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網路開示精華節錄》:「《金剛經》與《六祖壇經》是提升心性的重要經典,非任何經典可取代。《楞嚴咒》是隔絕或去除外在的干擾,內在的心魔、黑氣、魔性還是要誦《金剛經》與《六祖壇經》才能消除,切莫本末倒置。」

 

兒子生日許願時說出:「希望可以多活一年」,當下我關掉手機錄影,再問一次,兒子不改口還是這樣說,但我卻沒有一個當媽媽該有的智慧與處理,當下我的理智線斷了,接下來我拿著手機往兒子臉上敲打了幾下,做父母最不應該用打罵方式來教育孩子,這是最下下等父母的教育方式。母親看我像發瘋似的趕緊過來罵醒我,將我兒子要拉開,我氣到無法思考,曾經我跟兒子約定好,如果兒子因犯錯讓我生氣,我們彼此先分開一下不要靠太近,各自去唸《金剛經》直到氣消為止。但這次我沒有做到,後續我一直在心裡唸誦本師佛號,想平靜一下自己的情緒,最後我選擇帶孩子去頂樓單獨說話。

 

兒子也同意跟我單獨到頂樓說話,我告訴他,我不想要他面對我時,對我這媽媽感到害怕,這是我最痛心的事情,也是我一直努力改變卻做不好的事情。面對兒子,我當下真的忍不住哭了出來,告訴兒子:「12年前的今天我拚了命生了三天才把你生下來,為了讓這一個小小的生命能夠平安健康來到這世界上,媽媽也用盡全力想要照顧好你,為何你要許下這樣的願望?」問問兒子就這麼想離開媽媽嗎?

 

後來兒子緩緩回了我一句話,又把我打醒,兒子說他的多活一年的定義跟我們大人有一樣嗎?兒子說以現在「勞基法退休年齡65歲」他想多活一年66歲,這個願望是他自己可以實現的,當下我傻了!我真的大錯特錯了。

 

《阿伯的話—網路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最重要的就是提升心性,心性不提升,到哪裡都一樣,走到哪裡,煩惱痛苦就跟到哪裡。」

 

修行不認真,定課不努力的結果,就是眼前我被自己狠狠打巴掌ㄧ樣。當下看著兒子臉上跟眼睛的傷,我相當害怕、難過,為何當下我不耐心的多聽他說,多給他機會表達,讓他完整表述他的想法,我所有想給兒子的關愛都像謊話一樣。我相當懊悔,接著我告訴兒子,明天上課老師若問,你就坦白說吧,媽媽也是大人,我也需要被教育,老師們如果通報家暴,媽媽願意接受老師及警察的指導。

 

當下告訴我兒子:「我無論說再多我不會打你,你都不會相信我,但是從小到大,媽媽也一直在調整我自己可以教你的方式,為了落實有效的教育方式,在生活中,媽媽我也看了許多育兒的相關書籍文章,媽媽這樣做的目的,想更明確讓兒子你知道是非對錯的處理能力,別像媽媽一直在懊悔中度過。」

 

兒子問我:「媽媽懊悔什麼事?」我說:「我懊悔12年前我不應該只貪圖自己享樂,而沒有考慮到後果,尚未有兒子這寶寶以前,我相當自滿的告訴我自己,媽媽我一定要有一個健全穩定的婚姻家庭生活,才要生小孩,但事與願違,做很多事不能只考慮到自己,還要想到父母會傷心」,就如同我當下舉起手來打罵兒子時,我做了最壞的示範,網路資訊很發達,很多育兒方式、引導問話方式,都很有邏輯與意義,但自己卻沒有真正學習到去運用。

 

我深深跟兒子道歉,告訴兒子,媽媽雖然有在唸經學佛,但媽媽還沒辦法把阿嬤阿公還有兒子你放下來,希望兒子原諒我,媽媽也無法像小孩子一樣隨時想哭就可以哭,很多事媽媽都是一直忍耐,我也知道兒子不斷的在進步,兒子還是很天真的告訴我,他不生我的氣了,一起下樓睡覺吧。

 

當天晚上我翻來覆去,相當懊悔,在兒子睡著時不斷跟他道歉。隔天送兒子去上學後,回來整理自己準備上班時,又跪在房間裡跟兒子的靈識道歉。我知道我說再多都無法挽回我做錯的事情,這次的行為讓我深刻感受到,自己的魔性的可怕。誦經除了消業障,最重要還是在提升自己的心性,我自己心性不佳,去到哪不是自己不討喜,連別人的小孩也都會不喜歡。這是我身邊黑氣影響範圍的可怕,不只自己受黑氣干擾不舒服,母親也會,就連小孩也常常去到學校莫名跟同學有爭執、打鬧,在此向我的母親及我的兒子深深道歉。

