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為有緣人分享:

 

今年初,因某件事發現自己疑似福德資糧不足導致諸事不順,於是先將過去布施慈善單位累積的收據全數迴向補自身的福德資糧,佛菩薩開示還須補《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8部。看到這個開示才發現原來自身的福報這麼欠缺,難怪做什麼事都不順,操心、操煩的事情很多,連工作都找不到。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運不強,不要隨意換工作,汽車沒有油,拖到那裡都一樣沒有油,所以要盡速補福德,並且努力行善積德;死水再省,終究會掏完,只有注入活水,方不枯竭。」

 

除了福德資糧缺乏之外,我的已開示業力也累積到八條了,業障不消、福報不足,人生一定是困難重重、諸事不順。因我需要賺錢養家,又同時要照顧小孩,想找一份穩定且能準時上下班的工作,但找了好久,總是事與願違。為了生活,我不能放棄,就邊誦經邊找工作,雖然業力還沒有全消完,福報也還沒完全補足,但有在努力,總是有轉圜的機會。持續努力一段時間之後,終於讓我面試到兩份工作了,但是,第一份工作因為需要不定時加班且公司內部運作違反道德倫理,所以我放棄了;第二份工作離家不遠,能正常上下班,不需要加班,有穩定的薪資,雖然不高,但因目前我很需要賺錢養家,又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只能先求有再求好,往後業障消了,福報補足了,工作經驗也累積起來了,再尋找更好的工作。

 

雖然這一份工作條件不錯,薪資也穩定,但因自身福報欠缺,落到我頭上就會平白地多了很多操心事。一開始,公司安排我先試做,讓我有考慮的機會,覺得合適再正式到職。但是,在我試做的那幾天,要跟我交接的同事請假了,連著需要跟我合作的同事也請假,這一切實在太過於巧合,讓我誤以為這個職位的工作量不多,自己完全可以游刃有餘、輕鬆負荷,於是,向公司表示願意到職。

 

當我答應接手這個工作後,公司的經理就催促著原職位的同事趕緊辦理離職手續,匆匆忙忙地把手頭上的工作交接給我,我才發現這個職位的工作量比其他單位還要多,經了解後才知道這個職位原本是兩個人共同承擔,為了節省人事費用才縮編成一個人負責,而原來的同事也因負荷不了才離職的。

 

原本想著工作輕鬆、不需加班才答應接下這份工作,結果,上了兩週的班,每天都需要加班才能完成基本的工作,回家還要照顧孩子,精神和身體狀況都吃不消。而這兩週,家裡的兩個孩子輪流發燒,白天忙於工作,晚上忙著照顧小孩,整個人就像陀螺一樣團團轉,真是心力交瘁。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種如是因,得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遇到佛法,就應念茲在茲,把過去世的業障趕快消一消,來世才能看到光明,莫累世惡性循環。」

 

過去世自己種了惡因,現在就要認分地承擔業債惡果,業障真的要趕快消,福德資糧早日補足,還要努力修行提升心性,否則,人生永遠都是又操又煩,沒有安定的一天。

 

(分享完畢)

 

每個人都希望人生過得順風順水、心想事成。但是,人生本來就是一個歷練場,人來到這世間都是來磨練、償債和了業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功課、煩惱、盲點、業力和痛苦,人要被逆境打磨才能鍛鍊堅強的意志、提升心性,如此,來人間這一遭才真的有價值。沒有人能夠一輩子無病無災、無憂無慮的順到底,正所謂「玉不琢,不成器」,沒有歷經磨難,智慧不會啟發、心量不會寬廣、格局不會高遠、心性不會提升,遇到任何挫折、困難就會容易逃避退縮、叫苦連天,輕易地被現實磨難給擊垮,怨天尤人、一蹶不振。

 

人要能禁得起考驗,遇到逆境沒有關係,那本來就是成長必經的過程。要把自己當作太陽,無論是遇到烏雲蔽日、狂風暴雨、閃電雷霆……等等,這都是暫時的、都會過去,太陽還是日復一日地東昇西落、堅守崗位、照耀大地。人生也是如此,逆境、挫折、磨難每個人都會遇到,要想辦法突破、解決,才能成長,才不會老是被同樣的問題所障礙、束縛,人生才能往前躍進。

 

人生沒有永遠的逆境,也沒有永遠的順境,生命中的一切安排,都其來有自,過去造作的因果惡業,本世因緣成熟時要償債了業;過去廣行善功、布施救濟鰥、寡、孤、獨,本世就有較充足的福報,人生也過得較順利;過去潛心修行、精進不輟,心性有提升到一個程度,本世就能再遇正信佛法,延續修行,人也比較有智慧,待人處事較能成熟圓融。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的福德資糧不足,容易不順;福德如水,人如船,船若沒水則易擱淺在岸,無法前進;福德資糧補足後,運勢較順,東西南北任您走。福至心就靈,好運來不停。」

 

「福德資糧俱足,工作才能愈找愈好;有工作以後也是要多補福報,工作才能越來越順。」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要成功一定要努力;成功是需要很多面向的配合,如天時、地利、人和、消業、補福德等皆俱足,成功機會才會高。」

 

補足福德資糧,人生順遂無災的系列文章分享: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727573

 

上述有緣人提到,因福德資糧不足、業力未消,所以做什麼事都不順遂,找工作困難重重,好不容易找到了,卻又操又煩,事情做不完還得加班,回家還要照顧生病的孩子,真是蠟燭兩頭燒、心力交瘁。這樣的狀況,在現今社會很常見,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辛苦地過日子。人生會過得如此辛苦,有很多種原因,例如業力深重、福報不足、外道干擾、被沖犯、祖德不佳、心性墮落、沒有智慧……等等,遇到人生逆境雖然很辛苦、很煎熬,但請不要氣餒,因為「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這些原因通通都可以用「佛法」來化解,用「因果債,功德還」來解決!端看您願不願意給自己一個改變命運、重獲新生的機會!

 

「平日請多消業,人生才不會有障礙;平日請多做善事,好事才會來」,天助自助者,要別人幫您,首先您要先幫自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不勞而獲的便宜事,做任何事情都一樣,您得先付出辛勞和努力,才會有豐碩的收穫和幸福的人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401 (16).jpg

20210301 (4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