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因果濟世集二》提到因果大清算於甲子年(民國73)後如荼如火進行,我與兄長們的因果約莫在民國80年開始。父親在這期間把家產分給二位兄長,不久砂石場興盛,父親便將部份的土地幫二位兄長轉賣給砂石場,二位哥哥瞬時變成千萬富翁。父親一毛都未留給我,只是口頭交待以後妹妹()如果要買房子或急需用錢,二位哥哥要各給五十萬,我的磨難便這樣開始。

 

82年結婚,86年買房子,話是這樣說,但也沒人給我半毛錢,還是靠自己較實在。我買房子的錢大部份是結婚以前賺取的,父母把我賺的錢拿來投資互助會,就這樣累積出來的。姑姑們看得眼紅,便向哥哥們告狀說我很奇怪,怎麼有錢買房子?一定是父母資助於我!後來這些傳言甚至在整個家族鬧得沸沸揚揚。不久,六姑經營砂石場失敗,我又不知得罪誰,六姑看我越來越不順眼,時常找我的麻煩。說她自己虧錢,而我卻有錢買房子;說她做得如牛般勞累,而我卻輕鬆自在。她起嗔恨心,夥同不相關的人說我的不是!大家都是因果圈的人,她每次出場都是酸言酸語,連要借她錢也要被酸一下(借她錢不用還哦),我想我是自討沒趣。帶父親去醫院看醫生,也被誤會我帶父親去把土地過給我,鬧得哥哥們也心神不寧。

 

二嫂與我感情頗好,她有時會幫我帶小孩,不過好景不常,她有時會精神異常(外靈入侵),有時會說她很苦,叫我救救她,有時會說她是來討債!那時還沒有機緣遇到牟尼精舍,我們真的有神問到無神,有醫生看到無醫生,地理風水改了又改,二嫂的病還是沒有好。民國88年時,二嫂第三次喝農藥結束了生命,二哥傷心之餘,便怪罪是我害死他老婆,這時我的業主菩薩們也陸陸續續干擾,精神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導致後來我需要用精神科的藥物過日子。

 

二嫂走了以後,留下4個女兒換成我要分攤照顧,母親照顧我們已經夠辛苦了,再丟給母親真的很不合情理。當時大的孩子12歲,小的孩子4歲,加上我自己有2個女兒,我們就這樣互相扶持,看著小孩們漸漸長大。

 

後來二哥又續絃,娶了年輕貌美的越籍老婆。她剛來不久,不怎麼做事卻常要錢,常惹二哥生氣,加上要養4個女兒開銷大,使他精神壓力更大,二哥也得了憂鬱症。我與二哥有因果牽纏,我不管怎麼幫他,他都不高興,漸漸地我就繼續照顧小孩,二哥事就比較不理會他了。民國99年冬初氣溫下降,二哥因心肌梗塞,一命嗚呼離開我們,這回什麼都不用計較了,再多的錢財都是別人的。二哥離世後,原本鮮少回家的大哥回來要分財產,二哥的前舅子和我們二舅都要來分,這真是天大的笑話!他要來分財產的理由是台灣有句俚語「母舅尚大」,嫁出去的女兒不可以回來分,且我也沒分過財產,這些話對我等於沒作用。

 

大哥沒分到二哥留下的財產,就幫我戴頂帽子,說我拿了二哥五十萬,又拿他的土地,才逼死二哥。這樣一說等於我害死二嫂、逼死二哥了,但事實並不是這樣,心裡真的很委屈。

  

二哥在往生的前幾年,確實有請他二女兒拿五十萬給我,當時我沒收,後來他便向父親說:「現在沒錢給,不然將土地給她(河川地,約值五十萬)。」父親告知我時,我也沒答應,因為我沒有那塊土地一樣可以過日子。不過,既然那些無關緊要的人都要爭取,父親便叫我收下二哥要給的那塊地,也別管那些閒言閒語。因為我們都是因果圈裡的人,有理說不清,公道自在人心,鄰里的人明白事情的經過,有時會幫我講公道話,不然我大概被他們這些人的口水淹死了。

 

約在民國102年間,經朋友介紹來到牟尼精舍,解開與二位哥哥的因果之謎。請示因由:為何二位兄長懷疑我的錢是父母給的,為何說我害死二嫂、逼死二哥?

