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幾日,家屋內無故出現諸多的螞蟻蚊蟲,蚊蟲們亂飛亂跑,沙發底下,桌子底下,衣櫃底下……到處都是,家人很受困擾。明明家內環境很乾淨,也經常會打掃清理,但就是不明白為何出現這麼多蚊蟲。

 

家人不小心踩死很多蚊蟲。我也擔心媽媽會拿殺蟲劑來噴灑撲殺,所以常會小心翼翼地請牠們出去,躲避到安全的地方。

 

我很受困擾,請教了幾位師兄姐,很感恩有位師姐分享她自己的經驗:「我之前曾經唸2部《金剛經》,請在房間做窩的螞蟻群離開,唸完之後我就先迴避半天,再進房間時,就只剩零星幾隻的螞蟻了。」

 

於是,我試著誠心唸誦七遍《心經》,回向給牠們,請牠們移動到安全的地方,以免被家人傷害。一直在心裡真心跟牠們溝通。

 

過了一會兒,好像真的有聽到我講話,很配合地一個一個離開,不一會兒一大群螞蟻蚊蟲真的消失不見。好像各自回到窩內,真感到挺神奇,不可思議!

 

想起阿伯的話,換種思維看待此事。也許是螞蟻菩薩們來提醒我們:「要好好努力唸經消黑氣哦!不然黑氣太重我們會一直來找你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黑氣會容易招感螞蟻、蚊子來家中,但不要殺生、越殺生,螞蟻、蚊子越會來。可多唸《金剛經》消黑氣,自然不易招感,也不會因此犯下殺生業。」

 

「若欲以不殺生的方式驅離家中的昆蟲,如:蟑螂、螞蟻、蜘蛛…等,請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8遍,待持誦完畢再專案回向,請昆蟲離開家裡。」

 

(分享完畢)

 

萬物皆有靈,即使是不起眼的螞蟻、蟑螂、蚊子、蜘蛛這些小昆蟲,也都是具有其靈性的。

 

一般人家裡看到蚊蟲蟑螂等害蟲,通常的做法就是要趕緊撲滅,但殺害這些昆蟲小生命,牠們也會感到痛苦、感到怨恨,也會產生報復心,因此,直接撲殺絕對不是最好的辦法。

 

或者有人有疑問,若不撲殺,如何讓這些昆蟲消失或離開房子?以下引用一位居士寫信給印光大師,提出猛獸、毒蛇、蝗蟲之類都是害蟲,撲殺這些蟲可以說是為民除害。

 

印光大師回覆:

 

猛獸、毒蛇、蝗蟲之類都是因為感應到人心兇惡,才傷害人類。如果我們能夠對牠們唸佛,心中生起善念,他們一定會自動離開,不會傷害任何人,哪能說殺牠們是為民除害呢?你說這種言論會引發人造殺業,將來永生永世必受被殺的業報。你學佛受持不殺生戒,而說如此可惡的言論,如果不懺悔,必然會遭到天譴。

 

從前,有一個人名叫龍梓修,他在江北的某個地方作知縣,有位縣民前來呈報,說農作物深受蝗蟲之害,人民苦不堪言,請知縣大人查驗並代為除害。龍梓修親自到場查看,到了災區之後,雙腳所站的地方,只覺得異常鬆軟。但卻不見蝗蟲的蹤跡。於是他問道:「蝗蟲在哪裡?」當地人回答說:「我們腳底下所踏的都是!」龍縣令仔細一看,地面上有好幾寸厚,好幾里寬,十多里長,盡是未長翅膀的蝗蟲蛹,他日這些蛹變成蝗蟲,恐怕足以遮天蔽日。龍縣令嚇得說不出話來,自認為無法處理這樣的災害,因此跪倒在地,至誠祈拜天地,讓蝗蟲滅亡,人民可以繼續生活下去。經過兩三個小時,天空下起一場大雷雨,蝗蟲蛹隨著雷雨而滅亡。這是人沒有辦法解決的災害,而求天相助滅蟲的一大感應事蹟。如果龍梓修命具用火燒或用土埋蝗蟲,也未必會有這麼大的力量。

 

又有一個小女孩,買了一隻蒼蠅拍,看見蒼蠅就拍,越拍蒼蠅出現得越多,後來整間屋子都飛滿蒼蠅。小女孩的祖母是個唸佛人,她打開窗戶,大聲唸佛請蒼蠅出去,果然蒼蠅相繼離去。這個小女孩頗有善根,看見唸佛可以使蒼蠅自動飛走,便停止再殺害蒼蠅。否則她天天造下殺業,自己的幫命也會漸漸減損。

 

《普門品》中說:「若惡獸圍繞,利牙爪可怖,念彼觀音力,疾走無邊方。蚖蛇及蝮蠍,氣毒煙火然,念彼觀音力,尋聲自回去。」可見動物是可以透過善力感化的。你不知道事情的真相,而說這種害人害己的極重惡話,如果再不為你說破,未來你所遇到的眾生都會變成是你的冤家,這些話以後不可以再亂說了。(引用完畢)

 

面對這些昆蟲,最好的辦法就是我們要以誠心唸經、唸佛來感化牠們,與牠們溝通請牠們自動離去。而自身若黑氣較重者,亦是會容易感召這些蚊蟲螞蟻來家中作客。

 

過去世曾經修偏導致黑氣存在腦識中,需要依靠持誦經《金剛經》、《六祖壇經》來提升心性,讓黑氣釋出。黑氣干擾的層面不容小覷,不僅僅感召蟑螂、螞蟻、蚊子等昆蟲遷移至家裡是其中一種情況,其餘尚會有干擾思緒、影響健康及外靈干擾等等各種狀況,需多多多誦經盡早消除黑氣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因此也不能全怪這些來家裡騷擾的昆蟲,我們本身的黑氣不消,牠們受到感召便會不斷出現,用心消黑氣加上誠心唸佛、唸經與昆蟲們溝通,才能讓家中逐漸免於這些昆蟲的騷擾。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黑氣與魔性,只是助長的因子,但無法決定你的人生方向,會有諸多干擾,所遇非人,皆由自己往昔所造的貪嗔痴業所招感,怨不得天,尤不得人,這一連串的不幸都是自己的心有缺陷、習性不端正所導致的內憂與外患;要解套,就要痛定思痛,每日懺悔,並有決心努力誦經轉心性。」

 

家中出現大量螞蟻、蟑螂、蚊子或蜘蛛……這些昆蟲時,的確讓人會感到不舒服,除了以不殺生方式並加強整理環境清潔外,換個角度思考,何不藉此機會,來訓練培養我們的慈悲心與眾生溝通的誠心,並檢視自身黑氣是否有認真在消除、心性是否有改進?凡是事出必有因,或許蟑螂、螞蟻……的出現,反而是來幫助我們修行提升的逆增上緣!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20220501 (19).jpg

20220501 (2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