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佛菩薩的偉大,不在於祂的神通法力,而在於祂對眾生的慈悲願力,雖然你做錯,祂也原諒你。」─109.04.0504.12《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承上回,雖然癌末師兄每每請示,開示的結果都是無法延壽,其實,佛菩薩已經慈悲將師兄的大限時間,一路從元宵節、清明節,一直延過了中秋節,在師兄他們迴向一條業障圓滿時,佛菩薩主動開示需補經文各600部的福德資糧。

 

師兄在癌末時期,發了大懺悔心,懺悔他今生所造的罪,也捐了很多善款,行善布施給需要的人。地藏王菩薩,不捨師兄受病體的折磨,已於近日前,將師兄自睡夢中帶走,安詳地離世了!

 

故事的結局,雖然是令人感傷的,但在人生最後的階段,師兄已經得聞佛法,勤誦佛經,將佛法的種子,深植腦海中,來世機緣成熟時,會再接觸佛法。

 

網路迅速發展,點閱率變成新興的賺錢工具,演藝圈人員、網紅,為了賺點閱率,快速成名,賺取金錢,很多拍攝的內容都牽涉到色情、暴力、傷風敗俗的內容。這些內容再透過網路的傳播,無遠弗屆,會影響無數人的腦識,尤以懵懂無知的青少年最甚,間接影響了人的一生的行為意識,這是很重的罪,明白因果的人,都知道這樣是在造業,是將自己往地獄推去。

 

〈文昌帝君訓勉士子戒淫文〉中說道:

 

文昌帝君說:上天常降禍給貪淫之人,而且報應很快。倘若有人不怕報應,對自己的邪淫行為,依然不加檢點改過,則此人隨時都會遭受災殃的降臨。從前,春秋時代,有許多君王公侯都因為淫亂的行為,導致敗國亡家。《詩經風雅篇》中,對邪惡行為者,給予刺譏的評語。性好鬥亂的鶉鳥,常被吉祥的鵲鳥逐離。所以,違逆天理、貪好淫色的人,乃是戕害了自己的善良本性,削奪了自己的良好名聲。並且,充滿桂香的尊貴之地,及蒼天的降福恩澤,也只有潔身於德、守身如玉的人,才可能得此福報。至於因為貪淫而污損了自己善良本性和名聲的人,是不可能得到尊貴及天恩的。

 

這種情形,我曾垂降教示過,奈何許多讀書人,依然只知貪圖片刻的歡樂,卻不顧終身的前途。淫害別人,也被別人淫害,乃至於尋春買樂。如此,一旦遭受慘酷報應時,就後悔莫及了。

 

我在春秋兩季的考場上,每多臨時削去或賜予某人的功名。凡是原本有功名祿位命運,卻被我臨時削去,而無法考取的,都是因為該生窺視鄰家的妻女,或貪淫敗德、踰矩敗節,而造成的結果,以致終生潦倒,一世渾沌。讀書人受此報應,對於自己品德不修的原因,不加以反省改過,反而怨天恨地。要知道,考場上到處都有神明降臨,三場文試中也處處有鬼。

 

有些考生,雖然才高,文章寫得字字珠璣,非常之好,但卻突然被燈火燒掉文卷,或無端地被墨汁污損了文章。這些考生,都是因曾做了貪淫傷德敗節的事,因而被我主持,臨時削去他們的功名。

 

誰說蒼天無眼,大凡修身良好,積有陰德的人,多能考取功名,穿受紫衣官袍。尤其能連中三元的,通常是具有足以驚動天神的陰德善行。而品德不修,犯淫邪行的人,總是遭到名落孫山的結果。總之,如果能持正守德,不犯邪淫惡行,自然終能獲取功名祿位的。

 

勸君修行要趁早

莫道老來方學道

孤墳多是少年人

誰人肯向死前修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感恩

 

(分享完畢)

 

佛說,人的因果關係可分為十二因緣,是產生我們生死相續,輪迴不止的主因。聖嚴法師在《佛教入門》一書中說道,這十二因緣分別為:無明、行、識、名色、六入、觸、受、愛、取、有、生、老死。無名就是無知,「即是貪欲、瞋恨、愚癡等的煩惱,故為迷惑於生死界中的根源。」人因無名、因執著於我而衍伸諸多煩擾,造諸惡業,背覺合塵,倘若沒有遇見佛法,沒有遇見善知識的引導,人往往繼續沉溺,無有出期(註:佛教入門-十二因緣)。

 

不論是造善業,或者行惡事,既生為人,終究無法避免「老死」。「未註生先註死」是說生死早有定數,這些就寫在我們的八字裏頭,然而藉由在世為人的善惡造作,能決定人一生的造化,是跟隨著八字走,還是跳脫出已註記好的一切,改造自己的人生。八字,也可以說是這當下、這一秒之前,我們所造的善惡業的加總;倘若在人生的道路上,能擺脫八字帶給自己的桎梏,從這一秒開始努力行善,認真修行,那麼必能創造出一番新氣象,將希望帶進自己的人生、家庭,繁榮昌盛,再繼續往上精進,定能朝淨土邁進,出離三界。

 

分享文中的師兄,雖然在未接觸佛法前,犯下重大業力,福報耗盡,然而藉由佛法的威力,在他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能用心修行,與佛菩薩相應,走得安詳,這都要多虧於師兄自己與其妻子堅信佛法,且真誠懺悔,方能一路好走。阿伯說「佛助自助者,自助得佛助,若想得佛助,自己先自助」,果然真實不虛。

 

肉體雖敗,靈性永在,我們這肉身敗壞,靈體脫離之後,接下來還是要按照天地運行的真理來走,造善的多則上升,造惡的多則下墮,而靈魂通常是無法再為自己超拔,也就只能靠陽世的親屬誦經以及行善積德,才能超度自己脫離苦海,在此願師兄的家屬能繼續在佛門中薰陶、修行,必對自己以及師兄產生莫大的助益;如同《地藏經》中的故事,地藏王菩薩在過去生常超度母親往生善處一般。親人得度,而地藏王菩薩也因超度親人的真誠心感動了諸佛,這實是冥陽兩利的大善事呀!

 

生命的精彩不在於長度,而在於用心的程度,精舍的請示者中,不乏癌末的患者,但您們所擁有的時間,跟其他人都是一樣的,一天都有二十四小時。「你若真修,我必護法」這是韋馱菩薩以及諸佛菩薩的願力,既已入佛門,就不要在修行的路上駐足不前;既已入寶山,就不要在離開時兩手空空。每個人都有機會成佛,只要認真,佛菩薩就是我們的護佑,就是我們的靠山。我們要向分享文中的師兄學習對修佛的信念,並承諾自己,要無時無刻心中向佛,在心田播下滿滿的佛法種子,待時機成熟之時,蓮花朵朵開,菩提果自成。

 

「夫為道者,猶木在水,尋流而行。不觸兩岸,不為人取,不為鬼神所遮,不為洄流所住,亦不腐敗,吾保此木決定入海。」-《佛說四十二章經》

 

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701 (51).jpg

20200701 (3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