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的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淨空法師開示:

 

中國老祖宗告訴我們,人性本善,「人之初,性本善」,我們用這種心態看人,整個宇宙是善人,沒有惡人。惡人是什麼?惡人是遇到惡緣他學壞了,是暫時的,他會回頭。因為他自性是本善,所以你對於作惡的人,就不會怪他。你看他作惡,點頭笑笑,做得不錯,幹壞事。

 

幹壞事是什麼?他有報,他有惡報,在惡報裡面、受報裡面,他會省悟過來,也就是良心發現,他會省悟過來。省悟的程度深,他就永遠不會再做壞事。暫時的覺悟,也很難得,所謂良心發現,他的業就消掉很多,若再有機會遇到這個惡緣,他又會造業,這就是他悟得不透,他恢復造業。總而言之,造業受報,受報再造業,在這個裡面次數多了,他覺得很煩,他覺得真正是苦了,就能夠徹底回頭了。所以教育比什麼都重要,不能疏忽。

7390916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