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因最近身體過敏一直沒好,去看了中醫,也夢見阿伯在幫我處理干擾時跟我說:「妳以前很愛吃蛋」。夢境中,腦海裡還不時浮現「真好吃」的話,我回應阿伯:「可是我現在比較不會了啊!」阿伯說:「就是因為這樣,妳才會被懲罰,過敏一直沒好,就是這樣來的,妳如果貪、嗔、癡重,會影響回去淨土。」此夢境後來列單請示,佛菩薩開示:「對,夢境是事實!」

 

我把夢境告訴先生,他告訴我:「他真的聽過我說:『蛋真好吃』這些話,還餐餐煮蛋、吃蛋,無蛋不歡。」最近我只要不小心在外面吃到蛋製品,就開始莫名其妙噁心想吐;有次更嚴重,在上班一直拉肚子,差點影響工作而請假回家。因貪嗔癡重而過敏,導致手、腳、腰部起疹子,奇癢無比,還抓到破皮流血,雙腳體無完膚。

 

我曾經看過自己的腳有股黑氣在那裡,那天夢境請示完畢之後,我跪下跟佛菩薩懺悔自己對吃東西的執念過重,說來也很奇妙,我懺悔完之後,隔天再看自己的腳,黑氣散去了,先生也說我的腳好像好了許多。

 

最近去看中醫,女醫生告訴我:「如果我不忌口,一直吃冰、飲料、大量喝水,我濕氣過重的狀況不會改善,還會影響我的婦科。」我本身甲狀腺已切除,新陳代謝變得不好,吃這些東西會加重病情。新陳代謝不佳,自然會影響觀察力和反應,而且人看起來還會變老。

 

先生最近常告訴我:「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長年吃冰和喝飲料的習慣,造成我年紀輕輕卻大小病痛一堆,連走路和蹲下也痛。筋骨不好、婦科不好、心臟無力、甲狀腺疾病、腦部瘀滯,都是自己不忌口的毛病,還有累世業障和黑氣的因素,導致疾厄不斷、運途不佳。此時想到《莊子》:「其嗜欲深者,其天機淺」這句話,其義為:「一個人如果深陷欲海,貪婪無度,就會失去生命中的靈性與智慧,錯過人生中許多好的機緣與福報。」這句話剛好印證我現在的處境。

 

阿伯也曾分享:「他被佛菩薩戒掉吃蛋的習慣時,手指的指甲還曾經裂開過,經過請示才知道,戒蛋機緣到了,而且吃蛋會影響心性的提升。」對吃東西的執念過重,也會影響修行。嘴裡、心裡貪著美食的味道,早已步步為自己埋下地雷,有天若誤觸地雷,將會遍體鱗傷。

 

如果你是一位想讓自己修行境界更上層樓的行者,對吃的慾望也要降低,誰說吃蛋不會影響修行呢?此篇文章可以印證,吃蛋真的會加深慾念,連佛菩薩都入夢示警,誰說不重要呢?但願看見此篇文章的人,如果真想提升心性,真的要淡化外在的事物相,我們做什麼佛菩薩都看在眼裡,有時候處罰不是一種罪刑,而是期望我們能更好的矯正措施。佛菩薩希望我們能正視這件事情,並且加以改進,才不致於釀成大錯,離「回家」的路更遙遠。

 

寫出此文與大家共勉,期望大家都能將慾望的枷鎖一一卸下,找回清淨的本性。文末分享曾國藩七句處世箴言:

 

一、傲乃敗亡之道,言多貽害無窮。

 

二、開口議人短長,是人生大忌。

 

三、君子處缺不處完。

 

四、不怨天、不尤人。

 

五、日日精進,則無有不成。

 

六、君子約言,小人先言。

 

七、成大事者,剛柔兼濟。

 

分享完畢

 

小編剛開始閱讀這篇文章時,在「阿伯也曾分享,他被佛菩薩戒掉吃蛋的習慣時,手指的指甲還曾經裂開過,經過請示才知道,戒蛋機緣到了,而且吃蛋會影響心性的提升」,這段話的後面,真真切切看見另外一段隱形的話:「阿伯說:『蛋的腥羶味,會讓菩薩和護法不願意靠近。』」等到小編晚上再次看文章時,「阿伯說:『蛋的腥羶味,會讓菩薩和護法不願意靠近』」,這段話竟然奇怪的不見了!後經請示,是佛菩薩在提醒小編,小編的戒蛋因緣到了,該戒蛋了!

 

「吃蛋」為什麼會影響心性的提升?阿伯回答:「腥羶氣息會誘引七情六慾,妨害清淨,影響心性提升。」除了蛋的腥羶味會讓菩薩和護法不願意靠近,吃五辛的人於唸經時,菩薩與龍天護法也較不喜歡靠近。那修行人豈不是有很多東西不能吃、很多事不能做嗎?確實是如此!

 

阿伯說:「世間眾苦的來源,在於人不守法理、不知持戒。」修行是在修清淨心與不動心,如果修行者跟平常人一樣,想吃什麼就吃,想做什麼就做,不知道戒慎恐懼、不知道如履薄冰,約束自身身口意,任性、任意放縱自己的貪、嗔、癡漫溢,那是在修什麼?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欲望本身便是一種執念,貪、嗔、癡是靠著欲望一點、一點養大的,執著自己的喜好、喜樂,會讓人深陷欲海中無法自拔。執念更會讓人產生黑氣,讓人心性、智慧無法提升,修行難成大器。再者,不管是哪種形式、程度、多寡的玩樂、享福,都是損耗自身福報的行為,讓人離悟道和清淨本心越來越遠,生活中種種欲望所埋下的禍根,往往容易招致未來的重大災難!

 

古人說:「心安事無問,心定菜根香」。心定了,即使吃的是白飯配醬油,住的是低矮小平房,心中也很自在與感恩,這種知足、自在的心境,遠勝吃山珍海味、住高床大屋。人生天地之間,很多事情都在人的一念之間,當你想通之後,就會發現也許執著的東西根本就是一個錯誤。修行確實不簡單,在修到「如如不動」前,大多數人都是進進退退、退退進進,只有信念堅定,練就堅強的意志力與決心,才能慢慢往上爬,且必定要消除外道黑氣,不然考驗一來,自我的知見不夠正確,又會墮落。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黑氣會觸動、加重劣根性,讓你的劣根性表露無遺;脾氣不好,黑氣會加重脾氣;淫慾重,黑氣會加重淫慾;購物欲強,黑氣會加重購物欲。故須消黑氣,讓魔靈不再增生,接著意志要堅定,堅持修行,找回自己的本真佛性。」

 

「黑氣如刀子,把淨土之路砍斷,把仙橋斬斷,又如腹內有毒,吃補品就無法吸收消化。黑氣、魔性、脾氣都消掉,修行才能進入狀況,才能重建淨土之路。修正行為,導正心性,脾氣、心性都有改善,才是真正的修行;進步慢,沒關係,但要持續進步,持續提升。」

 

修行貴在建立起一顆金剛心,修行最好的道場就是紅塵俗事,修行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紅塵鍊心。執念是一切痛苦的來源,執著於某件事、某個人,都會障礙自己的靈性提升。飯要自己吃,路要自己走,要想「回家」,只能堅毅、堅持、堅定,一步、一步往前走!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10301 (75).jpg

20210301 (8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