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的三則分享:

 

分享一

 

最近一個個案從兩年前開始洗腎,因為血尿檢查發現腎臟癌,醫師建議開刀切除,個案說不要動手術,動手術會死掉,堅持不要動手術。今年癌症轉移多處,個案突然說要開刀處理,去醫院檢查,但醫師不建議開刀,做化療就好!個案做了一次化療,就轉回本院洗腎,二個星期沒有看到個案,他變得好瘦,連站的力氣都沒有。以前個案就不愛吃東西,我照顧他那陣子,常常跟看護點餐,請他多買一些喜歡吃的東西。以前個案很怕吃東西,因為吃東西會拉肚子,他就不想吃,但是我們都鼓勵他要多吃一點,才有體力打化療藥。雖然個案的求生意志很強,但是無常還是來了,還沒有打第二次化療就往生了!

 

人生的無常隨時在上演,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看著自己每天醒來還可以正常的呼吸,可以買自己愛吃的東西,凡事不需他人照顧,身體健康,真的是大福報,感恩!換個角度想,若我們平常在做的事,突然有一天變成需要他人代勞、照顧的時候,那該有多辛苦!連日常生活都不能自理,更不可能有心力來學佛修行了,只能終日躺在病床上痛苦呻吟,懊悔沒有早點精進努力。

 

現在就是修行的最好時刻,有空到醫院的重症病房看一看,就會知道有健康的身體是多麼幸福的事。不要一直把時間浪費在滑手機、追劇、逛網站上,除了讓視力提早退化之外,這些地方還藏有很多黑氣、魔靈甚至外道,會影響、污染人的心智,導致思想偏差、心性墮落、道德觀念不正。

 

修行,就要讓生活越簡單越好,要修一個清淨心,知足常樂。每天都要誦經,洗滌染污的心性,定課不能間斷;每天都要靜坐,反思沉澱整天的所作所為,反省自身的過錯,不與眾生結惡緣。另外,運動還能幫助釋放黑氣,若是心情煩躁,我就會跑去運動,心情就能豁然開朗,遇到逆境也較能穩定情緒,平常心看待。修行就在日常生活當中: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好,安愚守分,老實唸佛,不投機取巧,把佛法的智慧運用在待人處事中。每日定課不間斷:誦經、靜坐、閱讀高僧大德文鈔、《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並且轉發分享給更多眾生知道,弘揚佛法,積極度眾,就是最精進的修行。

 

分享二

 

前些日子,突然接到一位多年未連絡的朋友往生的消息,心裡有些感慨。她的身體一直不好,據她先生說,她近七、八年來病痛纏身,乳癌化療接著又中風行動不便,這幾年來與親朋好友都不聯絡,幾乎完全與外界隔離。

 

其實重大疾病或癌症都是累積而來了,可能是因果業力,也可能是不良的生活習慣、負面情緒所導致。生老病死是人的必經之路,也是人生的考驗,遇到了應當要正面看待,藉由考驗提升心性,精進誦經修行,才能突破困境。我這位朋友雖然茹素修行多年,可惜沒遇到牟尼精舍「因果債,功德還」的法門,最後不敵業力討報,人生劃下句點。

 

每個人來到這世間都有自己的功課及責任(了業與修行),沒有人能十全十美、事事順心。肉身是借我們在這世間修行用的,當無常一到,終會敗壞。面對身體的病痛,需要智慧與勇氣才會生起堅持的力量,轉化身體的病苦。面對身苦病痛和逆境時,要坦然接受,若是因果討報,就要向業主菩薩誠心地懺悔請求原諒,發願不再造惡,以誦經功德迴向,才能真正地化解怨仇,圓滿因果。

 

遇到逆境不能悲觀消極、自暴自棄,甚至逃避或自殺,以為只要離開這世界就不用面對困難,這是大錯特錯的想法。自殺的罪業很重,絕對不能想不開;自殺後,因陽壽未盡,會在枉死城不斷地受苦;自殺一世,七世都會想自殺,痛苦輪迴,難以解脫……;因此,千萬不能有自殺的念頭。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這輩子沒通過的考驗,下輩子一樣要面對,直到圓滿因果、解決問題為止。

 

佛家語云:「無常迅速,生死事大」,無常何時來叩門,我們無法掌握;唯有把握當下,珍惜寶貴的光陰,精進誦經消業障、消外道願、消魔性,努力提升心性、修清淨心、如如不動。如此,當無常來臨時才能心無罣礙,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

