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這個月都在帶防災避難包的課程,0403花蓮大地震,剛好成為引起動機的媒介,讓學生們更加意識到做好防災準備的重要性。課程第一節是播放地震災情影片,以學習單讓學生自行列出防災避難包所需物品,畫出家中平面圖,半夜地震的時候要躲哪裡,避難包應該放置在家中何處。

 

由於南部沒有甚麼災情,所以當學生們看到花蓮太魯閣的山崩畫面,都覺得很震撼。我更舉出最新的新聞報導,讓學生們知道地質專家們擔心的是東部外海的海溝型巨震,這是整個環太平洋的板塊擠壓沒入海溝。海溝型巨震是有週期性的,估計每百年為周期,這幾年台灣已經進入海溝巨震的發生週期了,就像富士山也進入爆發警戒週期一樣,這是地質學家追蹤多年後提出的警示。而且海溝型巨震的影響範圍會超越0403花蓮和921南投震災許多,不要以為人在台灣西部就沒事,板塊運動是大範圍的,影響層面相當深遠。

 

第二節是我自己的避難包實體展現,讓學生修訂上周列舉的避難包清單,並且思考長期停水、停電要準備哪些物資。新聞資料顯示,20多年前921南投大地震的時候,中部一些地區是停水、停電一個月,我家在南部也停水、停電了三、四天。我同事是中部人,她說921那段期間,整個學校操場成為停屍處,是非常恐怖難忘的記憶,所以她很肯定我的避難包系列課程。

 

第三節適逢期中考剛考完,玩個避難包雙語遊戲,並且公告作業評分標準,讓學生把學習單帶回家給家長簽名,共同準備家庭避難包,並且拍照上傳。第四節也就是這周,運用數位平台,公開檢視每位學生準備的避難包開箱照,躲的地方和放包的地方都要拍照,有準備長期防災物資的照片,還可以加分。

 

許多學生真的很認真準備避難包,心得也很真實可愛,例如:「一開始覺得會很麻煩,沒想到其實很好玩,因為我可能在找避難物品時,找到一些我沒看過的東西。」、「住在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對於地震的預防更要用心,這是我第一次準備避難包,感覺難度不高,但卻很實用。」、「把避難包準備好,讓我覺得很安心。」

 

我帶領350位左右的學生進行系列課程,本周大約有一半以上的學生拿學習單給家長簽名,並準備好避難包。有危機意識的家庭,就會配合認真準備,沒有危機意識的家庭,我也訂出基本分的配套措施。雖然,還有一半的學生仍未告知家長要完成此避難包作業,不過,此作業佔期末成績的35%,沒交作業的話,此35%就零分,所以若下周再不交,我就會通知家長,作為期末成績警示。

 

這麼要求對我來說,其實多出很多追蹤工作,大可不必如此嚴格。但是只要想到,能多協助一個家庭,有機會多一些準備與安全措施,就會覺得麻煩一點沒關係,我來做吧!

 

這幾年大環境和個人心境的變化,一直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彷彿佛菩薩引領我逐一修正,過去累世曾經犯下的心性錯誤,給予機會調整心性,給予考驗來償還因果業報。過去某一世,我因為心性偏差而漸失正法,為了保護所轄範圍的眾生,採取了錯誤的方式,最後在海底驚恐而亡。後續又輪迴於這個黑暗紀元,造下了業海深坑。這一世,有幸得遇正法,感恩佛菩薩引導,誦經銷業,自性自度,隨緣度眾,叩謝佛恩。

 

分享結束

 

有緣人設計系列課程,讓學生具備防災知識並實際準備,是非常務實的做法。我們不需要過度擔憂可能發生的災難,但是確實地準備好各種安全措施,的確是非常合情合理的應對之道。

 

