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十二月四日是父親的百日,當天天氣不好,陰陰的,沒有下雨。我與母親坐早上第一班火車北上,預計八點四十二分到達台北後,接十點十分的接駁車。心想預計到達後,還有半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可以準備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的法會。一切感覺安排就緒,安心的坐在椅子上習慣性地唸起《金剛經》。母親告訴我:「今天早起,妳先睡一下吧!」我回母親:「我不累。」唸著、唸著《金剛經》,火車開到萬榮突然停下來,我心想:「應該不會太久吧!」

 

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金剛經》都唸了兩部,已經停了四十分鐘火車還沒開。列車長廣播是「電纜斷掉」,但心裡覺得奇怪:「沒風沒雨的,電纜為何會突然斷掉?心想火車再不開,會來不及搭十點十分的接駁車。」與母親討論後決定,來不及就直接坐計程車到塔位,還來得及十一點半的法會。

 

火車終於開了!由於從花蓮出發時已晚了五十二分,我開玩笑的告訴母親:「等一下火車可能會開比較快,您唸佛號,我唸《金剛經》,如果有什麼狀況,至少有諸佛菩薩保護。」果然,火車開到福隆又停了。心想:「已經快來不及,這次又怎麼了?」而且這次停了更久,停的時間都可以到台北了。列車長廣播:「前面有狀況,無法再行駛,等會兒火車開到猴硐站,全部的旅客需下車坐接駁車到瑞芳站。」到了猴硐,天空下著大雨,我與母親大包、小包拖著行李,扛著上下樓梯,跟著大家排隊。在排隊時,看到從北部南下的慈濟師兄姐們坐接駁車從瑞芳到猴硐,趕著坐我們剛才那班火車到花蓮。

 

猴硐站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要走二十幾分鐘到停車場。」我們一行好幾百人冒著大雨一路的走,看見好多人沒帶雨具,好可憐,全身都濕了,大家都好狼狽。當時還好事先把防水羽絨衣穿上、廁所上好,撐著傘,要不就成落湯雞了。因為人很多,我與母親走散了,我邊走、邊等、邊喊,還不見母親,後來才知道,後面的人太多了,走不快。

 

我覺得好像隨時都有護法神在保護我,在走路時,兩邊都沒人阻礙我,讓我一路快速地走到停車場。母親上車後,客運司機先生叫我把行李放在他旁邊,於是就坐在副駕駛座,不用扛著行李往上走。與司機先生聊天中,親眼看見,才知道是大山崩,崩得好嚴重!原來我們遇到三十年來,非颱風天、大規模坍方最慘的一次。

 

一波三折,終於到了台北,已是下午兩點零八分,法會都結束了。姊妹們緊張地討論著,如果不是在萬榮停了五十幾分,依我們原本的時間,火車就是到達山崩的地點。從從另一頭來的慈濟師兄姐們,還好駕駛接獲前方有落石山崩的通知,停車不久後就見前面坍方,落石距火車僅不到三十公尺。還好有停下來,否則就被落石埋了!阿彌陀佛,不幸中的大幸,大家都平安無事。

 

阿伯說:「福報是從平常的做人處事累積而來的。」看見慈濟的師兄姐們,心存善念、長時間的為眾生服務,累積了不少福報,遇到災難時自然可以躲過。《藥師經》上阿難尊者問救脫菩薩言:「善男子!云何已盡之命而可增益?」救脫菩薩言:「大德!如豈不聞如來說有九橫死耶?是故勸造續命幡燈,修諸福德;以修福故,盡其壽命,不經苦患。」人連呼吸一口氣都需要福報的。

 

自從加入修行社團,每天都有唸《藥師經》及《金剛經》的習慣,隨時口唸〈藥師灌頂真言〉與佛號。當我們在唸經、唸佛號時,會有佛菩薩的加持與龍天護法神的保護,我想這次能化險為夷,真的也要感恩佛菩薩,也或許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少少有做一些幫助眾生的事情吧!

