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師兄姐們分享,文章如下:

 

分享一

 

        蔡師兄現場開示精華錄說:

 

一、自己要變得正常(消掉黑氣),再找另一半才能長久,不然容易爭吵不休,大小事不斷,最後可能也是終歸於無。

二、姻緣不管是他人介紹或自己認識,不管彼此住在東西南北,只要紅線一牽起來,就會有機緣認識。

 

        我曾請示過佛菩薩:「過去世是否曾自殺過?」佛菩薩開示:「有兩世曾經自殺過。」我又問:「當時自殺原因為何?」佛菩薩開示:「為情。因腳踏兩條船後,欲求復合不成而自殺,且兩世都是因為這樣而自殺。」記得當時蔡師兄跟我說:「這是你的劣根性。」但當時我不懂蔡師兄這句話的意思,後來才漸漸想明白,原來我的個性裡潛藏著「見一個愛一個」的習氣,我是後來慢慢觀察自己才發現的;但是,若真的喜歡上一個人,就會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她身上,想來這兩者也是挺矛盾的。從我開示的業障也可觀察出來,有好大比例的業障都是因為感情因素而犯錯,可想而知,我的姻緣路也很不順。

 

        我到精舍請示過:「和某些人是不是善姻緣?」佛菩薩皆開示:「不是。」也請示過:「請問讓善姻緣早現的福德資糧?」佛菩薩開示:「隨緣就好。」我一直很難理解,為何自己就是無法遇到理想中的姻緣?我也曾被師姐開玩笑說:「你就這麼想趕快跳進火坑喔?」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想趕快進入婚姻。我在感情這方面實在很執著,又很急著想有個好姻緣。我命盤中的福德宮有地劫星,表示此人一生容易被感情折磨不已。

 

        有次,我又到精舍請示:「和某一個人是否為善姻緣?」等候時,遇到某位師兄跟我說一些姻緣的觀念。他說:「他有婚姻公報,所以容易婚姻不順。之前他很急著有一段姻緣,後來他想明白了,姻緣要建立在雙方可以互相協助的前提下,要雙方能在正道上一起修行才好,否則結婚反而會造成修行上的阻礙。」所以他把相關的業力迴向後,就隨緣等待那位能在修行路上同修的有緣人出現。我聽他說這些話時,突然覺得好像想通了一些事情。後來佛菩薩依舊開示:「那位不是善姻緣。」蔡師兄也於開示後對我說許多話,才讓我終於明白一些事情。

 

    老子說:「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原來,那段時間令我痛苦不已的感情經歷,竟是人生中難得的福氣。經由這些事情,我才得以看清愛情的真相。我曾經深信「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死生相許。」覺得愛情很美好。如今,藉由修行漸漸明白,姻緣也只是一合相。感恩精舍佛菩薩和蔡師兄的時時引導,讓我這一世不再因感情執著,再造新業。有牟尼精舍真好!

 

        以下為師姐針對上述分享,所提出的心得看法:

 

分享二:

 

        我剛開始修行時也是一直看紫微斗數命盤,常常問這方面的事,雖然的確問出許多事,但是後來就不太看了。有一次我又問蔡師兄紫微斗數的事,蔡師兄跟我說:「盡信書,不如無書。」加上我唸經之後,很多八字裡說會發生的劫難與車關都不再準確了,於是算命對我的影響越來越少。

 

         我的福德宮也有地劫,意思是情緒起伏多變,導致福德漏失,必須透過修行改善。命是可以改變的,請好好唸經,修正心性。八字和紫微斗數命盤可以用來了解自我缺陷,重點在修正改過,而不是被它綁住,認為自己一定會怎樣,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從小到大,有太多人追我、愛我,我也一直想走入婚姻,跟您相同,後來才知道戀愛談得多、多人愛,只是因為自己業障太多來討報。有一位從國小就愛我的男生,一路追到我24歲,等我真的跟他交往,不到半年,就變心讓我難過。另一位從國中愛我,一路追到23歲,交往時間連三個月都不到就再會了。愛情跟親情一樣,就是來報仇、報恩、討債、還債而已,緣分更深就是正緣了。何苦一直去追尋?老天爺對我很好,在我交往那麼多人後,給我一個最愛我的先生照顧我,看來不是報恩就是還債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聚不過就是一合相、業力牽引罷了。那位師姐說的對:「您這麼想跳入火坑嗎?」時間到了,人就來了。您現在應該是好好唸經,消除魔性,改變自己的習氣為上。否則進入婚姻,夫妻間有許多事要互相配合,無論對方是來討報還是來還債,在磨合的過程中,我執太重都容易引發爭吵。好好唸經修行吧!人生苦短,隨緣會更自在。

 

(分享結束)

 

        種如是因,得如是果。您過去與人處處為善,廣結善緣,這輩子您就能善緣處處開,時時得貴人幫助。夫妻間的緣分也有善緣與惡緣之分,每位初相識的男女,總想著最浪漫的事,就是能和妳()一起慢慢變老。如果兩人心靈契和,我不說話,你懂;你不說話,我也懂,那確實很美好,是靈魂伴侶。但回歸現實面,如果人生都能如此美好,社會上哪會離婚率一直攀升,一堆佳偶變怨偶呢?

 

        妻間有善姻緣嗎?有,但極少!正緣是相欠最多的緣,不是您欠他,就是他欠您。無論是父母、兄弟、姐妹,還是夫妻,所有關係皆適用。因果的真相本是如此,您清楚明白後,就不需罣礙於心。閰羅王讓過去有惡緣的兩人結為家親眷屬,是希望兩人能化解冤仇,解開因果,這對兩人而言是莫大福份!如果您此生有幸得此福份,請好好善用「因果債,功德還」,讓惡因種子從雙方阿賴耶識中清除。切莫錯過銷業的大好機會,再結來世怨,您的未來世才會越來越好。

 

        世間人最難看破的是情與錢。眾生累世輪迴,隨順習氣已經成自然習慣,如果沒有藉著修行慢慢導正累世習氣,每個人都抱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心態待人處事,這社會只會越來越亂。您過去世執著什麼,這世您受考驗的也會是相同問題。因此業障的起因不外乎感情因素和利益衝突這兩大類,看看您的業障源頭,您就能發現自己的「執心」在哪兒。

 

        蔡師兄說:「要種善因,方能有善緣;若無善緣,則要好好修行,改寫往後的命運。」、「夫妻兩人有同心,就可考慮結婚;若沒有好緣,結婚就是『賺操』(台語)而已。」好好唸經消業,修正心性,命是可以改變的。如文中師姐所分享:「人與人之間的相聚不過就是一合相、業力牽引罷了。那位師姐說的對:『您這麼想跳入火坑嗎?』時間到了,人就來了。您現在應該是好好唸經,消除魔性,改變自己的習氣為上。否則進入婚姻,夫妻間有許多事要互相配合,無論對方是來討報還是還債,我執太重都容易引發爭吵。好好唸經修行吧!人生苦短,隨緣會更自在。」

 

        文末再分享蔡師兄所說:

 

       「人人皆具本真(佛性),自在無礙(沒有憂愁、煩惱),只因塵緣蒙垢(染污),開始有了識見(善、惡、愛、欲)。執心一起,便不再自在。修行的真諦,就是找回本真。」、「要找回清淨心,就要轉識成智,學習放下。」學佛修行不難,「放下」而已!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3272013.jpg

713271953.jpg

71327195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