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師姐來信請示,以下為請示內容,除去隱私資料後來文照登:

 

    ※我是單親家庭的母親,64年初由同事介紹嫁給了前夫,或許我不適合結婚,害得兩個孩子,一個死了,一個病了,真是罪過。因為前夫外遇不斷,婚姻失去了意義,他們有了孩子,我成全他們,答應離婚,心想只要把兩個孩子帶大,孩子將來能自立,我的責任完成就好。怎知結果如此,是我做錯了什麼上天要如此懲罰我,對孩子何其不公,對我又何其殘忍!為什麼會得到這樣的報應?

 

    我出生於台中。服務小學36年半退休,90年退休。現在住在桃園縣,我國小的學生,也已年過半百,有空就相約來看我,就像我的子女一般,給我溫情滿滿。

 

    女兒出生於台中市。高考通過,服務縣政府。外交特考通過,服務於外交部,那年1月外派倫敦,同年211日香消玉殞於異鄉,正是為國出力之年,心願已了,英年早逝,枉費國家栽培,更令我悲痛不捨與遺恨!

 

    兒子出生於雲林縣,小時候給保母日夜帶,週六才回家來,等到會走路了,前夫常帶他與女人出遊,兒子小不懂事有吃有玩就好,前夫還要他稱女人為媽媽呢! 這是離婚時才知道的。離婚時他跟父親,因為他們也生了女兒,等到生了兒子,就把兒子趕回來,兒子哭著說:「媽媽救救我!」兒子雖然回到我身邊,但是跑來跑去,因為那邊吃喝玩樂,我這邊要他讀書才有前途,那邊說讀書無用,人都好逸惡勞。

 

    他很有繪畫天分,從小就給他學畫,雖說愛畫畫的孩子不會變壞,但養成他懶散的習慣,是我失策了,我應該在他小學時把他的功課打好基礎,等他高中時有興趣拜師學藝還來得及,我真是本末倒置。後來好不容易考上了高職廣告科,畢業後不學以致用,說老師告訴他們作廣告的會餓死人。他告訴我,他喜歡交比他年紀大的人當朋友,後來交到了比他大的廚師朋友帶他去夜店,讓人設計他,屢勸不聽。每次一發病一定去找那個人,唉!兒子看不起我,說我當小學老師的,呆板,保守,落伍。根本瞧不起我,怎會聽我的呢!

 

    女兒懂事明理孝順貼心,一想到她,不禁潸然淚下!她生前與我相知相惜,無所不談。要我等她,要我活90歲,她60歲,我們兩人才一起往生,我還告訴她:傻孩子!沒有一起出生一起走的。怎知她一走,我失魂落魄,從天堂掉到地獄。從她走後我做了一個夢,她沒面對我,她面向朋友說:請妳告訴我媽媽,我在這兒不像你們人間要為衣食住行張羅,我要什麼就有什麼,請妳回去跟我媽媽說好好修,將來我們還有見面的機會。雖然她沒面對我,但她講的話我聽得一清二楚。或許她給媽媽一個活下來的勇氣與希望吧!一想到兒子,更是難過,他是個資優生,我枉為人母,當什麼老師,連自己的孩子都教不來。他也辜負了上天給他的天賦。

 

    總之,請師兄為我解惑,請示佛菩薩我該如何做?去年一位師姊帶我到普濟寺請示法師,要我念21部《藥師經》也燒了三隻龍船迴向他的冤親債主,我有做了。可是他現在都在家裡,得過且過,真為他著急。因我只剩四年的生命,他自己不站起來,我走了,誰再供養他呢! 生養是個問題,教育才是個大問題呢! 虧我還是學教育的,真是羞愧的無地自容!謝謝師兄! 祝 平安喜樂 !※

 

    佛菩薩慈悲明示因果業由,以下精舍黃師姐回覆:

