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為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災難多為心不正所招感,若心性轉,散發的祥和之氣,上天會感受得到,災難就會比較少。」

 

「人沒有多厲害,只要是轉世為人,起跑點都是一樣的,一開始大多獸性比佛性強,但人可以藉由道德教化,啟發本自具有的佛性。眾生若沒有修行的概念,則任由弱肉強食、貪嗔癡慢疑的蔓延,人心墮落引來災劫,這個世界很快就不能住了。佛菩薩慈悲,下凡來渡化眾生,宣揚佛法,教導我們以戒定慧來對治貪嗔癡,修入正軌,世界方能一片祥和。」

 

這陣子世間災難頻傳,地震、火災、水患、乾旱、流行疾病輪番發生,對眾生造成極大的衝擊且死傷難以計數。世間的災難越來越多,反觀自照,人心也越來越墮落,沒有倫理道德觀念、缺乏禮法教義的約束,任由貪嗔痴慢疑染污清淨心,導致欲望膨脹、社會動盪、弱肉強食,最後引發各種災劫。

 

我從小到大曾遇過許多災害,例如颱風、地震、淹水、房屋倒塌、斷水斷電……等等,當時總認為這是政府要解決的問題,該由國家負責。後來,有幸能遇到精舍,依照佛菩薩的開示修行幾年之後,對因果觀念有比較正確的認識,體會到其實所有的災難─無論天災還是人禍,都是來自人類的造作,源於自身,也就是貪、嗔、痴感得的水、火、風三災。

 

世界氣候國際論壇有段文章:「有個奇特的現象不知道該感恩還是要抱著敬畏的心情─每年都會有的颱風,這幾年開始都只從旁邊掃過而已,一年不來、兩年不來還會覺得很高興,因為沒有颱風造成的災害,但到了第三年就產生了嚴重乾旱,造成各種不良影響。」

 

淨空法師:「今天在整個世界上,自然災害愈來愈嚴重。為什麼會有自然災害?這個不是天然的,而是一切眾生造作惡業感召來的。災難肯定有,因為整個世界大多數人的心不善,我們住在這個地方是共業所感。」(引用完畢)

 

世間重大的災難的確越來越多,從天災人禍到不斷變異的流行病毒,都深深地影響人類的生命安全。唯有學佛修行,提升心性,廣行善功才能漸漸地消弭各種災難。佛家語云:「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精進修行,除了能消除自己的業障之外,還能消除世間的災難,自心清淨,山河大地也會跟著清淨。

 

(分享完畢)

 

近幾年,世界各地天災人禍頻傳,從新聞播報、網路快訊隨時都可看到大大小小的災禍發生,人類的生命安全遭受嚴重威脅,隨時暴露在致命的風險之中,想要平安度日、安身立命已成為世間眾生共同的希冀與期望。但,好運和平安會從天上掉下來嗎?如果什麼都不做、不努力,每日縱情享樂、苟且偷安,真能平安順遂地過完一生嗎?這個問題,不必等您實際去驗證,小編就直接告訴您:「不可能!」所有的好運和平安,都是過去努力付出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天下絕對沒有不勞而獲之事。想要有好運,就要多布施、多幫助他人、當別人的貴人、廣行善功;想要平安,就要多造善因、少行惡事、多誦經、多消業障、多懺悔、善護念、不貳過……等等。如此,才能為自己鋪一條安穩、平坦的人生路。

 

聖嚴法師─涓滴惡業積累成重報,災難發生的原因

 

災難感覺上是突然發生的,但事實上,任何災難都有它發生的原因。有的是在過去世造的共業,到了這一生,這一個時代,在這個環境裡,一起受果報。

 

所謂共業,有兩種情形,一種是在過去個別造的業,你造你的、他造他的、我造我的,可是因為性質相同、相似,所以在這一生一起受報;另一種則是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方造的共同的業,但是這種情形比較少。

 

譬如今生,我們居住在同一個環境裡,有相同的風氣、相同的觀念、相同的行為,雖然有些行為在我們這個社會被視為合理,或是站在法律的立場、人的立場並沒有犯罪或犯法,但事實上,只要對眾生造成了傷害,就是惡業,也是我們的共業,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但惡業就是惡業,不會因為不知道而不存在或改變。

 

因此,在地球上,有的是地球上共同的業報,凡是地球上的人都會有同樣的果報,也有的是亞洲人或中國人共同的果報,再縮小範圍,各地區有各地區共同的果報,小到同一個家庭也有共同的果報。譬如家人遇到什麼困難、災難的時候,就是這個家庭的共業。

 

