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生就生、死就死,該來就來、該去就去,怕死的最終還是要死。人就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每個人要走的時候都要豁達一點,越不怕死就越有機會不會死,心性豁達,把生死的關卡考過,會越長命。」

 

初入佛門讓我學習到,人生無常的定義,生命中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沒有人能永遠佔據這個世界,因為我們只是一位時光過客,這裡本來就不屬於我們的,一個人要離開這個世界,將會留下所有,包括自己的色身,而只能帶走自己永世不滅的靈識,要到因緣成熟後,從零開始,再次開展新的人生。

 

人生是一齣戲,好像在述說一段故事,生動感人的故事值得細細品味珍藏,痛苦感傷的故事令人刻骨銘心,每個故事都有一個結局,一個人生命的結束,其實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面對親人生離死別的人生大事,可以豪情釋放悲傷,但要學會放下、不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內心不好受,但無法迴避,重點是我們要用怎樣的態度面對不圓滿的人生!

 

不要把生命看得太嚴肅,反正我們都不會活著離開,但,看待生死真的可以如此輕鬆灑脫嗎?這種神境界,對我而言,實在是仰之彌高、鑽之彌堅,這是難以企及的靈性障礙,說得到不一定做得到。但是看看娑婆世界,百歲人瑞終歸塵土,千年神木最後當材燒,用學佛的觀點看待塵世一切,這是一個不可逆天的循環,就像你我都已經不知輪迴幾次了,也就是在六道中來來回回當過客;認識自己很難,因為自己的心性蒙蔽,根本看不清真實的自己,認識自己N世的前生更難,我們根本不知道過去世做過多少傷天害理的事;但就像路見不平、感情因素、利益衝突…,失手將人打成植物人最後傷重往生,種種惡業,佛菩薩都知道。

 

知道過去世所造下的惡業,願意相信它,再用最真誠的懺悔心來解冤釋結,當我們知道業主菩薩願意與我們和解,用功德迴向而將因果討報一筆勾銷,人生還是存在希望的。反觀很多人在徬徨無助下到宮廟問事、問因果、解迷津,若遇到非正法的主事者心術不正,難保不會二次受傷。想一想,世間人一遇到人生關卡,就登門燒香跪求神佛幫忙,老是把神佛當提款機,而且消費無上限,想要求事業得事業、求男女得男女…,不知凡事都需付出代價。

 

今世人生種種的障礙,表面上的原因錯綜複雜,隨便都可以找到數個理由來將它定調,但往往忽略了一個看不見的因果現象,這才是大部分的關鍵原因。人生屢戰屢敗沒辦法突破障礙,逆來順受成了最無奈的對待;人能承受的磨難終究是有極限的,超過了臨界點,也只能向命運低頭、含恨放棄人生。每天的虛耗都是在為明天的離開做準備,所以有的人活了一輩子,到頭來還是茫茫渺渺;重複了一輩子,都是苦日子。

 

過去已成為過去,但是因果不滅,而且因果討報並無陽世法律的追訴期,這是一個無限循環的恐怖宿命,每個人都會恐懼害怕,可是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的因果,個人生死個人了,個人業障自己擔,那麼業障因果在哪裡呢?要如何化解因果呢?

 

很幸運此刻能認識精舍,就像經文上所說:「菩薩以方便力拔出根本業緣,而遣悟宿世之事」,能夠針對當前問題對症下藥,「專案迴向」是有效率地解決問題,快哉!善哉!如果人生是一場博弈,我認為在這裡我有主場優勢,相較很多人因為福報不足,或是因緣尚未具足,無緣親近精舍,生命一直處於劣勢中,且無法逆轉人生,我真是太幸運了,在這裡找到人生另一個出口。

 

分享二

 

好久沒有回家了,某天週六妹妹一家從台南上來玩,隔天下午兩三點就離開,很快回到台南,我開始反省,為何我總是有理由不回台南關心父母?只要有心,幾小時就會到啊!人家可以我一定也可以,所以隔週五下班立刻出發,順利探望了父母的近況。

 

18歲那年離家到花蓮唸大學,之後大約只有兩年時間人在台南某小學實習和代課,至今38歲都在異鄉求學和工作。我的姐姐、弟弟和妹妹,則在住家附近一路成長、工作、嫁娶。想來我可能與父母緣薄,才會早早離鄉背景,一個人在外打拼。平時的日子也鮮少與家人連繫,只有偶爾在家人line群組上發聲與他們有互動,讓父母瞭解女兒還好。

 

過年時用年終獎金給父母各包兩萬紅包。身為女兒沒法在父母身邊照顧他們,只能利用這個時機聊表孝心,但這麼做其實一點都不足夠。包那麼多錢也是擔心自己不知道何時沒有工作,想趁現在能給多少就給多少。媽媽開心女兒在外有一份好工作,但她不知道我隨時會失業,日子不知道該怎麼過。

 

學佛至今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學會對父母報喜不報憂。過去常常向父母抱怨日子難過,這麼說不但自己不好過,還連累父母擔心煩憂,到處求神、拜佛、點燈、祈求保佑。那還不如笑笑地說過得不錯,再好不過。

 

事實上年底就要到了,一旦計畫結束,我即將面臨失業。這次要新提計畫,但我完全不抱任何希望,只想趁這段時間利用這職位能做多少事就做多少。反正再怎麼擔心也沒有用,一切隨緣,老天自有安排。

 

