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近來適逢母親節假期,我帶著孩子回家與母親及家人團聚。一回到家中,九十幾歲的祖父走出來迎接我,祖父非常有精神,氣色很好,陽光打在他身上,看起來彷彿在發光。祖母氣色也很好,雖然常常健忘,但還是在外頭走來走去,有別以往只是坐在椅子上休息。

 

記得我上次回家是兩周之前,前陣子回家祖父母的精神氣色感覺都差不多,但這次完全不同,真的是容光煥發、精神飽滿,讓我心裡有點納悶,他們究竟怎麼了?是喝了補品還是抽中獎品,怎麼氣色如此的好。

 

後來我開始回想這陣子是否有做什麼,才讓祖父母如此紅光滿面。是因為他們吃了補品嗎?這不可能!因為我有很多位姑姑,每位姑姑回來都會帶補品,祖父母的房間早就堆滿補品了,而且祖父還會邀祖母一起喝補品,這些補品已經喝了很久,但每次我回家看到他們的精氣神也都差不多,不像這一次「突然」很Shinny!後來我想到,近期剛好印了一批書,這是勸人行善的超級善書,我就想請示佛菩薩是否為這個原因讓祖父母如此的神采飛揚。到牟尼精舍列單請示後,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是印這些善書的功德使然,祖父母根本判若兩人呀!

 

功德多寡對年紀大的長輩有很大的影響,當功德富足時,真的是走路都有風;但當功德不足時,諸多病痛開始纏身,長輩常常只能坐在躺椅或躺在床上了。站著想要坐,坐著想要躺,大概就是精神委靡、體力不佳的狀態!

 

關於這點,我也問過父母親,他們也證實了這陣子祖父母氣色真的很好,為什麼呢?因為祖父母平時很關心家裡的各種事,幾乎已經到了什麼都要管的程度;前陣子身體較不好時,就什麼都不管了,整天都跟電視做伴。這陣子突然身體變好,又開始什麼都管了,像是買的菜一斤多少錢、為什麼要買這個水果、田裡的水幾點要去放……等等(母親苦笑了一下)

 

這也讓我想到牟尼精舍蔡師兄的譬喻,功德如水身如舟,當功德富足時,船想開到哪都可以;但當功德不足時,船就擱淺動不了了。母親節到了,我想報答父母與祖父母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多行善,當祖德富饒時,全家人都能受益!希望大家除了多多誦經消業障,也別忘了要努力行善,印善書、發善書、轉發因果故事、撰寫案例文章……等等,利益蒼生就是造福自己!

 

分享二

 

記得第一次在群裡看到發善書這個活動,想去申請但又有所顧忌,我怕別人不要,又怕遭到白眼,還怕別人毀壞扔掉……等等,說白了就是自私自利,不是純凈純善的真心,因為這些想法還是把「我」放在前面,立馬就起了妄想分別執著。後來我反省自己,要把「我」的執著去掉,轉念為「眾生」付出,才能用最真誠的心利益眾生。

 

世間有很多迷茫顛倒、不相信因果、不知因果的人,遇到問題也不知道用正確的方法解決;為了早日脫離痛苦,就到處尋宮廟、跑道場,四處亂拜亂求,這就讓「外道」有了可趁之機、趁虛而入,汙染眾生的法身慧命,還把人拉去當外道的徒眾,效忠效勞、墮落沉淪,後果一定是悽慘潦倒。

 

牟尼精舍出版的《因果濟世集》有一句話:「若能依照佛菩薩的教導,用『因果債,功德還』來消除業障,就能改變命運,甚至挽救整個家族的命運。誦經消業是實實在在、冥陽兩利的方便法,是真的能改變命運最有效的方法!」我們應當將這些因果故事多多分享、發送,哪怕大眾現在不看或者不信,但是至少跟他們結「善緣」, 佛菩薩、蔡師兄和精舍師兄姐們一直都在廣度眾生,待因緣成熟後,善種子自然就會萌芽,眾生也能漸漸契入佛法。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發善書利益眾生的事就要把握時間努力做。我申請了一箱《因果濟世集》來發送,剛好有位朋友一直處於失業狀態,家裡人給她施加很大的壓力,因此整天都悶悶不樂。在她約我談心時,我就帶著一些《因果濟世集》準備順道發放,也給她一本《了凡四訓》和《因果濟世集》,希望她能夠從中受益!我向朋友介紹因果故事及因果報應的觀念之後,朋友竟然主動提出要和我一起發放善書,我真的很開心!就這樣我和朋友在街上開始發善書,一開始我和朋友都很膽小,每次要發放時心裡都會很緊張,也會升起分別心,但我們還是鍥而不捨的努力,邊發書邊轉念,用慈悲歡喜的心態來發書,利益眾生。

 

發完書之後,我們準備各自回家,這時朋友竟然接到一直很嚮往的公司的面試邀請,當天就去面試而且成功通過了!真是不可思議!發完善書馬上就有好事發生,失業已久的朋友找到工作了,而且還是一直很想要的好工作!

