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的主管與一位教授以前同為研究所的同學,畢業後分別就業,若干年後,教授欲創立公司,因為他有很多理想和抱負想要在業界施展,但是基於諸多原因的限制,教授不能自己掛名成立公司。剛好這時候主管在科技業出現瓶頸,於是在教授的遊說下,主管自己出來創業,還借了學校的育成中心來辦公,有了學校當保護傘,新公司也少了很多支出和麻煩。當時主管看上了教授每年都拿了學校很多經費 (約幾百萬至幾千萬)來做研究,於是在心裡打起算盤:就算公司不能正常營運也可以先利用學校的經費來訓練員工,若狀況良好再整體搬出去學校外營運。

 

在還沒進入這間公司之前,我感覺教授看起來文質彬彬、講話慢條斯理,是個好相處的人;但一進到公司之後,每周都需要跟教授開會,日子一久,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愛跟教授開會了。我和先生同在一間公司,先生的感受也和我一樣,原因有兩個:第一、跟教授開會要耗費很大的體力,每每與他開完會,精氣神就像被掏空了一樣,身體覺得好累、好虛弱,每一次開會都是一場硬仗。第二、教授常常出爾反爾,每一次他決定設計的方向後,下一次的會議就一概不承認那是他同意的,搞得我們一直在原地打轉,這是非常浪費資金與資源的,即使新創的公司有再多的資金也無法讓教授這樣一直空耗下去。我們曾經向主管反映,但他礙於很多資源都是教授提供的,只能要我們按照教授的要求去做,因此,我就在公司與老師們空耗了半年卻都沒有任何項目產出。

 

接觸精舍之後,我每天都會閱讀牟尼精舍部落格的文章,裡頭有請示者們的親身經歷分享以及各種善知識,每天看,真的能學到很多。面對這樣的狀況,我猜測教授的背後應該有靈界力量在操作,才會讓我和先生有這樣異常的反應。當時精舍還有開放現場請示,於是我和先生就將此問題請示佛菩薩,當下佛菩薩就查出教授是修外道的,背後的外道將我與先生的精氣神和福報抽走,所以每當我們與教授接觸後,就會感覺非常的累、事情很多、很操、負面情緒深重、容易胡思亂想、怎麼睡都睡不飽。佛菩薩開示出來後,才知道其中的原由。

 

佛菩薩開示後,我們有了警覺性,隨時小心注意、避開教授。在這件事情經過半年後,先生忽然跟我說,當時請示佛菩薩後,教授那邊的狀況就像是翻船一樣,諸事不順,整個亂七八糟的。我回想過去半年,果真和以前不一樣,真的是有沒有福報差很大!

 

原本我以為是教授的口才很好,很會說服他人,但實際上是只要跟教授講話,就會被抽福報,思緒混沌、頭腦不清楚,根本不知道教授在講什麼,只能同意他的說法,無力反駁。教授也是用這個方式去跟校內高層報告及索要經費,以至學校長期撥了許多經費給教授;學校還與教授共同創立一家公司來經營。教授利用校內資源在短短的幾年內開了二家公司與一家技術入股的公司,但只有一家是合法與學校共有的,然教授卻希望用合法掩飾非法來渡過。員工們雖然都知道違法情事,卻沒有改變與決定的力量。

 

直到去年底,學校終於察覺不對勁了,開始積極地要鏟除教授的勢力與資源,也凍結了教授的經費申請。其實員工們的心裡很開心,因為不必繼續在學校偷偷摸摸地使用免費水電、學校資源來生產公司的產品,也不必每次都偷偷摸摸地把生產好的成品藏起來,怕學校發現,若被發現了還要謊稱是教授的研究測試……等等,不必做這些事情之後,大家心裡如釋重負。

 

修行之後,我一直在思考「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兩句話。凡事皆有因果,人絕對不能作惡,否則機緣成熟時,果報一定會現前,也許會在未來世遭受報應,但現世報也是有可能的!例如,以前公司主管希望能開源節流,所以僅支付學校小間辦公室的費用,背後卻大量使用學校工廠內的所有資源,例如免費水電、免費場地、各種生產相關的資源……等等,只要是有利可圖,主管通通都想要。但說也奇怪,每次公司有大訂單進來的時候,生產機台就會壞掉,不然就是出一堆狀況,真的是屢試不爽。主管為了貪圖免費的資源,結果要花更多的時間、人事成本、費用來維修機台,其實真正算下來也沒什麼賺頭。人還是要腳踏實地,不要貪圖不是自己的東西,否則因果相循,自造善惡就要自受因果。

 

(分享完畢)

 

辛苦工作卻被老闆抽福報,這是真的嗎?現在正逢紀元轉換時期,世間動亂不堪,天災人禍、流行疾病、戰爭……等,在世界各地不斷地發生。想要在這樣的世代平安、清淨地活著,需要很大的福報,若還想要獲得更多,例如財富、地位、權勢……等等,就要更大量、更深厚的福報才能得償所願。

 

就好比一家公司的老闆想要賺錢,就需要有福報來支撐,若沒有福報,公司很快就會倒了。但在這個世代,大多數的眾生道德觀念薄弱,不思行善,只顧滿足私欲,也不願誦經修行,造業者多,行善者少,當然就會大量損耗福報;福報不足,諸事一定就不順。現在又值末法時期,邪師外道數如恆河沙,若沒有正知正見,眾生很容易被外道迷惑,墮落修偏。

 

