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近來有幸與精舍蔡師兄聊個天,聽他講了幾則案例,說出來與大家分享。

 

許多世間的事情無法解決,但透過佛法就有化解機會。蔡師兄提到村內一位年長的奶奶,原本陽壽已盡,但因為子孫有在時時濟救眾生,菩薩就一直協助奶奶延壽。寸金難買寸光陰是鐵律,但多行善功就真的換得到光陰。

 

村內另外一位長者,原本去年農曆三月當該往生,但也是因為子孫時時行善,菩薩便將其延壽。這當中的感應非常明顯,約莫在二月左右,長者身體開始虛弱,精氣神好像洩氣的氣球,人一整個無神,整天躺著。後來菩薩透過子孫行善的功德轉換迴向給長者,長者就像瞬間充電般,在三月多一天天有了元氣,直到現在,我還能跟那位長者聊天,他現在也元氣飽滿。

 

關於這個我自己也有經驗,祖父年歲已高,當初菩薩開示大限到了,那一陣子一整個覺得祖父精氣神都沒了,整天躺在床上。後來我短時間內幫他迴向功德,迴向成功後,隔天一早發現他早已出門去田裡巡視了!這種變化真的很大,人要活著真的要福報,福報少的時候,連走路都會跌倒!

 

再來一個例子,一位師兄,他的家族當初造了很多業障,導致師兄從年經開始時常出車禍,甚至嚴重到差點往生。後來師兄學佛了,菩薩也開始對他的家族轉化功德,只可惜因緣不具足,功德還沒來得及幫他的長輩轉換,長輩就走了,畢竟家族欠太大,需要很大的功德才能補平。長輩往生後,每當要掃墓時,家人就時常差點出車禍,但這樣的狀況幾年後就改善了,因為師兄持續行善積德,福報已協助家族漸漸補平以往的功德缺口,當福報足了,萬事都順利了!

 

想要讓生活順利,福報就要俱足。如何得到福報,就是要多多行善助人!身體力行當志工、多餘錢財勤施捨、勸人茹素多健康、動動手指轉文章……等,這些都是快速累積福報的好方法。

 

這當中以「讓人明白因果,勸人學佛」又更為殊勝!蔡師兄告知我:「當水龍頭壞了,雖然該趕緊拿水桶來接水,但最重要的是把水龍頭修理好!」佈施金山銀山,福報將如山如海,就好比我們能接水的盆子非常大,但水終有滿出來的一天,福報總有用完的時候,最根本的方法還是得把水龍頭修理好!學佛就是最好的方法,明白三世因果,誠心學佛,趕緊償還累世業障,才能真正幫助一個人!

 

請多多轉發精舍文章,精舍也有相關書籍也請多多發送,讓還沒建立因果觀念的人有機會建立,讓正在修行的人能繼續有信心努力下去!社會一片祥和,人人都能學佛!

 

(分享完畢)

 

學佛修行的好處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佛法的好處說不盡,精舍辦事多年,來自各地的請示者經由佛菩薩的開示,找到人生問題的解決方法,填平生命中的坑坑洞洞,將原本痛苦煎熬的人生翻轉成平安幸福的人生。

 

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上述有緣人分享幾位長者因子孫行善積德,菩薩幫忙轉換得以延壽的例子。「時光流逝,歲月無情」,逝去的時光永遠都無法回頭,無論付出任何代價,都無法找回已逝的光陰。但是學佛修行、行善積德卻可以轉換,幫助生活平順、壽命延長。但這裡也要提醒您,任何事物都有生滅,肉體會隨著時間漸漸衰敗毀壞,就算行善積德能讓壽命延長,也有一定的限制,這才符合自然規律。

 

佛菩薩藉由子孫行善積德,功德轉換幫助長者壽命延長,讓我們可以見證布施行善的功德不可思議,建立對行善積德的信心,並且廣結善緣,造福眾生累積善根。人生在世,除了行善積德之外,更要修行;有在學佛修行,就能漸漸發現自身的盲點,修正改進之後,心性就能漸漸提升。修行要福慧雙修,透過佛菩薩的開示,藉由「因果債,功德還」斷除煩惱業,填平阻礙人生的坑坑洞洞;再藉由經文長期的薰陶與身體力行的實踐,將心性提升,熄滅貪嗔痴,未來就不會再繼續造無明業,在因果輪迴中糾纏不休。

 

