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心得分享是一個很好的修行方式,每一次分享都是一次沉澱心靈、了解自我、突破自我的過程。在這段靜謐沉思的時間裡,我們可以檢視自己的蛻變,寫下自己的感悟,思考突破瓶頸的方法,也可以藉由佛法的智慧,將心中的煩惱憂傷一一想開、放下,看輕、看淡,捨去人生中一個個包袱重擔,解開一個個心結困惑,心開意解,重歸本真。

 

那麼我們可以如何實踐呢?以下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一)培養每天定課的習慣

 

固定的功課包括:唸經、持咒、靜坐、渡眾、閱讀牟尼精舍部落格文章、《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高僧大德文鈔等等。我們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制定合適的功課,天天不間斷,越精進越好,並且用心實踐。藉由殷勤修持啟發自身佛性,心性提升,就會有所體悟。

 

有很多人會問,到底要如何寫出好心得?其實我們可以觀察一下很多修得很好的師兄姐,他們的話語都很有力量,一說話就讓人如沐春風、煩惱消除、深受感動。當我們是太陽時,還怕不能照亮別人、溫暖人心嗎?因此,想要寫出來的文章充滿正能量,殷勤修持是很重要的。

 

(二)堅持與態度

 

有時候寫心得不會那麼順利,可能是遇到瓶頸,可能是尚有盲點需突破,也可能是考驗,來幫助我們更加提升。這個時候不用害怕,好好表現,持續寫,堅持不懈,很多時候就會漸入佳境,漸漸心開意解,豁然開朗,越寫越好,越來越得心應手。即使一時無法突破,沒有關係,沒有100分的成績,但可以有100分的態度,用最高度的熱誠,盡最大的努力,用心去完成這份功課。

 

只有真實地反省自己,積極地改進自己的問題,想辦法補強不足的地方,不會寫可以多參考別人的文章,寫得慢可以提早寫,寫不成功可以再努力寫,一次不行寫二次,二次不行就寫三次……。堅持不懈、百折不撓、屢敗屢戰,只要有心,只要不放棄,就會有成功的可能。

 

(三)參考相關文章

 

如果想要增加文章的深度與廣度,可以額外多參考一些有關連性的文章,例如:在分享消除自殺業力的心得時,除了可以分享自己在迴向前後的改變、心態的轉變、過程中的體會,還可以閱讀有關自殺業力的感應文、《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然後依心裡所感覺的、自己的看法結合所學到的知識,寫進文章中。

 

一開始可能會不太容易具體寫出來,但是當我們一次、一次地練習,慢慢地就能獲得成功,無形中對於所學到的知識也會有更深刻、透徹的理解。

 

小技巧:可以善用牟尼精舍部落格右邊的「文章分類」,或使用最下方的文章搜尋器,輸入關鍵字搜尋文章。

 

(四)持續努力

 

不論寫得再好或再不滿意,有收錄、沒有收錄,都不需要去執著與分別。寫得好,忘了吧!更不需要自滿,下一次還是新的開始、新的挑戰,要再繼續努力成長;寫得不好,沒關係,都過去了,不用氣餒。吸取經驗,把握過程中所反省到、所悟到的,想辦法超越,持續努力,以後才會越來越進步。其實,不管寫得怎麼樣,都需要不斷地練習,努力、努力、再努力。

 

以下引用自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修練社團〉

 

蔡師兄上輩子出生明末,為一代高僧,門下出了三百多位聖神仙佛,目前在各地寺廟等任職仙佛,其中還有十多位證得金身等級。先前中部某大型媽祖廟內的觀世音菩薩,曾帶精靈到精舍皈依,經佛菩薩明示這位大廟的觀世音菩薩是蔡師兄過去世的徒弟(明末時期),因證得高深果位,所以上天委任此職,服務眾生。能有這般成就,是因為自身認真修持,並且接受嚴格教學,所謂嚴師出高徒。

 

這般言論並不是將蔡師兄神格化,蔡師兄是人,你我也一樣是人,但聖神仙佛都是由人修起,想要有這般成就,唯有依正法修持,清心寡欲,濟渡眾生才能成就。(引用完畢

 

修鍊社團設有嚴格的心得分享制度,需要學員定期閱讀指定讀物並進行分享。很多師兄姐因為不願意寫這項功課,選擇退出社團,或是不重視心得分享,白白錯過了成長、進步的機會,這樣真的很可惜。

 

或許有人說因為忙而不寫,其實忙反而更應該寫。人的一生沒多長,跑遠了,要再回頭就會很難。所以,要珍惜寫作心得分享的時間,讓我們可以在忙得團團轉時,停下來冷靜一下,看清方向,跳脫出來,不至於困在其中、迷失自我、忘記修行。

 

或許有人覺得很辛苦,其實這也只是暫時的想法。當您開始體會到心得分享的好處:因為寫心得,心性越來越光明、越來越清淨;因為寫心得,智慧越來越高、越來越深;因為寫心得,想通了很多事情;因為寫心得,修行進步神速;因為心得被收錄,編輯成為渡眾文章,能夠快速累積福報,迅速改變命運,甚至自動延壽、避開災劫、治癒疾病、恢復健康……等等。到時候您還會這麼想嗎?