    (1)女兒:現今於靈界 南海普陀山 內院修持! 女兒前世為吳三桂的文官,母親為吳三桂的副將,兩人結成莫逆之交,您曾於兵慌馬亂救女兒一命,使其免受清兵圍剿所殺,女兒是來報恩的,恩情因緣回報後,因緣一了,自然回 觀音大士普陀內院繼續修持,請您放寬心, 祂現在清淨法身,一切具足更好,如意安心自在,請母親無須太掛念祂。

 

    佛菩薩明示您需專修「地藏法門」,日誦《地藏經》一遍,並有閒誦《藥師灌頂真言》100萬遍(參照專修法門相關資料),消弭過去世的業,法喜充滿,終至明心見性。並請您務必專修,切莫隨意轉換修行跑道,境界提升了,您與女兒在靈界終有再相會的一天!

 

    (2)兒子,也是於吳三桂時代所結下的因緣,兒子是您的幕僚,因獻計錯誤致使您戰敗,故被您斬於帳前,您自此與他結下因緣。他本身也有業障干擾,需誠心持誦經文各300遍,迴向以化解此因果業由,迴向完之後還要好好跟兒子溝通,請其自力自強,誦經功德圓滿後,兒子漸能接受,有好的轉變!

 

    誦經就好像不斷累積自身的亮度一樣,所以要持之以恆,日不間斷,日久功必深!吃素除了修習實踐慈悲心,也能不讓自身受業障混濁干擾,請盡量素食,讓心恢復本來的光明,恢復本來的清淨!

 

      修行是一步一腳印,踏實去累積,要做到知行合一,先放下生活中的分別執著,善用本具的清淨心,老實照著 佛菩薩的法門,一步一腳印的去累積。之後,不求福,福自來,不求善果,果自生了 !

 

    您念誦佛經,女兒都能感應到,與媽媽相同法喜充滿!

 

    ※這位師姐再度來信:

    您好!謝謝您先告知我女兒的去處,真為她歡喜。人生短暫,緣生緣滅,緣盡業完終需離,只是那顆不捨的心放不下。現在知道她已回到菩薩身邊,我就比較安心了。有徵兆的:

 

    (1)往生前一年7月我們去潭子觀音亭請示菩薩女兒會派往那個國家? 觀世音菩薩明示英國。

    (2)往生前一年9月她拿到了皈依證,隔年211日她香消玉殞於倫敦,她的學長安慰我:祂是菩薩身邊的金童玉女,菩薩另有任務給她。她的弟弟也說:姊姊有能力, 菩薩要她,說我這個母親笨笨的, 菩薩不會要我。我覺得,菩薩等祂到了英國就要接她回去了。唉!一切都是因緣! 佛菩薩教導我們放下自私自利名聞利養之心,但不是把什麼事都放下。要無分別心,無妄想心,無執著心,更要有真誠心,清淨心,平等心,正覺心,慈悲心,這才是真心。一切行為皆以利他為主。

 

    辛苦您了,我一定照指示去做,幫助兒子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洗心滌慮發虔誠,今對佛前求解結,藥師佛藥師佛,消災延壽藥師佛,隨心滿願藥師佛! 多謝!(自述結束)

 

     精舍內也有師兄前世在 南海普陀山內院修持,這是一個相當高的境界。師兄說雖然前世在普陀山內院修持,但本世下來後依然從頭修起,只是在修行過程中會與過去世的修為相接,如果方法正確又肯精進,鍊起來就會很迅速。


    近來精舍也常遇到有關修行的問題,有的不認真,要修不修;有的是遇到一堆干擾,不知如何處理;有的方向錯誤,沒人指導;有的時常轉換跑道,就像是「挖泉水」:今天挖一窟、明天外另一窟、後天又繼續換,請問哪天可以挖到泉水呢? 請您務必多多參閱我們的相關資訊,如果您不知道怎麼修或是該修什麼,也可以來信請示。 與其整天等 佛菩薩幫您加持,倒不如自己好好精進,好好渡眾生。 菩薩看在眼中,想不幫您都說不過去。  明明白白一條路,修行趁早呀!

 

 隨緣應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