 

寫下此篇文章想分享給有緣看文章的您,自身因為業障或過去曾修偏入外道而產生的負能量,不是單純影響自己而已。我不面對它、處理它、放任它,干擾源就會從我最在意、最在乎的人事物下手,等我突然回神時,才發現自己已經犯下大錯。我心裡面其實是很震驚的,原來很多因利益衝突殺人或因感情因素殺人的開示,是這樣衍生出來的。所有的發生都在心性走偏,執心太重,聽不進去別人的建議。

 

很慚愧地寫下這份心得分享,希望能幫助尚未正視心性不佳與常被業障干擾的師兄師姐們。牟尼精舍佛菩薩從未要求我做什麼,只是讓我正視自己本世心性缺點,習氣不佳影響我生生世世。我好不容易遇到正法,我只有一個心念,我想走回正道,要幫助更多像我一樣無明的芸芸眾生,做一個善的循環。先從自己做起,在今年好好檢視自己誦經定課時間的安排,重新擬定迴向計畫,帶著兒子一起成長。

 

(分享完畢)

 

廣欽老和尚:「不要光看別人的過錯,不要起分別心,人皆有佛性。要常常看自己有無過失,有則改之,才不會與道相違。」這些話非常適用在家庭教育,當父母的我們,常在想要把孩子教好,總想說自己做的、說的都是對的,有些時候事實並不是如此。要常看到自己的過失,才能持續的修正自己,與改變自己對孩子的教育方針。

 

小編我在教育單位服務,我自己對學生說的話都是對的嗎?有時經過反省才發現會有錯誤的地方。而且每個小孩發展狀況不一,即便是對的話,對不對的人說也是錯的。教育的對象應當要「因材施教」,才是正確的。

 

上述的分享者對孩子動手後,意識到自己做了最下的教育,這確實如此。在精舍開示的業障案例中,也有出現過這樣的例子,打罵的教育會讓人留下陰影,這會結下因果,往後因緣成熟時,果報還自受。這些因為打罵的教育都有開示出和解的經文,這就是代表當初被打罵的人「會在意」,這說明即便是來自父母親的打罵,一樣有因果問題。

 

有緣人說:「讀了許多育兒的相關書籍文章」這是正確的作法,學習好的教育方式將對孩子有好的教育結果。但有緣人也必須從心性上修正自己的習氣,當自己還會發脾氣的時候,心理學家有教導一個快速緩和自己的方法——快速眨眼睛,比如說2秒內眨個10次,甚至更長一點的時間快速眨眼睛,將可以緩和怒火衝上心頭時肌肉的緊繃,這時配合嘴巴微張,下顎朝下拉開肌肉做出「一」的嘴型,更能把肌肉放鬆,緩和怒火爆發。第一步先止住怒火,接下來趕緊轉換空間,離開這個場域,等待氣消後,再來處理事情,就可以免去後續情緒失控的問題。

 

情緒一時沒有壓抑住,將導致往後花更多時間來處理,因為這次怒火爆炸後產生的問題。比如說賞了人家一巴掌,人家可能到死前都記得,接著就是下輩子討報;比如說罵了人家一句話,人家可能記了幾十年,一直無法釋懷。我們可真的要說好話,做好事,要管好自己的心地與嘴巴,不然後續就有無窮的業障得受報了。

 

對於孩子的教育,身為父母的若是正在消業障,尤其是正在處理過去曾修偏進入外道的業障,據精舍許多分享的案例指出,在消這些修偏業障的過程會產生負能量,除了影響自己也影響家人,尤其是小孩,被影響的幅度很大。有的讓小孩睡不安穩,有的召感許多外靈來干擾小孩,甚至有的影響學習,也有讓小孩愛哭鬧的狀況!請有修偏入外道業障的父母親,除了趕緊消此業障外,還得要每天幫小孩唸誦《金剛經》,不用透過精舍的專案迴向,請每天口頭迴向幫孩子消除這些負能量的影響,讓小孩可以順利長大。。

 

眨眨眼睛忍住怒氣,拉拉下顎鬆弛肌肉,轉換空間透透氣,就能讓處置理性多了。心情平復了,再來跟孩子談,才有理性與有效的教育。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小孩與父母要學習

小孩與父母要學習

小孩與父母要學習

小孩與父母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