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我爸爸是一位非常傳統、節儉的人,沒有什麼宗教信仰。如果遇到科學不能解釋的現象,就會和媽媽去收驚或到宮廟問事。

 

爸爸現在年紀大了,身體難免開始出現病痛,因不忍爸爸受病痛的折磨,每每聽到爸爸生病,我都會擔心到睡不著。接觸精舍後,了解「因果債,功德還」不但可以解決自身難題,還可以幫助眾生離苦得樂,所以我都會代爸爸請示,前後已幫他處理了十多條業障,爸爸最後也都平安,沒有受到任何折磨。

 

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長期有C型肝炎,我去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是因爸爸前世殺人業障討報的關係,所以吃很多藥都沒有用。最後醫生建議打干擾素,但爸爸年紀大了,打了不一定有效,而且它的副作用像癌症化療一樣,但爸爸執意要打。

 

第一天打完干擾素,爸爸就因為副作用吐了一大盆血,讓媽媽嚇死了,趕緊打電話給我。我代爸爸向業主菩薩懺悔,請求原諒,承諾會趕快迴向功德給祂。業主菩薩答應後,爸爸後續的治療完全都沒有任何副作用,還精力充沛,爸爸的朋友都覺得他異於常人。

 

還有一次,爸爸因為去田裡工作腳掌受傷,他不以為意、沒有處理,結果導致蜂窩性組織炎,住院10多天,傷口深到有如竹筷長。我去請示,是因爸爸前世用腳踹人致死,業障來討報的關係,他差點就要截肢或敗血症了。特別的是,這兩次比較嚴重的討報,可能是一發生我就去請示,雖然傷口看起來很嚴重,但爸爸都說不會痛,真的很感恩業主菩薩的慈悲,只是小小的提醒我們。

 

媽媽也常跟爸爸說,還好有我去精舍請示,不然他們就要受很多罪了,他們也很認同精舍的理念。後來只要父母有小小的風吹草動,我都會代為請示,並幫他們還掉業障,因為我覺得孝順父母,就應該要幫他們承擔這些痛苦。

 

直到去年我和媽媽之間的業力因緣成熟,他們開始莫名奇妙說精舍是騙人的,哪來這麼多業障,還去報警、到精舍門口堵我,在家裡搞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把之前住院的事,都歸功於醫生醫術好和媽媽用心照顧的關係。

 

聽到他們謗佛的當下,我知道我錯了!我以前自以為的孝順,就是一種執著心。人來到這世上,都要通過生活的考驗,才能磨練出上乘智慧,才能體悟修行佛法的重要。我幫爸爸還掉很多業障,雖然使他免除身體的病痛,但那只是一時的,因為這輩子還沒結束,他沒有修完的功課,便會世世輪迴不休;沒有磨練,便生不出智慧,反而造出更大的謗佛業力。

 

親情往往是我們修行過程中最大的考驗。我深深檢討自己的過失,就像《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個人造業個人擔,個人修個人得,如果對方屢勸不聽,也不願意改善,那麼就該學習放下,讓他自己承擔過失,在磨難中學習成長。」即便是我們的家人也一樣!

 

最近爸爸檢查出口腔癌,經過上次的事件,我已學會不再執著,用平常心面對。這次我和兄弟姐妹們一起商量,如何分配時間照顧,用陪伴取代承擔,讓彼此都沒有壓力;不再像以前一樣,都是自己一個人扛。希望爸爸能從這次的病痛中反省自己的過失,了解「因果債,功德還」的可貴。

 

在修行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法察覺的盲點,惟有透過考驗,不斷的反省,才能了解原來以前自以為的孝順也是一種執著心,而自身修行最大的罣礙就是親情,真的很感恩佛菩薩的考驗。〈心經〉云:「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如果想修行,就要在每一次的考驗中反省檢討,並學會「斷捨離」,體悟慧能大師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的境界。

 

(分享完畢)

 

父母、家人的業障現前討報,我是否該幫他們承擔?有緣人面臨的處境,相信是很多人同樣會碰到的難題。幫或不幫,對了解因果的人來說,還真是兩難!每位學佛者都知道,眾生累世輪迴造就的惡業如須彌山般高,每個人都是為「酬業」而來。「自造善惡,自受因果」,每個人一生中所有遭遇,都是在承受過去世所做所為的善惡果報。

 

今生對方本該承受的苦痛,該因此次磨難才能體悟與成長,卻因為您的介入而改寫劇本。如此,該受的苦、該受的痛沒了,體悟與成長怎會發生?眾生剛強難度,任何人皆是如此,不相信因果之人,沒有經過此一階段的受苦、磨難,就不會生起對世間萬物該有的同理心與感恩心。對世間人尚且如此,對於曾經被他傷害過的靈界眾生,當然更不會有懺悔心和改過心!

 

末法時期,眾生根器已不若佛陀住世時勇猛利根,雖說學佛需有善根、福德與因緣,但也可以藉由後天引導進一步學習與培養。有緣人對父母親孝順是眾生們該學習的榜樣,但將父母的業力全攬上身,此作法卻是有待商榷!所幸有緣人經由過程中發生的事件領悟到:「我以前自以為的孝順,就是一種執著心。人來到這世上都要通過生活的考驗,才能磨練出上乘智慧,才能體悟修行佛法的重要。我幫爸爸還掉很多業障,雖然使他免除身體的病痛,但那只是一時的,因為這輩子還沒結束,他沒有修完的功課,便會世世輪迴不休;沒有磨練,便生不出智慧,反而造出更大的謗佛業力。」

 

若兒女年幼、父母年邁不識字或生病臥床,他們的業力上門討報時,您責無旁貸,能幫就幫!因為業障討報除了讓他們痛苦,您的生活勢必也會大受影響。除了上述幾種狀況,您該幫就要幫,父母、家人的業障現前討報,是否該幫他們承擔?幫或不幫,其實沒有絕對的答案!

 

學會放手,也需要智慧。放手,不是要您全然不管家人死活,任由他們自生自滅,而是您不再強勢主導、亦步亦趨。您該離他們稍稍遠些,就像小孩學走路時,時時注意他的狀況,但您無法代替他走,因為每個人都需經歷跌倒、磕磕碰碰的過程,才能逐漸學會走路。

 

學佛修行亦是如此,您很有心幫家人事事打點妥當,幫他預先斬除前方路上的荊棘、雜草等諸多障礙;幫他勤銷業障、補足福德資糧,他不會知道您背後所做的一切努力,反而會認為人生一路順遂,您是在迷信與唱衰!惟有您適時放手,等他們跌倒、發出求救訊息時,再拿繃帶翩然出現,引導他們進入佛法大門,相信他們接受的機率將會更高!

 

世間人碰到的考驗其實都差不多,人生就是一邊經歷、一邊成長,體驗各種人生際遇後,您將學會用新的眼光和格局看這世界。

 

人生就像一場棋局,我們要學會用「全局觀」,別讓情緒糾結在困難的當下,要適時讓自己跳出來,重新綜覽自己的腳步,是不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從更高的格局觀看,那當下的困難跟挑戰,都只是人生過程中很小的崁!放手很難,卻是我們都該學習的人生智慧!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8618207.jpg

718618229.jpg

71861823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