地球目前不只火山群蠢蠢欲動,極地冰川也持續融化,全球暖化和地球磁場的變動,都是眾生共業所感。台灣赴北極研究的科學家指出,兩年前,極地冰川崩落每一兩周才發生一次,今年造訪北極,冰川崩落每小時會發生三、四次。這樣的冰川崩落,會引發海嘯大浪。冰川加速消融,數年後,藍色北極將汪洋一片。屆時地球各地海平面上升,許多國家的沿海地區,都有海水倒灌的危機,若是再遇到深海地震來襲,眾生會遭遇多少浩劫。

 

上述地球環境生態的危機,只要您多查點資料、多看點優質頻道的深度報導,就會發現科學家們的擔憂正在逐一實現。當您馬照跑、舞照跳的時候,地球正在默默地承受種種苦難。

 

拯救地球最快速的方法有二:一是吃全素,科學研究指出,若是地球人口都改吃全素,不出兩、三年,就可快速降低畜牧業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全球暖化可獲得戲劇性地改善。二是斷惡修善,人心改變,共業就會轉變,而且不需要全球人口,只需要八千人發心向善,就可以改變地球。

 

以下摘錄自淨空法師〈八千人就能救地球〉:「科學家,量子科學家告訴我們,只要八千人就能救地球。所以我就想到,我們這次提倡六和敬的修學,應該把這個理念擴大。真正發心斷惡修善,改過自新,轉迷為悟,認真來學習經典,先把三個根紮好,然後在經教裡頭一門深入、長時薰修,真正發心這樣的修學。我們以這個功德來迴向給全人類,迴向給我們居住的地球,肯定會有非常好的效果。

 

真正明白橫豎萬法是一大緣起,我們每天唸佛迴向一定要記住,最後要迴向十方剎土微塵法界,不能把這個忘記,十方剎土微塵法界跟我們是一體。我們希望地球上的災難,大災難化成小災難,小災難就化成無災難。

 

佛法裡面講念力創造了世界、創造了宇宙,今天被量子科學家證明。這是稀有難逢的機緣,我們遇到了,希望大家發心。這個發心要從內心裡發,不能勉強。發心的認知還是在學習,所以教學比什麼都重要。

 

我們在湯池做實驗,雖然時間不長,湯池這個地方的風氣確實轉了,非常明顯,大家能看到的是,犯罪率降低,離婚率降低,人民和諧,人民懂禮了,真是在那裡看到禮義之邦。變得和諧,整個地方磁場不一樣,在三年當中,這個地方沒有災害。

 

最明顯的,剛好那個時候我還在,我住在實際禪寺講《華嚴經》,就是遇到四川大地震,汶川大地震。這個地震它波動的範圍確實很大,我們曉得的是,震央是在四川,北方河北有感到地震,山東有,江蘇有,江西這邊統統都有,安徽也有。可是我們廬江這個地方沒有測到,它這裡有測地震的一個站,沒有測到地震。

 

所以那時人很奇怪,為什麼周邊都測到地震,這個地方沒測到?是不是量子科學家所講的,我們湯池小鎮有四萬八千人,回心轉意了,大家都想學好,不想做壞人了?同時我們在那邊也是講了一個月,講了一個多月的《華嚴經》,所以我們沒有測到地震。還有就是周邊有些小的災難,我們那個地區沒有。都是值得我們思考的。

 

原來講佛經,大家認為這是宗教、是迷信,現在量子力學也這麼個說法。我們老老實實去做,做總比不做的好。」(引用結束

 

佛陀一生講經說法,就是為了讓更多人可以轉迷為悟。行善不落人後,斷惡懇切至誠,便能感得龍天護佑。若是有更多人願意誦經消業、唸佛修行,各種災劫便有機會漸漸化解。

 

避難包您準備了嗎?最好的避難方式是恭讀佛經,當您誠心的誦讀經典,將佛菩薩的教導落實在生活當中,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就是在準備無形的避難資糧。日日誦經消業不間斷,就是最好的避難方式。在您有需要的時候,自會有貴人相助,吉星高照沐恩光,如意保安康!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好的避難方式是誦經

最好的避難方式是誦經

最好的避難方式是誦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