外道會干擾眾生,或藉由信徒的影響力去殘害眾生,例如:招攬更多眾生加入外道,斷人法身慧命;利用宗教之便騙財、騙色,造下無數惡業;更甚者,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抽人福報,壯大自己。這些都是在造業,就是精舍常開示的「加入外道修偏的業力(外道願)」,最後的果報都會回到自己身上,各人造業各人擔,造業越多,往後的下場就越悽慘。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到了,一定受報。

 

小編自己也有被抽福報的經驗,以下分享個人親身經歷:我曾經長達一年每天都很累,還沒下班就體力透支,回家倒頭就睡,隔天早上勉強起床,還是覺得頭重腳輕、虛脫無力。每天的事情都很多,又操又煩、又雜又亂,事情沒有做完的一天。除了工作上各種狀況不斷之外,公司內部的人事鬥爭更厲害,不管自己再怎麼退讓、包容、不予理會,總是會被波及,我不找事,但事情都會來找我,每天紛紛擾擾、雜亂不堪。但因我有在修行,有在誦經消業障和外道願,除了體力透支這件事之外,其它每一件操煩事我都當成是考驗,當成歷事練心,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就想想阿伯說的:「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挫折是來提升心性的,要調整心態去面對,合理的要求當訓練,不合理的要求當磨鍊,這對心性的提升都有幫助。」用這句話來鼓勵自己,提升意志力和定力,也都撐過去了。感恩這些磨難,這一年來我真的學到很多經驗,對人事物有更深層的體悟,從中訓練定功、修忍辱、放下執心,提升修行境界。

 

經過一連串的考驗之後,時機成熟了,近期佛菩薩開示,老闆的福報非常欠缺,為了維持公司營運,我被他背後的外道抽福報長達一年,公司內幾十位幹部也都有被抽福報,而我的福報佔大多數。得知這個開示之後,真的是恍然大悟了,原來這一年來的異常狀況是因被抽福報所致。我隨即又很感恩佛菩薩,讓我有機會誦經修行、編輯文章度眾,才沒有因長期被大量抽福報而倒下。若沒有持續積福、培福、造福,福報被抽光了,諸事不順是一定的,若抽得太過,就會油盡燈枯,後果不堪設想。但因我有在誦經,寫文章度眾,持續累積福報,所以即使我被抽了一年的福報,除了身體疲累、事情較多、較操煩,臉色灰暗、腦袋空空、呆滯、運途較差之外,還是平安的活著,真的是佛菩薩保佑!

 

這一個事件也讓小編有深刻的體悟,持續誦經和度眾真的是利人利己,除了能弘揚佛法,幫助眾生有更多機緣得遇佛法、解脫痛苦之外,還能保護自己,在被抽走大量福報之後,仍然平安健在。這是我的親身經歷,還請各位一定要把握時間加緊誦經消除業障和修偏入外道的業力,若誦經迴向之後,生活有變化、問題解決了,建議您撰寫感應文投稿至精舍,編輯組的師兄姊會將您的感應文編輯後發布在精舍部落格,您的親身經歷就是最好的度眾工具,讓更多正在受苦的眾生因看到您的感應文而接觸佛法、解脫痛苦,功德無量!

 

修行要「福慧雙修」,在這裡也要提醒各位,誦經、度眾不是只為了累積福報,讓生活好過一點。福報是修行的附加價值,心性提升才是最主要的。若誦經、做善事和度眾只是為了累積福報,心性卻不提升,貪嗔痴慢疑依然深重,那就會持續造業;如同一個壞掉、不停漏水的水龍頭,不把它修理好,反而一直找水桶來接水,就算找一百萬個水桶來接水也不夠用。解決問題要從源頭開始,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心性提升,就是在解決萬惡之源,以絕後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做事情要正本清源,莫本末倒置,水龍頭壞掉了不能一直找水桶,而是要趕快把水龍頭修好,所以要將自己最根本的問題處理好,才不會一直處理枝端末節的惡果,讓自己疲於奔命,苦不堪言。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為了來世,一定要修行。若與人處處結善緣,則處處都有貴人,雖然不會完全順暢,但是當您有挫折時,常常會有貴人相助。」

 

「當水龍頭壞掉時,要去修理水龍頭,而不是一直找水桶接水;精舍的工作,就是引導迷惘的眾生,將自己壞掉的水龍頭修好,了解人生的意義與定位,幫助眾生啟發自己的才能與智慧,能在社會上立足,走入人群,進而能造福更多的眾生。」

 

「行善布施不是為了讓佛菩薩感動,而是將利益眾生當作是份內事,且不記這個功德。」

 

「意志堅定,能將問題化為烏有;意志不堅定,會為自己製造許多問題。」

 

「慈悲,即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萬事萬物皆以慈悲心來面對,無條件的慈愛眾生,無分別的幫助眾生,即是學佛行菩薩道。」

 

「『凡人求佛不求心,賢人求心不求佛』,外道係『心外求法』,不注重心性的提升,常提倡貪嗔癡慢疑等等的觀念,是會使人心識染污的道法;佛道,是『菩提心覓』,教人從內心去反省、提升,由自心修起,自性自渡,自性清淨。」

 

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人生在世,不是自己的就不能貪取,更不能投機取巧,以為私下造惡沒被發覺就不必接受制裁。要知道:「人間私語,天聞若雷;暗室虧心,神目如電。」人在做,天在看,「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自造善惡,必定要自受因果,沒有現世報,也一定會有來世報。因此,人生在世一定要小心謹慎,多行善事,不做惡事;多誦經消業,滅除妄心,放下執著;與人相處要廣結善緣,處事圓融,莫結來世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201 (5).jpg

20210201 (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