 

菩薩開示:「前世我們一樣是兄妹,因為我能言善道,較得父母歡心,分得較多財產,故還此報,需誦唸經文各176遍化解。」事後迴向,我再補經文各48部才圓滿。

 

二哥往生後,大部分財產由再娶的越南嫂取得,這是他們的事,我也未曾吭聲。財產是他們家的事,父母的健康是我的事,不過四姑、六姑、二嬸,他們成天向越南嫂挑撥離間,導致越南嫂對我起嗔恨心,走過、路過、看到我時,就駡我幾句,剛開始我都不知道她駡我,後來她越駡越有勁。

 

六姑最看不過我為何能清閒過日子,遇到我講起話來都酸溜溜的,好像在伸張正義,怪我不該過好日子。後來請示菩薩:「我與上述那一群人到底有何因果,為何他們看我不順眼,常找麻煩?」

 

菩薩開示:

1.前世,因利益衝突把越南嫂打死,需唸經文各108遍化解。

 

2.前三世,因路見不平,將六姑打到半身不遂,需唸誦經文各117遍化解。

 

六姑真的恨我至極,到處興風作浪,還夥同四姑,在二哥往生時,於二哥的嘴裡放蓮蕉花,相關故事連結:〈往生後還不得安寧〉,導致我約三年的時間身體無法自主,每天如行屍走肉!

 

感謝這些業主菩薩讓我受盡折磨,才有機會找到牟尼精舍與他們解冤釋結。二哥尚有一些福報,他給我的土地,我接收後出租給人,前幾年的收入,我把它拿來佈施做功德,超度祂和二嫂離開地府,免於地獄受苦。

 

(分享完畢)

 

這篇故事看了真有感觸,把整段人生的辛酸歷程闡述得很清楚。不過這兩千字短,但師姐經歷的折磨卻是又苦又長。

 

這位師姐平時見她很樂觀,不過看完她寫的故事,才曉得她人生如此「精彩」。比起這位師姐,小編幸運多了,於26歲左右就遇到精舍,當時人生可謂一帆風順。不過我約在27歲出了車禍,才開始一連串的業障討報,才曉得,原來自己前世也是惡事做盡。來向我討報的業障以靈界居多,若透過懺悔與誦經迴向,當業主菩薩拿到功德後便會離開,很快地就能了結問題。

 

但上述師姐則屬於「陽世」的業主菩薩討報,有時即便迴向圓滿了,但對方卻還是生活在我們周遭,雖然功德已無相欠,但人彼此的習氣都還在,這些陽世業主菩薩日積月累養成批評當事人的習慣,很難短時間扭轉回來!這並不是迴向無效,只是因為「人」受了很多環境因素與習性影響。因此,靈界討報的業主菩薩可以藉由誠心懺悔與誦經迴向了結因果;陽世的業主菩薩除了懺悔與誦經外,更是修忍辱的助緣,若能懂得藉假修真,遇到逆境如如不動、應無所住,就能藉由逆境修正習氣、啟發智慧、提升心性!

 

面對陽世或靈界業主菩薩,我們秉持的方式都一樣,就是要「圓滿」。透過懺悔與誦經等功德迴向,與對方達到因果和解,後續若還有不圓滿,我們還是得令這些事情圓滿,如何圓滿,請見以下寒山與拾得的對話:

 

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云:「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寒山云:「還有甚訣可以躲得?」

 

拾得云:「我曾看過彌勒菩薩偈,你且聽我念偈曰,

 

老拙穿衲襖,淡飯腹中飽,補破郝遮寒,萬事隨緣了。

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涕唾在面上,隨他自乾了,我也省力氣,他也無煩惱,

這樣波羅蜜,便是妙中寶。若知這消息,何愁道不了。」

(引用完畢)

 

因果和解能快速了結相欠債,使被業障干擾的生活早日恢復平靜,但後續的心性改正,則是我們修行的主要功課。人到世間不只要了結業障,更要修養身心,提升自己。宣化上人《六祖法寶壇經淺釋》:「自修身是德—怎麼修身呢?就不做壞事,沒有欲心,這是修身。你沒有貪心,沒有瞋心,沒有癡心,這都是修身。你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這都是修身。這是德。」(引用完畢)這些就是修行,看看菩薩為我們開示的業障,不就是都因為「貪心、瞋心、癡心、殺生、偷盜、邪淫……等」而造就的嗎?斷除這些因,自然無惡果!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是來酬業的,雖是來酬業,也是要修行。人有累世習性和隔陰之迷,須透過修行把累世習性導正,將好的習氣養成,才不至於在酬業的當下,因為升起種種的無明習氣,而再犯下種種的罪過。習性導正後,嶄新的光明人生才會開始。」

 

修行,為的是要使心清淨,找回自性,最後引用六祖大師所說的話與大家共勉:「使君!但行十善,何須更願往生?不斷十惡之心,何佛即來迎請?若悟無生頓法,見西方只在剎那;不悟念佛求生,路遙如何得達?」想要悟無生頓法,就得真正斷惡行善,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自有所悟。

 

six-1-4-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