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是因婚姻和感情困擾而接觸精舍,當初與先生是通過相親認識的,第一次見面就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從我踏入職場開始,就不斷地有人幫我介紹對象,條件都很不錯,可是我卻都沒有心思相處。直到遇見先生,他是條件不好且集各種壞習慣於一身的男人,我卻不知道為什麽對他就是一見鍾情,而且深深的愛著他。其實先生是一個很善良和體貼的人,只是對我剛好展現較不好的一面。剛交往的時候,兩人相處非常甜蜜融洽,過了一段時間,他就開始對我不耐煩,還會常常口出惡言。我曾一次又一次地想狠下心來斬斷兩人的關係,卻又一次又一次地被他哄回來。就這樣反覆折磨了半年的時間,真的很煎熬難受。

 

在這艱難的時候,朋友向我分享牟尼精舍的資訊,並且鼓勵我請示與先生之間的因果,當時還有網絡請示,但已在2018年元月分起暫停,現在要請示因果就必須在每周日辦事時間親自前往精舍,或者自行誦經文各108遍網路迴向您想解決的事由,若需要補經文佛菩薩會主動開示。我請示與先生之間的因果,佛菩薩慈悲開示我與先生有相欠,我前世因故拿刀殺先生,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72遍,專案迴向與先生解冤釋結。

 

在努力誦經的空檔我也常看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感應文,才漸漸明白因果報應真實不虛的道理,只要兩人有相欠,就會有緣分相遇,相欠的越多,緣分就越深,最有可能結為夫妻來了結因果債。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麽先生對我不好,我卻一直放不下,而先生也一直「緊追著我不放」,經由日常相處讓我備受煎熬與折磨。「正緣,是相欠最多的緣,但不一定是最善緣。」我與先生從一開始交往就是惡緣,但兩人既然已經相遇,我就應該要調整好心態,盡量去包容、體諒他,並且努力誦經,償還欠先生的因果債。

 

我很想知道誦經迴向圓滿後,我與先生之間的關係會發生什麼變化,所以我非常努力誦經。迴向圓滿後,我感覺如釋重負,對先生的感情也沒有像以前那麼執著了。一位師姐提醒我:「迴向圓滿後就已經彌補彼此間的相欠,兩人之間再無因果關係,未來能不能在一起就隨緣了!不要強求,也不要因此升起執著煩惱,好好誦經修行才是最重要的!」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對先生就抱持著隨緣的心態,好好相處但不強求。

 

或許真的有緣分吧,我與先生最後也結婚了,但因要先誦經銷外道業力,所以我與先生之間的兩百多部補善緣經文還沒有誦,彼此之間相處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結婚後住在一起常常發生爭吵,但因我有在學佛修行,所以我把每一次的爭吵都當成是考驗,磨練自己忍辱卑下和慈悲包容的心。

 

婚前我已向先生告知我有每天誦經的習慣,因為有些人無法接受另一半花很多時間在誦經唸佛。我很感謝先生的大度,有時候我偷懶沒誦經,先生也都會督促我去誦,甚至還對我說:「若妳能堅持每天誦經不間斷,我就幫妳承擔多一點家務,讓妳有更多時間誦經。」聽到這些話真的讓我驚喜萬分和感恩,先生的支持,讓我能夠心無旁騖的誦經消業,而我在他的鼓勵之下,也更加奮發精進,在此真的非常感恩先生。

 

每個人都有其優缺點,先生雖然有許多壞習慣,但是他的本性很善良,很多事都會顧及我的感受;雖然我們經常有爭執,但是吵過後大家都會作出改變,讓彼此的相處更加融洽,而我自身也有很多不好的習氣需要改正。其實,每一個人相遇都是緣分,兩個人能結婚真的很不容易,不管是善緣或惡緣,都需要雙方努力去經營。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開示,讓我知曉往昔犯下的錯誤,有機會用「因果債,功德還」誦經迴向給先生,償還彼此之間相欠的因果債。在此也要感謝精舍師姐的循循善誘,讓我懂得從自己本身找問題,如師姐所說的:「自己改變了,對方也會受到影響從而跟著一起改變。」學佛修行就是學忍辱包容、慈悲體諒,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融洽,還能漸漸提升心性、破除無明,圓滿在世間的每一段緣分。

 

雖然先生現在很支持我誦經,但他卻還沒有誦經的念頭,我會繼續精進努力,提升心性、修正行為舉止,把自己做好,讓他有所感受,希望有一天他也能加入誦經銷業、學佛修行的行列!