一直覺得自己有泰雅族文化保存、傳承的使命,我不是泰雅族人,只是與原住民特有緣份,也許某輩子曾經當過泰雅族人,在採訪某些泰雅族人的同時,會想要叫對方姐姐或阿公,還會遇到下屬口中不好的泰雅族上司,莫名奇妙對我無敵好,怕我餓、怕我難過、怕我失落,給我工作、給我錢賺、處處誇我。想到每個人的緣份都是來自過去世的造作,遇到任何人千萬不要態度不好,結下惡緣,以免來世再見時份外難過。

 

最近身體不太安康,我的纖維囊腫已經復發多次,經過請示後,佛菩薩也處理過兩次,第二次真的很神奇,兩、三天後它幾乎只剩下一、兩公分的大小,沒想到現在又至少四公分大。先生不放心我的狀況,勸我要趕緊就醫,看我老神在在好像一點都不擔心。其實我是怕一旦就醫,西醫確診會讓家人更加操心,我還得面臨開刀還是不開刀的抉擇,但逃避終究不是個好辦法,我就依著先生讓他幫我掛號,老實就診。

 

還記得第二次阿伯告訴我,腫瘤裡面都是黑氣。佛菩薩說只要我心性提升就沒關係。阿伯幫得了一時,幫不了一世,後面的日子我心性提升不夠,腫瘤又再次長大,就跟魔靈一樣現實。《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可多唸《金剛經》,來幫助提升心性,要轉念,如如不動,不要常常起心動念、胡思亂想,這樣較不會受外道干擾,魂魄也才不會跑掉。」我肯定是最近《金剛經》唸得太少,才會一直受外道干擾、魔靈修理。

 

今早唸到第四部《金剛經》時,身體才比較有動力轉「銀河大手印」的心輪,前面唸經時一直胡思亂想,怎樣都不能專心,直到轉心輪後不停打嗝才好一些,再多唸幾部愈來愈能專注經文,到某個階段身體又會自然轉心輪,恢復比較正常的狀態。之前腫瘤長大是因為沖犯造成,我不停被沖犯,身體就一直出問題。如果不好好唸經,提升心性和償還業力,光是這些干擾上門往來不停,期盼身體健康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想到這裡就覺得非常慶幸,如果不是遇見牟尼精舍,在社團裡持續唸經,現在的我恐怕早已魂歸地府,飽受地獄刑罰折磨。如果經常把這些事放在心中提點自己,也許就不會一再被外界名利拐誘,經常與貪嗔癡打交道,追求身外之物而迷失自己。

 

上週到花蓮家庭旅遊四天,先生開車太累,在不熟悉的小巷中看見兩隻小狗,突然間行為暴戾,油門一踩車子暴衝嚇到車上小孩,晚上女兒用餐不停說各種負面的話,亂兇、亂罵,這也不吃那也不想,殊不知這一切惡行的始作俑者是我本人,他倆被我魔靈干擾,才會如此不悅、大發雷霆。

 

這些日子經常大約11點多才睡覺,每天早上全身像被灌滿黑氣,無力起床,唸經持咒和靜坐都大退到低點,攀緣心起,魔靈再現。我瞭解這是我的考驗,我得想辦法改變。《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誦經,氣場才會強,心才會定,比較有智慧,才不會被人牽著走,行事要小心,因社會處處充滿危機。」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知道,卻因為《金剛經》唸不夠,心性不定而一犯再犯,消外道願期間特別容易退轉,正因如此,更要強逼自己堅持唸經。

 

修行的路上考驗從未間斷,一不小心就會退回起點,重新再來。只是人生有幾次機會可以重來?現在時間如此緊迫,我沒有任何藉口可以一再犯錯。這顆心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佛菩薩和魔靈。繞了大半圈回過頭來,還是只能靠唸《金剛經》自救。只要救自己,就能順道救家人,因為許多干擾不只針對自己,還把家人一道拖下水,最後仍是自己承受一切惡果。

 

大道理人人都會說,最重要的還是行為表現是否真心誠意、不貪不求。人生好難,但要努力過完。把握時間,別老是在悔恨中度過。不想做的事總有一堆藉口,只有想方設法努力執行才是上道。願我們大家都能持續走在正道上。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完畢)

 

遇見佛法,是我們轉變的契機。佛菩薩在經典中,高僧大德在開示中,教導我們凡與聖之間的差別,處處指正我們凡人的種種缺失,以期給我們自新彌補、提升自己的機會。

 

「修行是學習佛菩薩的慈悲和智慧,進而提升心性,不是求佛幫你改變現狀。」當我們開始契入修行,知道自己的缺失了,並用心改變,努力導正,以堅毅的意志清除累劫累世積累在心中的垃圾與負能量,原本清明敏捷的心識方能漸漸嶄露,方能以循序漸進的步調,超凡入聖,這一切雖能有善知識的引導,但還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

 

「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明心見性,要修正自己的心性,示導見性(開示、導引、明心見性),找回自己的佛性。在沒有證悟前,要大量誦經,唸經千遍,其義自見。」修到後來,我們黑氣消除了,阻礙減少了,心性光明了,智慧顯露了,且能運轉自如。身雖處於五濁惡世,但心時時常保如淨土般的清淨、平等、歡喜,那就是學佛修行最大的收穫。古往今來的所有修行者,一致的目標不就是如此嗎?

 

「心地無非自性戒,心地無癡自性慧,心地無亂自性定,不增不減自金剛,身去身來本三昧。」-《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901 (20).jpg

20210901 (2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