 

更何況,修行有時候就是需要受到鞭策、刺激,才會激發出無限鬥志,更加進步。因此,當覺得辛苦時,其實是要感恩、珍惜社團的嚴格教學,是這份嚴格的慈悲與高瞻遠矚,指引我們正確的方向,督促我們認真修行,使我們不至於迷糊度日,白白錯過珍貴的修行機會,白來這一遭。

 

本世能夠得遇正法,而且還是數千年一次,唯一能幫助眾生消除過去皈依及效忠效勞外道業力、可以「因果債,功德還」的牟尼精舍,真的是累生累劫修來的大福報。不但如此,還能加入擁有完善制度的修鍊社團修行,還有精舍最近推廣的《六祖壇經》——能夠得聞此頓教法門,這是何其有幸!這次錯過了,不知道下一次再遇又會是什麼時候?或是說,還會有下一次嗎?如此稀有殊勝的修行機會,怎麼能不好好珍惜呢?

 

人生短短幾個秋,機會不會一直等我們。在來到牟尼精舍之前,我們都體會過遭受業障討報的痛苦,體會過求助無門的徬徨無助。當我們懈怠懶散、消極逃避時,應該問問自己,現在不努力,難道未來還要繼續惡性循環嗎?難道要等到生重病,躺在病床上,身體插滿儀器,再也不能唸經時,才來懊悔嗎?

 

精舍的案例中,有一位出家師父修得很好,可得「下品下生果位」,努力修行了一輩子,最後卻因為一條業障,障礙了去處。難道我們也要得到這樣的結局嗎?還是我們要趕快把握機會,在身體健康,還有能力時,就認真看待修行的功課,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消除外道願、魔性、業障,積極創造更光明的未來呢?就看我們的選擇。以上分享,感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分享完畢

 

這篇分享文真的是很勵志,小編受到許多鼓勵與省思。精舍部落格收錄許多的感應文、心得文、教化文,篇篇都是當事人心中有感而發,甚至一字一句含著眼淚寫出來的。文字只是傳達思緒的工具,重要的是,您真實的心路歷程。很多分享文的文風不漂亮,也缺乏完整組織,但是故事中的生命曲折、辛酸血淚,簡單數語就讓人感觸不已。真實,所以感動人心;誠懇,所以發人深省。

 

修行是一條漫漫長路,誦經銷業更需要毅力與決心,很多時候我們會灰心喪志,這時候看到一篇心有戚戚焉的分享文,就會讓人重振精神,提起士氣。所以,不需要擔心您的分享太簡略或太灰暗,可貴的是,您能看到自己內心種種、外境重重,坦誠以對,省思出解決之道,感悟出上天讓您經歷這些過程,背後要給您的功課與禮物。

 

嚴格是一種慈悲。其實,嚴格的不是寫心得文這件事,嚴格的是每個人生命中的各種考驗。寫文章只是記錄這些考驗,記錄您的答題過程;真正記錄您的陰影與光明,是您的阿賴耶識,是上天的因果功德簿,是您與有緣眾生的善惡因緣,一絲一毫,不欺不昧,沒有絲毫放水。

 

《六祖壇經》宗寶本:「汝觀自本心,莫著外法相。法無四乘,依法修行是大乘。萬法盡通,萬法俱備一切不染,離諸法相一無所得,名最上乘。乘是行義不在口爭,汝須自修莫問吾也,一切時中自性自如。」

 

以下引用宣化上人《六祖法寶壇經淺釋》—「師曰:汝觀自本心」:六祖大師說,你迴光返照,看看你自己的心,「莫著外法相」:你不要向外馳求,不要著到外邊法相上去。「法無四乘」:法沒有四乘,「人心自有等差」:這法一乘都沒有,怎麼會有四乘呢?因為人的心自有等差,人心不同。所以「見聞轉誦是小乘」:我給你說說什麼叫四乘,這個不同的。見到經典,聽見經典,或誦經典,這就是小乘。「悟法解義是中乘」:明白佛法,解釋經義,這就是中乘。

 

「依法修行是大乘」:你不單明白,而且你還能實實在在去修行,這就是大乘。「萬法盡通,萬法俱備」:所有一切法,盡通了;所有一切法,具備於自心。也就是所有一切法,盡在你心裏,都通達無礙,你知道都是不出自心,所謂「萬法唯心,心唯萬法」。「一切不染」:你一切的境界不染著,「離諸法相」:把一切的法相,也都離開,「一無所得」:歸無所得,「名最上乘」:這就是最上乘。

 

「乘是行義」:怎麼叫乘呢?乘,就是修行,「不在口爭」:不是說在口裏互相爭論道理。「汝須自修」:所以你要自己修行,「莫問吾也」:你不要問我,我不能替你修行,要你自己修行;所謂「自己吃飯自己飽,自己生死自己了。」旁人不能替代你的。「一切時中」:你在一切的時候,「自性自如」:你自己自見本性,自己知道本性如如。(引用完畢

 

有緣人說得好:「當我們是太陽時,還怕不能照亮別人、溫暖人心嗎?因此,想要寫出來的文章充滿正能量,殷勤修持是很重要的。」但,不只是想寫出好文需要殷勤修持,想要人生充滿光明,更需要真正將經典落實在生活中。「萬法盡通,萬法俱備一切不染,離諸法相一無所得,名最上乘」,將經典內化於心,不迷於外境紛擾,也不迷於內在思緒,心中不染不著,隨緣應答,觀機應事。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菩薩教的是方向與目標,讓你不要走偏,但修行的考試是自己在考,不是佛菩薩來幫你考試,如同學校的老師教完學生,學生要自己寫考卷,不是老師代替學生考試。」祝福您,在嚴格的人生考驗中,體會到佛菩薩與上天的慈悲;在踏實的修行中,收穫無盡的智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2-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