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聖嚴法師自在語:「無論將來有或沒有,都一樣要努力,不要和別人比較、不要和過去比較、也不要和未來比較。只要活著,就要憑自己的心力來做事,如果做錯了事,就要懂得懺悔、反省;如果做得不夠好,就要繼續努力把它做好、力求完美,以求不愧於天、地及自己的良心,這就叫做『知足』。」

 

人不能貪心,能平安就是最大的福報,做人做事都要腳踏實地,不要動歪腦筋,否則,最後吃虧、受苦的還是自己。前一陣子,家裡真的亂糟糟,因我和妹妹在外地工作,不能常常在家裡看顧,結果爸爸做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招致非常悽慘的後果。爸爸答應一位要把宮廟收起來的師姐,將她廟裡的神尊通通帶回家,各種神衹都有,再加上原本的四尊,總共有七尊神尊進駐我家。

 

爸爸擅自把這些神尊帶回家的當天,我和妹妹雖然在外地工作,卻莫名地感到不舒服,精神無法集中,事情變得又多又雜,我和妹妹都無法好好休息,晚上更是惡夢連連;住在家裡的大姐,更是難受到又吐又拉,在家昏睡好幾天。經請示牟尼精舍佛菩薩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些神尊都不是正神,都屬於「鬼道」,是邪神。收到開示的當下,我和妹妹心裡非常惶恐,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這些神尊,全家人的生活、健康、工作和運勢都大受影響,不趕快處理就會越來越嚴重!

 

我請示佛菩薩,是否可處理掉這些神尊?佛菩薩慈悲開示:「神尊是您父親帶回來的,請他自己將這些神尊請回去」。我們一直勸父親將神尊請回去,但他都不為所動,後來還與他大吵多次,他才假意答應,但實際上是在拖延時間。妹妹因被干擾得很嚴重,氣得跑到神桌前在心裡對著神尊說:「祢們都下地獄去吧!我不怕祢們!」結果,妹妹在樓下吹頭髮,那些神尊竟然讓開關自動跳掉,用此警告妹妹。當天,妹妹騎車回去工作後,發現被干擾得很嚴重,完全無法工作。經請示佛菩薩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妹妹對神尊出言不遜,惹惱祂們,祂們才會抓狂報復。蔡師兄說:「對任何人、事、物、靈,都要心存慈悲」,並且告誡父親為人處事力求無愧於心,切莫向身外攀緣亂求,害自己也害家人受累。

 

家裡的干擾越來越嚴重,為了早日解決,我們請奶奶、姑姑和叔叔們輪番去勸說父親,但父親還是假意答應,實際上卻不處理,一直在拖延時間,希望把神尊留在家裡。後來,我自行去找會處理的老師,對父親下最後通碟,他若不處理,我們就直接處理。原本父親怎麼說都不答應送走神尊,我告訴他,我和妹妹已經好幾天沒辦法好好工作、睡覺,再這樣下去真的會垮掉。即便如此,父親還是想繼續拖延時間,不處理神尊。我堅定地告訴他,我已經找好會處理的老師了,若您今天不處理,我就讓老師直接帶走。父親只好馬上聯絡宮廟的人,告知要將神尊送過去。

 

在處理那一天,我怕父親會臨時變卦,便跟他一起去,我親手捧著神尊上車,並且在心中默唸:「謝謝祢們來到我家,保護著我們,我們心中很感謝。但因為我們家裡是住宅,不是宮廟,不適合祢們,真的非常抱歉。父親已經為祢們找到更適合的地方,那裡香火相當鼎盛,非常適合祢們。」一路上,我用最恭敬的心捧著神尊,釋出最大的善意,才讓這些神尊順利地到達宮廟,讓事情圓滿落幕。

 

這一切,又讓我們上了一課,俗話說:「請神容易,送神難」,原本家裡被這些神尊干擾得不得安寧,事態嚴重難處理。但就如同蔡師兄所說:「對任何人、事、物、靈,都要心存慈悲」,讓我對這件事提起正念,對神尊心存最大的恭敬心,再加上佛菩薩的護佑和協助,一切才能如此平和、圓滿。感恩佛菩薩,感恩一切神靈護祐,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世間萬物都有自己應盡的本分、適當的位置、應該扮演的角色,人是如此,神亦是如此。神尊應安放在宮廟裡,護國祐民、澤被蒼生,而不是為了一己之私請回家中,希望能得到神尊全部的護佑,圓滿所求。這樣的心態本身就不正確,不正的思想叫邪思,貪求是欲念,用邪思欲念請回來的神尊,這裡頭會是正神嗎?

 

佛家語云:「萬法唯心造,諸相由心生」,心裡想什麼,就會來什麼、現什麼相,心裡想著發大財、成就功名、心想事成……等這些貪嗔痴,吸引來的肯定不是聖神仙佛,而是邪魔外道,因為聖神仙佛都是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的化身,對眾生一視同仁,不會偏頗,更不會幫助眾生投機取巧。況且,「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若用求的就能滿願,那為何世間還有這麼多艱苦人、艱苦事呢?若是請神尊回家就能一切順利,那為何眾生還在世間苦海中浮浮沉沉、苦不得脫呢?

 

俗話說:「請神容易,送神難」,上述有緣人因父親將神尊請回家,導致有緣人姐妹身體不適、睡不安寢、諸事不順……等等,真的是不得安寧。在干擾不斷的狀況之下,人的心緒容易浮躁、不穩定,再加上父親遲遲不處理,有緣人的妹妹情緒失控對神尊有不禮貌的心念,結果又被干擾得更嚴重。靈界是用意念來溝通的,心念一動,遍周法界,不要以為在心裡想想沒人知道,就放肆意念胡亂造惡、造業。心念、意念人雖然不知道,但是靈知道,還有天知、地知以及自己知道,常常胡思亂想會召感諸多靈界干擾,若是對靈界有不敬、不正的想法,那干擾會來得更多、更嚴重,所以,沒事不要胡思亂想,免得自討苦吃。

 

阿伯說:「對任何人、事、物、靈,都要心存慈悲」,這就是對萬事萬物不要有分別心、一切平等,心才能清淨。人心之所以不得安寧是因為心中有太多欲望、貪念、嗔恨、痴執、傲慢、猜疑……等等,這些就是眾生擺脫不了的痛苦和煩惱,也是眾生的地獄業和輪迴因。修行,就是在修清淨心,就是要藉由持誦大乘經典,讓智慧法水洗滌心中的貪嗔痴,改正習氣,提升心性,恢復本自俱足的光明和清淨。

 

修行要向內心觀照,要從心修起,不要被表相的五光十色所迷惑,自招煩惱與痛苦。古人云:「無使名過實,守愚聖所臧;在涅貴不淄,曖曖內含光。」真正的清淨是樸實無華,真正的智慧是謙沖自牧,真正的慈悲是無所分別,真正的修行是反求諸己。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都是借我們用的,讓眾生能夠「借假修真」與「歷事練心」。人生走到最後都要回歸自心,「心」才是一切力量的主宰,心正則人生路正,心淨則人生平靜安寧,人生最大的福報是清淨,修行就是在修清淨心。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901 (55).jpg

20210901 (3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