《地藏菩薩本願經》說︰「我觀是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也有古德說「業不重不生娑婆」。假如沒有造那麼重的業,我們就不會生在這個娑婆世界;到了娑婆世界以後,我們又造了種種的業。造了業後,又都不承認,甚至於根本不曉得自己造了惡業。為什麼?因為愚癡、顛倒。觀念不正確就是愚癡,因愚癡而犯罪、造業,自己不知道,還怪罪別人,這就是顛倒。因此,應該要來的災難就會來

 

只有學佛的人聽了佛法的開示才會承認、才會相信,也只有修行以後的人才願意接受這種觀念,因此,普通人一邊造業、一邊受報,一邊還在罵,罵老天不長眼睛,這就是顛倒。

 

有人認為不殺人、放火和搶劫,就算是好人,其實我們時常不經意做點小壞事、說點小壞話、存點小壞心,要知道許多小小的罪集合在一起受報,就會變成大的果報。就好像我今天借一毛錢,明天借一毛錢,天天都借一毛錢,聽起來只借了一毛錢,但仔細算起來,十天就借了一塊,一百天就借了十塊,一千天就借了一百塊,一萬天就是一千塊錢了。如果累積起來是一千塊錢,你就要還一千塊,不能說:「我只是拿了一毛錢,怎麼要我還一千塊?」有時還不只還一千塊,因為要連本帶利地還。(引用完畢)

 

世間的災難越來越多,追根究柢,還是人心墮落,五毒習氣熾盛,放任貪嗔癡肆意造業犯罪所導致的。想要改變這個世界首先要改變自己的心,從心修正一切無明習氣,從心真誠懺悔,從心消業改過,從心廣行善功,從心精進修行……,一切從「心」開始改變,人生和命運就會跟著轉變,世界也會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祥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一個太陽紀是三億零五千年,紀元轉換是由一個太陽紀轉換到下一個太陽紀的銜接過渡期;從鼠、牛、虎、兔到龍年,所有嚴重的災劫都會在這幾年內頻繁地發生,直到龍年才結束,到蛇年才是新紀元的開始。」

 

「紀元轉換時期,所有討債一次了結,災難很大,也會有很多怪病,這些是因果病。人心要好,不要犯因果,不是自己的就不要拿,若犯因果,對方一定會來討報,神通抵不過業力」。

 

「紀元轉換時期,這個太陽紀你所結下的業障,都會來討報。災難的發生都是在了結因果,紀元轉換時期,因果會一次總清與了結。」

 

「人沒有多厲害,只要是轉世為人,起跑點都是一樣的,一開始大多獸性比佛性強,但人可以藉由道德教化,啟發本自具有的佛性。眾生若沒有修行的概念,則任由弱肉強食、貪嗔癡慢疑的蔓延,人心墮落引來災劫,這個世界很快就不能住了。佛菩薩慈悲,下凡來渡化眾生,宣揚佛法,教導我們以戒定慧來對治貪嗔癡,修入正軌,世界方能一片祥和。」

 

「瘟神就是財神,平常賜人財寶,在末世時賜人瘟疫;不修行,則黯淡無光、滿身黑氣,容易與瘟疫相應。三期末劫,人性墮落,飽暖思淫慾,獸性勝過佛性,上天開始收人;心性善良,有修行,符合天理,符合上天要求的人,方能有機會渡過災劫。」

 

「黑氣重、業障重,會容易招感災難。且人如果行歪走邪,你的壽命有時會提前結束,種如是因,就得如是果。千萬要認真誦經轉心性,再不認真,災劫來臨就來不及了。」

 

「不見棺材不流淚,見到棺材悔已遲。有在修行,有在利益眾生,方能在災劫中化險為夷。」

 

「科技的發達伴隨著人性的墮落,人沒有多厲害,災劫一來,什麼都沒了。科技再怎麼發達,也無法拯救人心,世上唯有佛法的智慧,方能洗滌汙濁的心性。」

 

相關文章分享:〈災難頻傳,如何才能安身立命?〉

 

人生無常,世事難料。過去已經過去了,未來又難以捉摸,我們能掌握的就只有當下這個時刻。把握當下,精進修行,才能解決世間災劫的問題,才能化解眾生的困境。修行要福慧雙修,要廣行善功,善待所遇到的每一條生命,將心比心、廣結善緣,這是修福;精勤持誦大乘經典,將經典內化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歷事練心、提升心性,這是修慧。福慧雙修,遇事才能冷靜沉著,用智慧去圓融解決,還能有貴人相助,圓滿一切因緣。人生不長,請好好把握,用心精進在學佛修行上,人生路才能走得平安、順遂,遠離災禍,福至心靈。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301 (82).jpg

20210401 (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