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大學一年級時,我的生活相當的活躍,社團、舞會、聯誼……等種種活動都踴躍參加,導致後來課業被當,冷靜沉澱之後,覺得生活好無趣、好空虛,人生失去了目標,大二整整頹廢了一年。幸好當時老天爺並沒有放棄我,在大三上學期的一次書展中,我看到一本佛學書,對當時生活迷惘的我很有幫助,我把書買回去閱讀。之後我希望能在佛法中尋求人生的答案,因此加入佛學社,開始學佛修行的旅程。

 

進入社團之後,我跟著學長姊們看佛書、研討,也跟著四處參訪、做早晚課、唸佛持咒……等等。最明顯的收穫是自己的頭腦變聰明了,在往後的各種考試中無往不利,不僅教育學分班考取榜首,也在隔年的教師甄試中以第二名的成績考取教職。

 

出社會工作後,我的健康慢慢亮起紅燈,首先是痛風找上了不吃肉、不喝酒的我,每次痛起來總有一種衝動,想把腳砍斷就不用再受苦了。也因為這種病,讓我不得不放棄辛苦考上的研究所,唸完一年就休學了。結婚之後,妻子一直沒有懷孕,父母急得帶我們四處遍訪名醫、求神問卜,但始終沒有結果,最後也就放棄了。

 

還好有牟尼精舍,解開我與妻子沒有懷孕的因緣,藉由佛菩薩開示以及誦經迴向,我們夫妻倆漸漸放下對求子的執著。佛家語云:「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凡事發生絕非偶然,一切皆來自於因果,本世所遭遇的一切,都是過去世造下的善惡因緣所導致,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不需強求也不必執著。我與妻子的求子之路分享,請參考下列文章連結:〈不孕夫妻與甜蜜的負擔〉

 

後來調到臺南市服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反覆生病,劇烈咳嗽及扁桃腺發炎,只要看醫生吃藥就好一點,一停藥就又復發,一個多月後我的聽力受損,同時也留下慢性喉頭炎的徵症,往後只要一感冒,就會引起喉嚨發炎,猶如刀割一般。數年之後,又產了血尿,經檢查是尿路結石,也做了一次手術。

 

三年前的七月,同修從素食店拿回一本《因果濟世集》觀看,後來我也跟著看,書上描述各種問題都可透過請示,以誦經的方式,來達到「因果債、功德還」的效果。多年來我曾經參加過法會、放生、拜懺、超度……,想要解決自己本身的問題,但效果都不顯著,也許到牟尼精舍請示會改變我的命運,當時正被感冒所引起的喉嚨發炎困擾了二個月,就以這個問題來請示,也開示出第一筆業力。而讓我對佛法信心大增的是後來因為腎結石的問題,經由請示佛菩薩而改善,我也將此感應寫成文章分享,文章連結如下:〈粉刺、割傷手、腎結石〉

 

後來我把牟尼精舍的資訊介紹給同事,希望分享這個平台,幫助他解決人生的難題。自此之後,我就每日定課從不間斷,加入了修行大社團,再到精進班歷練,依循蔡師兄的教導,償還業力、銷魔性、化解皈依外道及發願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並且努力提升心性。

 

開始誦經以後,我慢慢地收斂了自己的脾氣,但是當老師每天要面對眾多的學生以及各種突發狀況,真的很難不發火。猶記得第一年教高職,有一次氣得痛罵學生,連遠在隔壁樓的教官都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而跑來關切。這三年來,雖然還是會生氣,但已不再直接對學生發火,而是學會控制怒火、平息怒氣。我會持續修練,希望能把嗔心熄滅,從「大嗔」、「一嗔」、「微嗔」最後到「無嗔」。

 

夫妻朝夕相處,難免會發生摩擦,以往都會惡語相向、爭得面紅耳赤,現在會冷靜地跟同修好好講話;對於她的需求,也能耐心傾聽和盡力滿足,幫忙分擔家事,陪她到處走走,經營婚姻感情。手上戴著計數器,一邊唸〈藥師咒〉,不會浪費任何時間,等待的空檔,也可以拿出手機唸《金剛經》;參加旅遊時,夫妻倆也會在遊覽車上誦經,把握時間不浪費!

 

我對於物質需求本來就比較低,也不需要汲汲營營於金錢,教職的月退金已夠生活一輩子了,打算明年辦理退休,讓自己有更多的閒暇時間可以來唸經修行,順便接一些義工事務,幫助更多的人走上修行之路,共成佛果。

 

(分享完畢)

 

學佛修行之後,會有什麼樣的轉變?上述有緣人為大眾分享一個很好的歷程。學佛修行是循序漸進的,需要在佛經的長期薰陶之下才能漸漸累積智慧,並且經由生活上的各種磨難和考驗,才能將智慧一點一滴的落實,淬鍊出圓融通達的人生。

 

「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就是為了消除因果宿業、了結善惡因緣,並且經由生活中的磨練導正習氣、提升心性、修正行為。您的一生當中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過去世造下的善惡因緣聚合而成,不管您願不願意,時間一到、機緣成熟,該發生的緣分就會發生,該交會的人事物就會交會,想躲都躲不掉。就算能讓您暫時逃避,該還的因果債、該了結的緣分一樣會重新聚合,待下一次時機成熟時,再出現到您身邊討報,生生世世跟著您,直到您清償業債為止。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若運未開及福報不足時,怎麼想都想不開,且較缺乏創造力;然而,人的運若強及福報足夠,則會福至心靈,較容易想到辦法來解決問題。行善佈施,誦經持咒,福德資糧才會俱足。」上述有緣人提到,學佛修行之後,腦袋變得更聰明了,考試無往不利。眾生的聰明才智本自俱足,只是被累劫累世以來的塵垢妄念所蒙蔽,長期堅持誦經持咒可以開智慧,將覆蓋在智竅的濁世塵垢漸漸去除,智慧自然就能顯現,若是能再精進誦經,償還因果業債、補足福報,您就不會受到業障阻礙,自然就能福至心靈、一展長才。

 

修行的重點就是在修心,藉由生活中的磨練提升心性,您就不會輕易的被人生中的順逆境所動搖,也不會被生命中的各種誘惑所牽引,時時反觀自心,向內觀照,您就能當一位在茫茫塵世之中最清醒的人,「洞悉世間一切事,了結俗世一切緣。」我們都在輪迴之中來來去去,不斷地上台下台在演戲,唯有您自己保持清醒,您才能出戲,才能離開這個舞台,不再繼續輾轉輪迴。

 

學佛修行,就是在幫助自己也救度眾生。一切的福壽果報,都離不開心的修持。因此,與其怨天尤人,感嘆命運乖拙,倒不如心存善念,時時幫助他人、與人廣結善緣,並且將佛法廣傳、利益眾生,這就是在為自己培植福壽的善因緣,人生慢慢自會否極泰來、如意順遂。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3543341.jpg

723543323.jpg

72354333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