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0912)

個案分享與追蹤

個案分享一:

個案敘述:

案主(嘉義縣新港鄉人士,75年次)為低收入戶,雖年僅34歲,本身是一位輕度身心障礙人士,並且育有3名子女(分別為2歲、3歲及4)。案主原本從事臨時工,近期因腰部嚴重酸痛,無法上工,只能在家休養並協助看顧幼兒們。期間,暫無工作收入,偶而靠妻子外出做些回收,賺些微薄的錢來貼補家用。

全家目前暫時居住在堂兄的房子(租金約每月1,000元),但因此房屋老舊且多處漏水,一家5口只能辛苦地強擠在一個房間內起居生活,顯得非常擁擠和衛生條件不佳。

案主雖有祖傳的自有持分房屋,但歷經百年歲月,早已破舊且損壞嚴重,根本抵擋不住風雨的侵襲,再者,其房屋四周圍雜亂叢生,環境極為髒亂不堪,案主想整建修復卻又心有餘而力不足,實在是不忍心看著自己的孩子們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成長,稚兒何辜呢?

雖然這些孩子沒有辦法選擇出生在哪個家庭,但我們相信透過社會大眾每個人提供一點點愛心,便可以合力協助提升他們的生活環境,讓我們一同作為這些孩子們快樂童年的推手,給予他們一個安全成長的【家】。

 

審核結果:

1.本案由善種子義工團邀約,希望本會能共同為3個年幼的小孩築一個遮風避雨的成長環境。本會志工經現場訪視,符合修繕扶助要件,急需大眾幫忙。

2.雖已有低收、身障及育兒津貼,但僅能糊口,無力負擔修繕費用。

 

善款發放:

由案主接受扶助金,希冀此筆救助金對其老舊房屋修繕有所幫助。

109-12-001-1.jpg

案例追蹤:本會10910月受理本案,全案於10912月修繕完成。

109-12-001-5a.jpg

109-12-001-2a.jpg

109-12-001-3a.jpg

109-12-001-4a.jpg

個案分享二:

個案敘述:

    案主(雲林縣北港鎮人士,52年次)為低收入,雖育有三子,皆為智能不足(憨直憨直),僅有次子打打零工。整體而言,全家並無任何積蓄。案妻自身患有癲癇症,於10912月上旬在自家浴室中發病,因不醒人事,導致溺水於浴缸中,後經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作急救,仍不幸往生。由於案主經濟清寒,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經殯葬業者通報,請求慈善單位協助其案妻之喪葬事宜,能圓滿後事,讓亡者安息。

 

審核結果:

本案由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並轉介至本會,經本會志工評估,全家僅靠低收補助及次子零工收入,根本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符合本會喪葬補助要件,急需大眾的幫忙。

 

善款發放:

由案主接受本案補助金,希冀此筆救助金對案主處理其妻的喪葬事宜有所幫助。

109-12-002-1.jpg

109-12-002-2.jpg

 

個案分享三:

個案敘述:

    案主(雲林縣水林鄉人士,45年次)為清寒邊緣戶,丈夫洗腎10餘年,於2年前病變癱瘓。雖育有三子,長子單身(離婚、無子息)從事布袋戲工作,為目前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

    老二脊椎受傷無法從事粗重工作,二媳癱瘓9年甫於10911月往生,由慈善單位協助安葬;不料僅相距1個月,癱瘓19年的(植物人)老三,亦不幸於10912月中旬往生。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接連地到來,令案主一家感傷不已!!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令原本早已捉襟見的家庭,連平日生活都食不果,此時實在無法再負擔龐大的喪葬費用,所以不得已再次向慈善團體尋求協助,望能圓滿三子的身後事。

 

審核結果:

本案由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並轉介至本會,經本會志工評估,全家僅有身障補助及長子做布袋戲的收入,實在無法支付喪葬費用,符合本會喪葬補助要件,急需大眾幫忙。

 

善款發放:

由案主接受本案補助金,希冀此筆救助金對案主處理其兒的喪葬事宜有所幫助。

109-12-003-2.jpg

109-12-003-1.jpg

個案分享四:

個案敘述:

案主為60歲的阿伯(嘉義縣番路村人士,50年次),因為一場意外造成腦部嚴重受損,昏迷三個月醒來以後,認知行為功能受損,行動能力也幾乎到了癱瘓的地步(領有重度身障卡),由於沒有結婚及子嗣,目前借住在親戚的平房內,房子沒有衛浴設備,所以每當慈善機構的看護人員來幫阿伯洗澡時,都是在房子的屋簷下露天沖洗,這樣的情境讓人看了不忍卒睹,尤其是冬天已經來臨,阿伯的艱辛可想而知。

人生遭受這麼大的變故,失去了生活的基本能力,但是起碼要有尊嚴的終老,台灣善種子義工團、本會及社會善心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來幫助阿伯興建一個約2坪大的標準殘障衛浴間,至少要能讓阿伯在冬天可以洗到熱水澡,不需像往昔般在露天下盥洗,每次都洗到身體發冷發抖,希望此舉能在他的內心注入一個暖流,也讓阿伯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愛心及關懷!

 

審核結果:

本案由台灣善種子義工團統籌並轉介至本會,經本會志工現場訪視評估,正值寒冬來襲,案主阿伯的確急需一間衛浴間,符合本會修繕補助要件,需大眾幫忙。

109-12-004-1.jpg

善款發放:

由案主接受扶助金,希冀此筆救助金對其興建衛浴間有所幫助。

109-12-004-2a

 

案例追蹤:

1.本會10912月受理本案,全案於1101月初興建完成。

2.興建當日,我們的看到一位前些日子受過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及本甘霖積德會協助之個案受助者,其感恩於過去急難中曾接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幫忙並度過了難關,因此也抱著人溺己溺的信念,如今也成為義工團的一份子,發揮一己之力貢獻所長,一同來協助修繕建置阿伯的衛浴間。很欣慰地,此善的種子已悄悄地發芽成長,愛的循環已開始啟動,期待未來人間處處有溫情!

109-12-004-6a.jpg

 

109-12-004-3a.jpg

109-12-004-4a.jpg

109-12-004-5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