我們很幸運,能夠投生為人,能獨立思考,能學習一切事物,還能藉由人生中的磨練成為一個心志堅強的人。人身難得,既然我們這麼幸運,就要把握有限的光陰,努力精進地修行。「心性不提升,煩惱一直生」,人生中的痛苦與煩惱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上天給的磨難,而是我們過去世所造作的善惡業,在機緣成熟時所顯現的因緣。藉由這些善惡因緣,才會促成生命中相遇的人事物,無論順遂或痛苦、快樂或傷悲,都是自身的造作,都是因果相循,要學會用正向的眼光看待,才能漸漸走向光明。

 

人生很短暫,我們要好好把握,努力修行、持善布施,讓自己成為有意義的存在,不要白來世間這一遭。相關文章分享:〈您存在於這世間的價值〉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8830243

 

以下分享星雲大師說偈〈八種不易〉:

  

「正法難聞,良師難遇,人身難得,諸根難具,正見難生,信心難發,會合難俱,自在難逢。」——《大薩遮尼乾子經》

 

佛教講到人生世間,有所謂「三塗八難」,「三塗」指的是地獄、餓鬼、畜生。生活在三塗惡道裡固然很苦,即使沒有墮入三塗,人生的八難也是很可怕。是哪八種難呢?

 

第一、正法難聞。世間上,有很多人不容易有信仰,就算有了信仰也不容易聽聞正法;甚至有些人信奉邪道、邪教,那就更難有機緣聽聞到正法了。

 

第二、良師難遇。好的老師、善知識不容易遇到,如果信仰了邪魔外道的老師,就好比「以盲引盲,相牽入火坑」,對自己的危害會更深。

 

第三、人身難得。《法華經》有一個「盲龜浮木」的譬喻:一隻盲龜在大海裡,每百年才浮出水面一次。在茫茫大海中有一塊木頭,上面有一個洞。一個人要得人身,就如同這隻盲龜在浮出水面時,它的頭剛好從這個洞口伸出來一般的難得!所以佛經說:「得人身如爪上泥,失人身如大地土」,也有謂:「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得人身之不易,由此可見。

 

第四、諸根難具。縱然得到了人身,要眼睛看得清楚,耳朵聽得清楚,精神正常,眼、耳、鼻、舌、身、意六根都俱全卻不容易。

 

第五、正見難生。就算得了人身,六根具足,但是正見難生。不要說做人基本的因果觀念、正知正見不容易有,成就出世間聖賢的正見,也是少之又少。

 

第六、信心難發。即使做了人,也知道世間有因果業報,但是人往往遭遇到困難,信心就動搖了,所以說信心難生。真正要發心信仰,還真是不容易。

 

第七、會合難俱。人在世間上,往往和自己喜愛的親人眷屬,不容易具備很順利、很平安的相聚因緣。

 

第八、自在難逢。每天的生活,要能過得安然自在、平安自由,也是很不容易。

 

在這段經文裡,提出了人世間的八種「不易」,主要是提醒我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如果不好好珍惜這難得的人身,一旦福德因緣錯過了,要再像盲龜值逢浮木,那真是千生罕遇,萬劫難逢啊!

 

(引用完畢)

 

人身難得,佛法難遇,若有機會學佛修行,真的是人生中最幸運和有意義的事。修行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也不是修行之後,人生就會處處受限制,什麼也不能做。修行人,什麼都可以做,但所作所為都要如禮如法。藉由佛菩薩的教誨,改正自身的缺點、導正盲點、熄滅貪嗔痴,從心性上一點一滴的修正,讓自己的行為舉止合乎禮法,無論您是否有修行,這些都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好好做人,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不容易的;因為人容易迷失在世間的五光十色之中,為了自身利益犧牲傷害他人,最後就造下因果、結下怨仇,在六道輪迴中來來去去、糾纏不休。學佛修行,就是幫助我們在心性上下功夫,去除貪嗔痴慢疑,找回本自具足的佛性,回復本來面目。

 

上述有緣人分享:「想要讓生活順利,福報就要俱足。如何得到福報,就是要多多行善助人!身體力行當志工、多餘錢財勤施捨、勸人茹素多健康、動動手指轉文章……等,這些都是快速累積福報的好方法。

 

『讓人明白因果,勸人學佛』又更為殊勝!請多多轉發精舍文章,精舍也有相關書籍也請多多發送,讓還沒建立因果觀念的人有機會建立,讓正在修行的人能繼續有信心努力下去!社會一片祥和,人人都能學佛!」

 

修行,要福慧雙修,人生才能越來越和諧圓滿,世間也能更加安定祥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909165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