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为蔡师兄现场请示开示时的精华淬句(由笔生纪录并经过蔡师兄与多位师兄姐多次校正),欢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这些,事实就是如此,务必持续看,哪天就突然开窍了!

→电子档案下载: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

 

(修行/渡众篇)

 

1.静坐对任何人来说帮助都非常大,杂思少、记忆力增加,考试才能考出好成绩。杂思多,磁场弱,更要多静坐,将心神安定下来,提升专注力。静坐可先从20分钟开始坐起,目标60分钟,约三个月后,会慢慢安定下来。

 

2.祸福是相倚的,有德才能载得住,得好处若顶载不住反而是祸,但许多人只看表相,其实重要的是后续发展。凡事厚德方能载物,好坏要到最后才看得出来。

 

3.修行的过程总是干扰不断,因为要往上提升总会经历重重阻碍,凡事要转好之前,必定历经风霜,经过重重的考验后,方能成就道业。因此,干扰是来成就修行人的,端看修行者如何看待,心态决定人生高度,是干扰或是转机只在一念之间。

 

4.真丈夫,不二色;真修行人,不恋财色。

 

5.修行要凡事不住于心,离境离相。有考验,才能看出是否仍有盲点尚待突破。

 

6.每个修行人都会有考验;弘法者有他的考验,一般修行人也各有他们的考验。弘法者的考验,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层级越是高,考得过,修行层次就会有很大的跃进,果位也会相对地提升。「玉不琢,不成器」,石头要成为玉器,就要经过磨炼,没人磨他,他就不能成就。「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圣神仙佛从小都是不好过,在人世要有一番作为,从小就要被磨炼,长辈要放开,不能太溺爱,否则子女会变成温室里的花朵,难担大任,一切佛菩萨自有安排,莫太过于担忧。

 

7.读经要解经。唸经不能只有唸表相,没有深入经藏,口诵心不转,唸经无用。要转经,不要被经转。

 

8.《金刚经》《六祖坛经》,这两部经典若能「参透」经义中的道理和「落实」于日常生活,经典是法法相通的,不需钻研多种经典,心会被法的各种名相绑住。到最后会发现,这两部经典即通达一切佛法,是心性提升的关键法宝。

 

9.有些人修行是讲给别人做的,有些人是反省自己有没有需要改善。心转,明了经义;行经,心里和行为要照着经义去做,心性就能逐渐提升。

 

10.人有人语,天有天语,莫因为自己听得懂灵语,看得见灵界的运作,而被幻境所迷惑。修行人要应无所住,莫被相左右其心。

 

11.地球磁场乱,灾劫就会多,有的人染瘟疫不会死,有的人会死。不唸经,或经唸不下去,就比较危险,因为没有功德护体,灾劫到时无力可挡。能不能平安度过此劫,要看有没有精勤唸经和修行。业障重,易染瘟疫,所以,少外出,勤诵经,保平安。

 

12.修行人如果爱胡思乱想,就是跟修行背道而驰,如果修行退步的话,会增长魔性。魔性如果增长,佛性会消弱;佛性如果提升,魔性自然就会降下来。此消彼长,此长彼消。

 

13.心性不好者,身体毛病会很多,而且事情也会接踵而来,让你无力招架;心性不定者,考验会多,且经也会唸不下去。世间很多问题大多是心性的问题,心性没有提升,心不够定,遇事会慌张,被境绑住、迷住,没办法如如不动。天下本无事,万境本闲,唯心自闹。心定,万境都定;心不定,万境都乱。多看《六祖坛经》《金刚经》《阿伯的话-现场开示精华节录》,并运用在实际生活上,不然也只是空诵经,没有入心。

 

14.《金刚经》所讲的就是空;「空」系指不要执着,不要住相,放得下,而非什么都没有叫做空。唸经没有深入经藏,心会浮,心浮气躁,唸经不成套。要想方设法让心定下来,可多静坐,定力会提升,定然后静。如照镜子,影子并不会留在镜子中,不要执着在幻境,境界都是自己内心的投射。

 

15.安定不下来,系心定不下来,是因为攀境,执着于幻境,可多看《六祖坛经》。不要一直想是否被抽福报,心念一动反而更容易被干扰,就会被抽福报;不去想它,就不会一直被抽福报。对修行人来说,生就生,死就死,莫执着。心一直慌张,灾劫来时很危险;心定,什么境来,皆不为所惑。

 

16.在家和出家都能修行,只要用心,在家修行也能有所成就;每个人都适合出家,看你要不要而已。出家虽清苦,但清苦,不辛苦,身苦心不苦。

 

17.万法皆如是,都要由心修;要礼拜,要以对圣贤的虔诚心去礼拜,不要身拜佛,心乱飘,要有恭敬心地礼佛,这样才有诚意。

 

18.何时能契入佛法,要看各人的机缘,是强求不来的事情。

 

19.人心会不平,常常是因为比较而来,放下比较心,就会心平、路安。

 

20.佛法的奥妙,不是任何语言文字所能尽述的。

 

 

(业障篇)

1.业障讨报是三界共遵的因果法则,神通也无法处理;业主菩萨不高兴,所接触的人事物都会变相。最圆满的方式是,因果债,功德还。

 

2.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到地府都是一殿一殿过,除非是天上下来,有特殊任务。

 

