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一位家人是我的陽世業主菩薩,我前世殺害他,因此結下因果。他常常在家翻箱倒櫃,把家裡弄得很凌亂;一直找我的麻煩,還常說要殺我,讓我天天活在恐懼當中。當我制止他的不當行為時,他就會惡狠狠地瞪著我,就像有著深仇大恨一樣,讓我覺得很困擾。

 

有一次週末放假,他突然離家一陣子,自那時候開始,我的身體產生異常的痛苦,就像被無形的繩子綁住一樣,不斷地拉扯我的五臟六腑,尤其是心臟,整個被束縛住,每到晚上就無法入睡,真的是非常痛苦。這樣的狀況真的很異常,我被干擾到受不了,於是上網填單向精舍請示,請佛菩薩幫忙。

 

請示:身體異常痛苦,像是被無形的繩子綁住,晚上無法入睡,是否有被下降頭

 

開示:有,請寄三個月內照片,以利處理。

 

收到精舍的開示之後,我馬上網路回信寄照片處理,當天處理好後,我就能好好睡覺,到現在都平安無事,真的很神奇,感恩牟尼精舍。

 

人與人的相遇都是緣分,有善緣、有惡緣還有因果。我這輩子與過去世的業主菩薩成為一家人,雖然相處的過程很多摩擦、很辛苦,甚至常常被攻擊、有生命危險,但這都是我過去世所造下的惡業,一切皆是自作自受!我有向精舍請示與這位家人解冤釋結的經文數,目前正在努力誦經中,早日誦完,早日迴向,早日圓滿彼此的因果。

 

冤冤相報何時了,曾經結下因果怨仇就要想辦法解冤釋結,不要互相憎恨,不要互相傷害,把該還的因果債還給對方,仇恨才不會越結越大;把相欠的業債還清,就是對彼此最大的慈悲。

 

人生無常,要把每天都當成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才會生起勇猛精進的修行心。人生在世,遇到阻礙、困難都是正常的,「佛是大醫王」、「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精進努力,問題一定都能解決。除了用功修行、償還累世業力之外,還要積極地弘揚佛法、利益眾生,讓更多眾生能透過佛法解決人生問題、跨越人生阻礙、提升靈性、找回本自俱足的清淨佛性。

 

(分享完畢)

 

修行,是眾生來到這世間最重要的事。依照大乘經典來修,將佛菩薩的智慧轉化成自己的待人處世模式,用慈悲心、卑下心和歡喜心去圓滿與一切眾生的因緣,如此,才不會與眾生結下惡緣。除了用心修行、斷除貪嗔痴之外,還要多多行善、利益眾生,與眾生廣結善緣,不但能積功累德,也會讓自己未來的人生路常遇貴人。

 

永嘉禪師:「生死事大,無常迅速」、印光大師:「無常迅速,輪迴路險;老實念佛,莫換題目」。人生無常、生死難料、禍福難測,唯有修行,將佛法做為人生的行事準則,「諸惡莫做,眾善奉行」,才可能穩當地一步一步走過這險峻的輪迴路。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最大的益處,就是智慧的提升,看得出正法與非正法的分別,引導自己朝正確的方向前進,不至於行歪走邪。」

 

「正法佛經,係本師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是行事作為的準繩。好好修行誦經,可以把過去不好的習性和心性導正回來,才能翻轉黑白的人生,迎向彩色的未來,更可勸化眾生為善,回歸自心本性。」

 

每個眾生輪迴多劫,累世業障都很多、無明習氣也很重,要一一消除,唯有用心修行、真誠懺悔、誦經唸佛與利益眾生。無明習氣就是眾生的貪、嗔、痴、慢、疑,若不消除就會不斷地起惑造業,看到喜歡的就起了貪愛心,看到不喜歡的就生惡念;當起了這些念頭之後,人就會愚痴,心就會迷惑,且將這些惡念變成了行動,這就是造業,造業之後就一定會有果報,最後都要自作自受。

 

上述有緣人分享與陽世的業主菩薩共同生活,過程受盡磨難,甚至有生命危險,其實這都是很常見的討報模式。業主菩薩有靈界的,機緣一到就前來討報;也有陽世的業主菩薩,他們可能是另一半、父母、子女、家人、親戚、朋友、鄰居、長官、同事、下屬……等等,甚至連短暫相遇人都可能在過去世曾結下因果。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眾生就是在一個因果網中來來去去,若沒有修行,沒有償還累世因果債,沒有斷除無明習氣,這些業力討報就會不斷地重複上演,生生世世苦無休,這就是輪迴。

 

精舍常說:「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透過佛法能解決眾生的各種疑難雜症,但前提是,您要真信、真做、真修才會真正地有效。學佛修行是消自己的業障、斷除自己的貪嗔痴、提升自己心性,而不是將佛菩薩當成許願樹,想要什麼就求佛菩薩,妄想佛菩薩會一一滿願;若沒有滿願,就認為佛法無效,甚至疑佛謗佛,這都是眾生自身的愚痴無明在作祟。修行要向內心觀照,不是向外攀求,愛攀愛求的通常都會召感干擾,也很容易誤入外道陷阱,墮落修偏,下場會更痛苦、更淒慘。

 

不要問為何已經誦經消業多年卻看不到成效,要問自己的心性有沒有提升?有沒有依照佛菩薩所說的去懺悔、改過?有沒有放下貪愛執著,還是一樣苦苦追求身外之物?執心不除,身心都不會清淨,一樣會依循舊有的惡習起惑造業,這就是修行不用心、也不是真修行,如此,當然看不到成效,人生依然諸事不順、萬緣不調。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貪嗔癡念重,猶如烏雲遮住明月,會障蔽佛性,若認真唸經修行,勤息貪嗔癡,自性的光明才會漸漸顯露。」

 

「石頭變佛像的過程,得經過精心雕琢。石頭是每個人的心,雕刻師是自己,而雕刻指導者係『本師釋迦牟尼佛』,在五濁惡世指導大眾,修行的方向與方法,讓大家能依生活歷鍊所獲取的經驗與技術,慢慢地將原石刻畫成莊嚴的佛像;這個過程即是修行,雕刻出圓滿的佛像即是證悟。」

 

眾生短視近利,總是想求速效、想要快速看到想要的結果,而忽略心性的提升,貪嗔痴難以消除,所以在六道輪迴中來來去去,永無休止;佛菩薩高瞻遠矚,開示經文讓眾生持誦,透過持誦大乘經典的過程當中,漸漸發現自己的惡習盲點,一一改過斷除,心性才能慢慢地提升,才不會再繼續起惑造業,再墮輪迴。

 

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讓眾生都能透過佛菩薩開示的因果業由,誠心地懺悔且誦經償還累世業力,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不怕業障多,就怕不知道,每個人業障都很多,但只要願意努力誦經,再多的業障,終有一天能償還,命運也會因為您的用心努力而漸漸改變。修行貴在修心,要「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如此福慧雙修,人生才能平安順遂、清淨圓滿。

 

sh-1-4-tc.jpg

sh-1-6-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