 

分享三

 

今天得知一位同事前幾天往生了,晚上去上香,深切地感受到阿伯說的話:「把握唸經的機會,人有這個皮囊才有辦法修行。」

 

同事還不到40歲,小孩才小學二年級,前幾天大家約好要去探病,但他忽然不舒服改約隔天,結果當天下午就急診住院昏迷,隔天早上就往生了,連和家人做最後道別的機會都沒有。同事這幾年深受病痛的折磨,幾年前因癌症做切除手術,陸續治療,身體一直有狀況;最近因走路常常跌倒才發現有腦瘤,在醫院進進出出,最後昏迷就走了。

 

其實我去年就有向他介紹牟尼精舍,請他找機會去請示,但礙於個人因緣沒有機會。如同阿伯所說:「能夠接觸到精舍是需要很大的福報。」感恩自己有機會能接觸精舍,可以藉由誦經的方式償還累世業力,讓自己遇到困境能夠絕處逢生,獲得一線生機。感恩佛菩薩,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上天很慈悲,在給眾生考驗和磨難的同時,也會安排許多希望和轉機,幫助眾生從苦難中脫離,並藉由這些磨難提升心性、堅定意志、啟發智慧。逆境是人生的明師,是改變命運的引路者,古諺云:「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沒有經過千錘百鍊、苦難挫磨,人不會進步,不會對生命有更深層的體悟,更不會了解「人生酬業」的意義─原來修行了業才是來到這世間最重要的任務。

 

人有生老病死,這是最正常不過的事,但眾生總是習慣把逆境、煩惱、病苦、意外當作無常,總是祈求上天可以保佑自己遠離一切無常災禍,若是遇上就備受打擊、痛苦難耐。事實上,無常才是人生的平常,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都其來有自,都有其因果,都是讓我們成長蛻變的機會,要珍惜把握,要用智慧讓自己從苦難中改變命運,不要被逆境打敗,白白受苦不說,還要反覆重來,直到被磨夠了、通過考驗為止。

 

看完上述有緣人的分享,您是否感到自己還是很幸福的?幸福,是透過比較而來的。上述有緣人分享因癌症而產生的身苦病痛、家庭破碎,對比自己健康的身體,不必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還能活蹦亂跳地到處走走,家庭圓滿,甚至能誦經消業,行善積德,真的很幸福!

 

人生的「無常」要當作「平常」想,無論遇到什麼困厄打擊、病苦煩惱,都不能輕易放棄生命,只要活著,人生就有改變命運的希望。人在遇到低潮時,無論是病痛的折磨或是所求未遂的挫折,都要勇敢面對,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千萬不要選擇自殺來逃避問題,這是最笨、最傻、最不值的方式。逃避不能解決問題,自殺更是罪業深重,眾生皆是未來佛,自殺就等於殺佛,這是何等重大的罪業,千萬要深思,不能以此來逃避生命中該受的磨難。

 

自殺一世,七世都會想要自殺,生生世世都會陷入自殺的痛苦輪迴當中,難以出離。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以自殺來逃避磨難、逃避因果業報是不可能的!本世沒有還完的債、沒有解決的問題、沒有受盡的磨難,輪迴轉世之後,會再繼續重蹈覆轍,繼續受報受苦,更要加上一條自殺之罪,那真是吃不完兜著走,痛苦無盡期!請千萬要三思,絕不能輕易放棄寶貴的生命,因為自殺之後,才是煉獄般的開始!

相關文章分享:

 

〈自殺後,在枉死城不斷受苦〉

〈打破既定的命運,迎向光明的人生〉

〈多想兩分鐘,就可以不必自殺!〉

〈活不過30歲?〉

 

人生禍福相依,無常隨伺在側。這一刻的寧靜安樂,也許就在下一秒,因天災人禍而風雲變色;現在的幸福美滿,也許在下一刻,因意外而支離破碎。無常難以預料,但無常皆有因果,看透因果本質,就能知道人生中的無常其實都是正常。「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因果,才是影響人生運途順遂的根本原因。想要人生平安順遂,就要學佛修行,勤消業障,弘法度眾,行善積德,廣結善緣,如此,才能改變命運,翻轉人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0212開始每日2張 (1).jpg

0212開始每日2張 (2).jpg

0212開始每日2張 (1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