3.捐款做功德是一回事,转心性是另一回事。不用心修行,时间到还是要到地府受刑。

 

 

(家庭/感情篇)

1.若有姻缘在投胎前阎罗王就用红线绑住了,不用着急,早来还是会来,晚来还是会来,要先将自己的生活稳定好,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和才华,以及良善的品德,待姻缘到来时,才能把握良缘。

 

2.有些事情要让孩子去历事炼心,不要溺爱他,也不是放任不管,要去引导他;但孩子若乱来教不听,则他自己要承担后果。

 

3.善事要自己去做,不是靠别人。子女不能一辈子靠父母庇荫,要靠自己。食物送到口边,不吃,那也没办法。

 

4.虽然现代科技进步,人们喜欢新鲜的东西,得到手后就不会珍惜。尤其现代社会男女之间的距离很近,更要守住伦理道德才不至于脱轨翻车,造成终身遗憾;有婚姻后,要不二色,一夫一妻到终老,不要再往外找。

 

5.世上本来就没有坏孩子,坏孩子都是从好孩子变坏的,所以教孩子首重品德教育,好的人格发展,才有好的未来。

 

6.夫妻之间不要常起争执,要感恩对方、赞叹对方,即使对方让你气到七窍生烟,还是要跟对方道歉和忏悔,凡事圆融,这就是修行。

 

7.有时候,父母系来考验你的;若自心不定,会受别人的言语影响。

 

 

(外灵/冲犯/魔性篇/被下符)

1.若是正神,要找乩身,也会征求公妈和乩身的同意,没有说因为不当乩身就会遭遇不测。带天命有两种,一是天生就带来的,一是后天的修持而被授予的。

 

2.灵界是用意念沟通,意念就像雷达,你搜索到别人,或别人搜索到你,就被干扰了。意念纷飞时,可以多静坐提升专注力;若是静坐时有杂思,可唸佛号或真言辅助自己心念专注。

 

3.外道干扰,是要让你心性提升,不是要拖你去地府。心定,外道愿就消得完;心不定,外道愿永远消不完。

 

4.唸外道的经典,心性会被污染,越唸心会越来越不清净,黑气不减反而增加。

 

 

(社会环境/其它篇)

1.在社会上要能立足,要看现在市场趋向往哪个方向发展,再加上业障若是排除,福德资粮也补足,才有机会赚到钱。

 

2.做任何事都要放长远去看,尤其今年庚子年灾难多,在家里勤消业障保平安,凡事莫求身外物,平安就是福。

 

3.有成就之人就是忍人所不能忍,要先忍耐等待时机。工作时不要计较所做的事情比别人多,认真地做,默默地做,这些经验学起来都是自己的,若是人才,自会被上司看见而提拔。

 

4.好的风水,也要看人的福报;除了风水外,最重要的是,自己努力学佛,唸经,持善布施,扶危济倾,处处学习,时时增进。

 

5.在社会上所经历的人事物,都是学习的过程,对工作都有帮助,凡事圆融就好,圆满比对错更重要。

 

6.朱子治家格言:「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7.普度是农历七月办丰盛的供品请灵界众生们吃;超度是将祖先们从地狱超拔至平民区或是佛化家庭、聚善所、净修院等,需要诵经来超拔帮助祂们,让祂们离苦得乐。

 

8.现在的时代要在社会上立足,不是看年纪,是看技术。且年纪尚轻要在乎的不是薪水,是对未来会有发展的工作,可以评估对自己未来有帮助的工作。

 

9.工作上常与人不和,有时候不是福德资粮不足,也不是业障干扰,而是自己个性的问题。

 

10.世间法,不一定适用因果法;不可以用世间法障碍因果法。造下因果跟做善事,是两回事;你借人钱,跟别人借你钱,这是两回事,善恶不能相抵,因果法就是如此。人没有多厉害,人再怎么算,都胜不过天算,所以人要修行,知道什么是因果,更不能用世间法来破坏因果法。

 

11.头脑聪不聪明,是看过去世所造下的因果。但是不论聪不聪明,都要认真读书。

 

12.人要走进人群里面,要去面对外面的强风暴雨,才能越来越壮硕,也不要好高骛远,不要当温室里的花朵。如公司的接班人要从最底层开始做起,不要一开始就接高位。

 

13.太岁年对修行人来说是好的,世间福报苦中修,吃苦才能了苦。

 

14.大环境不好,要处变不惊,以不变应万变,人家动、你不动,才不至于随波逐流。要唸经,除了消累世业障,也能提升心性。有在认真唸经,大事会化小事,危机会变转机。

 

15.心理不平衡,是定力不足;定力足,心理就平衡了。尽信书,不如无书。算命说肾脏不好,就一直想肾脏不好,那就真的会不好,因为境由心造。积极保养,注重营养摄取,都能改善。

 

16.唸经如浇水,若有在浇水,生命之花才不会枯萎。

 

17.执着心重者,较易有不必要的烦扰。「心转,运就转」,所有一切都会因为自己的改变,而变得更好。

 

18.心性迷惘,读书较无法理解吸收,读书成效不好,因而影响在校成绩。

 

19.越难得到的东西才越爱惜,容易得到的则弃如敝屣。

 

 

(祖灵篇/超度/婴灵篇)

1.祖先墓地的风水很重要,因为会影响到后代子孙及家运,所以,墓地的风水要小心处理。

 

7404326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