 

後來,流行疾病爆發,母親不希望我經常外出接觸人群,要我暫時停止發放善書,等流行疾病結束後再進行發放。因母親年歲大了,我不希望她為我操勞費心,所以暫時停止發放善書,先在家老老實實地誦經消業。偶爾經文唸不下去時,再做好全身防護出去發善書,當成調劑身心的運動,也希望在這非常時期,能有更多眾生接觸佛法,改變命運、解脫痛苦。

 

就這樣堅持誦經與發書,我前前後後總共申請了14箱善書,並且發放完畢。反省自己這一路的心態轉變,從一開始遭受別人的拒絕時,心裡會很失落,也會有瞋恚抱怨,但在發書的過程中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明顯感覺到心性在提升。阿伯說過:「『利他』是不求果報及回饋的清凈心 。」我一直用這一句話來鼓勵自己,發善書、做好事就要勇往直前,不怕別人不要,就怕自己不給。

 

無論男女老少,我見到人就發,並且真誠地對他們說:「您好,送您一本因果故事書,有空的時候可以看看。」若是對方接受,我會跟他們說一聲謝謝,感謝他們聽我說話、結了善緣;若是對方拒絕,我也會表達感謝並且反省自己,要更加真誠、更加謙卑才能打動眾生。

 

別人接受,雖然歡喜但不貪愛;別人不接受,也能放下不生瞋恚與分別心,偶爾起心動念就唸一句「阿彌陀佛」,降伏內心妄想,秉持這樣正面的心態,發善書就會又快又順利!

 

希望大家都能積極加入發善書的活動,也許您在發書的途中會遇到慈祥和藹的老爺爺、老奶奶問您:「拿這麽多書累不累啊?要不要喝點水啊?」也許您還會遇到接受您的善書,還對您真誠地說聲:「阿彌陀佛」的有緣眾生!這些善意的關懷都是激勵我們堅持不懈的溫暖動力!

 

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感恩業主菩薩的寬容!感恩所有為發善書活動付出的每一個人!讓我有幸能夠以發放《因果濟世集》的機會做功德,迴向給自己的業主菩薩!生活中處處都是考驗,點點滴滴都是修行,今天考試不及格,就要繼續努力。人生中所遇到的每一位眾生都是有因緣的,都是塵網上的一個點,一根絲,要解,不要結。不要著相,一切都是因果,皆屬虛妄,要看破放下才能得自在!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如船,福德如水,無水會擱淺無法行走,水漲船才會高;故福德愈多,愈順遂。」

 

福報對人生的影響非常重大,小編自己就有很深的體悟。在尚未學佛修行之前,不懂得惜福,浪費、敗家已成了習慣,損耗大量的福報。當福報充足時,生活很好過,不知民間疾苦,做什麼事都由著自己的性子來,也不懂得替他人著想:當福報透支後,大小衰事都衝著自己來,不管什麼事,都是別人沒事,我有事!大事小事煩不停,人生就像不能停歇的陀螺一樣,盲目地空轉,卻又不知為何而轉,就這樣白白浪費寶貴的光陰,如同無頭蒼蠅一樣,盲目行動、到處亂竄,最後迷失了方向。

 

有緣人分享:「利益蒼生就是造福自己!」善的力量會循環,當您付出善行予世間,世間就會回報您以善意。行善布施一方面是在救助他人,另一方面也是在與眾生廣結善緣、累積福報。您的一切善行,一點一滴上天都記錄的清清楚楚,功不唐捐,在機緣成熟時,您就會有貴人幫扶,突破困境,化險為夷。

 

上述兩位有緣人都分享發善書的殊勝利益,一位是讓高齡九十多歲的祖父母獲得充盈的福報,身體健康、精神煥發;另一位則是長期找不到工作的朋友,在發完善書後,就順利找到心中所嚮往的工作,有緣人也在發書的過程當中,不斷地突破盲點、提升心性、啟發成熟圓融的智慧。到底發什麼樣的善書可以得到這麼豐厚的福報?有緣人分享的超級善書就是牟尼精舍出版的《因果濟世集()》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因果濟世集()》收錄歷年來請示者的親身經歷與分享,每一篇都是血淚交織、蕩氣迴腸的真實因果故事。有緣人們分享如何透過佛法解決人生難題,一步一腳印地從人生的低谷中慢慢爬上來,徹底改變命運,翻轉人生。每一篇文章都能夠引起眾生的共鳴,幫助眾生增加對佛法的信心,腳踏實地努力學佛修行,就能獲得身心清淨自在的人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是牟尼精舍蔡師兄的智慧法語,道理深入淺出、字字珠璣。寥寥數語卻蘊含著深遠淳厚的智慧,以及救苦救難、憐憫眾生的慈悲心。這本書的每一句話,都是建立良好德行與言行舉止的圭臬典範,跟著蔡師兄的智慧法語好好修,再悲慘的命運都能扭轉,再痛苦的人生都能解脫!

 

學佛修行的人生,就像倒吃甘蔗一樣,會越來越順口、越來越甜美!

 

歡迎加入發放超級善書,累積豐厚福報的行列!

 

發書與功德迴向相關資訊:

〈【流通】《因果濟世集9》、《阿伯的話-現場精華開示錄》〉

〈【公告】發書與其他誦經功德轉換迴向(持續修正)

 

以下精選幾篇勤奮發書、撰寫感應文、轉發流通部落格文章的有緣人心得分享,以及他們透過利益眾生累積豐厚的福報,扭轉命運、提升心性的真實故事:

 

〈把握時效性,努力渡眾生!〉

〈行善度眾,佛菩薩相隨〉

〈建立福報充盈的順遂人生〉

〈當福報足了,萬事就順利了〉

〈佛菩薩相助,人生從黑白到彩色!〉

 

以上分享文中的有緣人都是精進誦經消業,量力而為行善布施,筆耕不輟努力撰寫感應文,轉發分享,甚至不辭辛勞地到處奔波發書,積極地利益眾生,也為自己累積深厚的福報。「佛助自助者」、「越努力,越幸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唯有努力付出才能收穫豐厚的善意果報。利益眾生就是造福自己,請珍惜稍縱即逝的寶貴光陰,好好地努力精進、多多行善,為您的人生增添智慧與價值!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1-4(2)-tc.jpg

six-1-2(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