心問自己後悔嗎?這兩天,好友要結婚了,我想過自己的姻緣,如果沒有在精舍修行,我想我們應該早就在一起了。以我的個性和他的律師事業考量,我們應該已經在規劃去荷蘭定居的事宜,而我也會一圓曾經有過的去歐洲蜜月旅行的夢想。

 

但我一點也不後悔!應該說,還滿慶幸的,在我快要昏頭的時候,佛菩薩總會拉我一把。我知道有些情侶,佛菩薩是開示要好好把握,趕快結婚的。而我的這個正緣,一、實在是離精舍太遠了。二、是我欠他,若真的在一起,累的是我。三、此生能遇精舍修行消黑氣,千年難遇,感情這種事,實在是不能比。但這過程,我真的體驗到,感情只是業力關係的顯化。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時間要花在修行上,聞思修,身外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要把自己脫離出來,站在高處看你的人生,世間相、親情、各種感情都是假相,只是今生短暫上演的戲碼,終究都會成住壞空,只有自己的心性提升才是真的。」

 

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姐。

 

分享完畢

 

這篇感應文讓小編想起了徐志摩的〈偶然〉:「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許多的偶然,有些偶然會演變成生命中長久的羈絆;有些偶然會珍藏在你的記憶寶盒裡,讓你品味再三,不肯輕易抹去;有些偶然會讓你沉澱成自我的養分,能激發你更好的一面,使你成為更好的人;但是,大部分的偶然最後終究只是偶然。

 

然而,這些你以為的偶然,真的只是偶然嗎?有緣人說:「感情只是業力關係的顯化。」宇宙萬物的聚散離合皆離不開因果法則,不只感情是業力關係的顯化,人生中會遇見的所有大小事,都是業力關係的顯化,而我們都深陷在這綿密的因果業網中無法逃脫。

 

綿密的因果業網會讓人遇到愛、遇到知己時不顧一切,一心只想把自己奉獻給愛情,想要天長地久的永恆,想要從一而終的確定。殊不知,愛情的背後是因果業力在推動。業力糾纏時的致命吸引力,會讓相遇的兩人以為「這就是愛情」,會讓愛苗迅速滋長,兩人認定非對方莫屬,從而讓人昏頭,做出錯誤的決定。而一旦解開相欠纏繞的因果結後,被癡迷綑綁的腦袋便會逐漸清醒,結打開了,內心就豁達了。

 

回顧歲月的流逝,人生中的每個轉折都有意義,有些人來到你的生命中,或許只是為了給你上一節珍貴的生命課題。也許當下的經歷會讓人泣血椎心,但坐看雲起時,人們會感恩曾經背叛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讓我們學會忠誠的重要;人們會感恩曾經傷我們至深的人,因為他們讓我們知道自己的韌性能有多強;人們更會感恩處處挑剔,給我們挫折、苦頭吃的人,因為他們讓我們學會更同理別人的苦。這些人生中的點點滴滴,成了滋養生命的養分,讓我們明白人生要學的功課是知道珍惜、寬容與付出。

 

回首來時路,儘管不是每個結局都如人所願,但是我們在結局中,收穫了對自我的認可,我們從對方的身上看到某些特別的東西,然後汲取為自己的養分。我們要對生命中的某些人說:「謝謝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也要對生命中的某些人說:「感謝那是你,曾經陪我走過一段路。」

 

迷者隨業流轉,悟者隨緣自在,一個人若是能明瞭宇宙人生的實相便是緣起性空,明白好不是真好,壞也不是真壞,便能坦然的接受命運及其所附加的一切痛苦。如此,即便處在惡劣的環境中,也能深切知道自己所遇苦難的意義,從苦難的烈火中重生,讓自己的人生變得熠熠生輝!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0481256_200831_9.jpg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0481256_200831_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