 

(分享完畢)

 

能結為夫妻,彼此之間一定有很深厚的緣份。夫妻之間不一定是最善的緣,可能是相欠最多的緣份。兩人之間因過去世的業債因果,閻羅王將兩人本世判為夫妻,目的是希望藉由雙方朝夕相處,互相磨合、忍讓、包容以及扶持,除了償還因果債之外,也能從中歷練、提升心性。

 

世間男女的婚姻,因各自善惡因緣相異而有不同的果報;有些人結合在一起就是互相呵護與報恩的佳偶,但也有些人結合在一起就是互相折磨的怨偶。這些都與過去世因緣有關,「一飲一啄,莫非前定」,過去世種下的惡緣我們無法改變,但我們可以把握當下,藉由牟尼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誦經銷業、學佛修行,提升心性並且改變命運!

 

現今社會婚姻暴力時有耳聞,若本世身處於飽受折磨的婚姻之中該怎麼辦?所謂折磨,可能是精神或言語上的霸凌、肢體暴力或是感情上的背叛……等等,當我們捲入這些是非的漩渦當中,身心靈確實苦不堪言。這時,我們應該要尋求合適且有效的幫助,不能一味忍受暴力和折磨。若總是逆來順受,沒有用對的方法來解決問題,讓壓力有正確的宣洩管道,等到承受不了而爆發時,可能會傷害自己也傷害他人。

 

佛菩薩教導我們對於生活上的人事物要忍辱包容,但限度還是要拿捏好,不能明明受不了,卻硬要概括承受。蔡師兄曾說:「做人必須量力而為,要擔重任也要惦惦自己的斤兩,不能過重。修行是修正行為,並不是來者不拒。修行人為什麼要守戒律?就是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做人要有原則、要守戒律,但不能姑息養奸。」

 

學佛修行,就是學習用更通透的眼光與智慧去明辨是非,並且藉由人生的各種磨練提升心性。心量的寬廣,是對於萬事萬物無私的慈悲與包容,這必須經由不斷歷練、打磨,才會越來越圓滿。每遇到一次困難,就是我們提升心性的機會,為何佛菩薩一直強調修行的重點在於提升心性?因為只有心性提升,您才不會老是執著在生生滅滅的事物相中,您才能不被人生中的痛苦和煩惱障礙,您才能真正的放下執著,擁有清淨自在的快樂!

 

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兩人能結為夫妻,實屬不易的緣份,還望各位都能好好珍惜,不要輕言放棄。佛法鼓勵眾生盡量圓滿夫妻關係,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離婚,這樣非但無法解決問題,還可能會造下因果,製造更嚴重的問題。

 

「有佛法就有辦法」,若您有婚姻或感情上的問題,若您正在婚姻關係中飽受折磨,請您一定要到牟尼精舍尋求幫助,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離婚或傷害對方,造成難以抹滅的傷痕以及加深彼此之間的怨仇。有問題請到精舍請示佛菩薩,人的智慧有限,但佛菩薩的智慧高遠,相信佛菩薩,一定能為您開示最圓滿的解決方法。冤家宜解不宜結,若能將仇家轉化成親家、將怨偶轉變成佳偶、將惡緣化為善緣,那就是對雙方最大的慈悲!

 

關於感情的歷練,推薦以下文章,希望您有空多多閱讀:為何感情總是不順利?,另外補充,若您無法前往牟尼精舍請示所面臨的問題,請參閱以下兩篇文章,也許能幫助您解決無法親自到精舍一趟困境:〈【必讀】重大道務改變(停辦網路、紙本問事;如何確認沖犯化解;迴向基本功德限制;相關配套)〈【公告】無法來現場的請示者-常見問題釋疑〉

 

人來到這世間一趟,就是要藉由人生中的各種境界來歷練自己、提升心性,感情也是歷練的一種方式,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最會考的是情與財,切莫永遠深陷泥沼中。前面有牡丹在等你,勿執路旁小花。」人生就是要在修行中不斷的成長和進步,遇到困境切莫執著,要從各種境界中找到提升心性的方法,這才是考驗的真正意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3543059.jpg

723543047.jpg

72354305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