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勸兼念觀音(11)念佛念觀音皆可解難及往生

 

原文: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豈有不救苦戹之事?觀音菩薩隨機示導,豈有不接引生西之理?生西當以信願為本。若遇危險念觀音,有信願,命終決定生西方。或只專一念彌陀,有苦戹,亦必解脫。(三)復如岑法師代友人問書

 

譯文: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哪裡有不救苦難的事情?觀音菩薩隨機示導,又哪裡有不接引眾生往生西方的道理?往生西方應當以信願為本。如果遇到危險唸觀音,有信願,命終決定往生西方。或者只專一唸彌陀,有苦難,也必定得到解脫。

 

20220301 (35).jpg

20220301 (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