 

每個人做善事的方式不同,我住在鄉下地方,也不知可做什麼幫助別人,只能隨著機緣而做。例如早晚運動時,看見路上有垃圾,覺得這樣的環境會影響大家運動的心情,於是出門運動前,會習慣性的在口袋內放著垃圾袋與手套,路上看見垃圾就隨手撿起來。往往運動完回來時,已都是滿滿的一包垃圾,看到路上變乾淨了,自己心情也變得特別的愉快。

 

鄉下小動物特別多,有時會在運動時看見小鳥、老鼠、小狗死在路邊,便隨手挖個洞,或回家拿鋤頭將祂們埋了;順便幫祂們三皈依,教祂們唸佛號,以後不要再到畜生道了。有一次,看見一條大蛇死在路邊,把我嚇死了,我最怕蛇了,掙扎了好久,實在不敢動。但是,因為已經開始發臭了,放在那裡也不是辦法,最後只好請隔壁的阿公跟我一起處理,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走在路上,有樹枝、石頭障礙物時,就隨手把它拿開,避免他人跌倒。有時開車也會看見路中間有不明物體,在安全的情況下我會停車下來處理,雖然都是平常的小事,但如同阿伯說的:「福報,是從平常的做人處事累積而來的。」

 

之前無心插柳幫助心情非常沮喪的同學到牟尼精舍請示,同學回來後每天都會唸《金剛經》,我也每天傳兩張阿伯的話圖片給她。經過了一段時間,同學整個人改變,開朗、快樂了許多,還時常回去陪母親,日子都過得好充實。她一直感謝我,我說:「那是妳自己的福報。」其他朋友看她改變如此的大,問是什麼方法?她說:「自從唸經以後就變得……,自己也覺得……,好讚!」現在她也將此有大福報的訊息,傳給她久違不見的朋友,真好!好的善緣就這樣傳下去了。

 

「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不因善小而不為,不因惡小而為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多唸經、多做善事,急難常遠離!

 

(分享完畢)

 

三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瑞芳到猴硐間發生土石大面積崩落,相信這則報導大家記憶猶新。新聞裡邊坡落石不斷,而距離不到三十公尺處停著一列火車,這驚險一瞬間的畫面,任憑任何人看了,都會替當時在火車上的人捏了好大一把冷汗!

 

《道德經》云:「天道無親,常與善人。」上天對於世間萬物是一視同仁,無厚無薄、無偏無私的。然而,話雖如此,上天又常常在有意、無意間暗中幫忙善良的人們。有緣人的案例分享,告訴世人花錢「算命」,不如自己唸經持咒、行善佈施「改命」!世間任何事都有其運行規律,找到了命運的規律,就不難推算出人的命運軌跡。俗話說:「三分天命,七分人為」,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其實人連吸口氣都要有福報;當你體衰力微時,才能體會它的重要;油盡燈枯的時候,福德資糧就像荒漠中的甘泉,每一天都要當成是人生的最後一天過;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旦夕之禍福,你怎麼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好好做、努力修,充充實實的過完這一生。」

 

「世間的財富、名利、事業沒有永遠的巔峰,也沒有永遠的低谷,天下的事沒有一成不變的,台語俗話說:『三年一閏,好歹照輪。』不是江郎才盡,而是福德耗盡,所以除了知福、惜福外,再造福是企業、家庭、個人最主要的課題。」

 

佛法教人從「心地」上改命,自己的心與行為,時時刻刻左右著自己的命運。要改命,必須先調整自己錯誤的心態,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人活著連呼吸一口氣都需要福報,積累福報未必要花大錢佈施,學習有緣人的方法,從生活中的小地方做起,從生活中培養自己的慈悲心。愛護環境,隨手撿拾垃圾,除了讓自己心情愉快,也讓他人心情愉快。將心比心,隨手搬離會造成他人跌倒或危害他人生命安全的樹枝、石頭與障礙物。尊重天地萬物間的一草一木,同理一切卑微、弱小的生命。如此慈悲、柔軟的心,讓有緣人身上散發出一股強大的正能量,自然在遇到急難需要救助時,龍天護法也會暗中出手幫忙!

 

天地萬物,自有定數,人的福報也是有限度的,您花完了就沒有了。知福、惜福從生活中做起,所用之物,皆要珍惜;用任何東西,都要珍愛它,不要輕賤它,物盡其用,不要浪費,這就是惜福。對天地萬物常存感恩心,施捨出去的愛,絕對不會讓人吃虧。不求回報的心,在不久的將來,收穫的果實將遠遠多於播下的種子。

 

阿伯說:「福報,是從平常的做人處事累積而來的。」所有福氣皆從心地來,慈悲、柔軟的心能納一切福!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0212開始每日2張 (3).jpg

0212開始每日2張 (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