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前幾日,我家附近有一位老人離世。說走就走,且走得很快,但走得並不是那麼安詳。那一天剛好下著雨,她在經過村委會門口回家時,不小心摔了一跤跌倒在地,好心的路人幫忙叫救護車。到了縣中醫院時,醫生診斷是腦出血。也不知道醫生搶救了多長時間,最後就把人送回了家。之後就聽到這位老人離世的消息。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現在是紀元轉換時期,因果大清算,所以有很多行為失常者,其實是業障干擾所致。」

 

現在更能深刻體悟牟尼精舍蔡師兄所說的話,紀元轉換,因果大清算,很多行為失常者其實是業障討報。我們肉眼凡胎的凡夫因為看不到摸不著,不相信因果報應。總是依著習氣犯下貪嗔癡等業力,總是在輪迴中迷茫墮落,等失去人身時才醒悟人生大夢,才開始後悔為什麼沒有好好修行,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但人生已無法再來,爾後隨業流轉繼續輪迴,開啟下一段旅途。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真的感到驚訝。不由得感歎生命竟如此的脆弱!無常真的無時無刻潛伏在我們身邊,真的要把握人身好好修行消業,人的一生真的過的很快。

 

我知道這都是源自於業力的支配,壽命的長短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生中有沒有藉由人身好好修行,認真消業障提升心性,持戒行善佈施,隨緣度化眾生。不要空空的來,空空的去。

 

在一次殊勝的機緣中,佛菩薩開示如下:「過去世有修行過,本世係淨土下凡要修行及渡眾,這是您的任務。」當時得知開示,好歡喜又好激動。激動自己原來修到淨土的境界,且本世有任務在身。但我很慚愧,過去某世修偏入外道。開示修偏入外道總清業力需要誦2500次《六祖壇經》。  

 

修偏入外道後,心就會被五毒慢慢侵蝕,不守五戒,貪嗔癡重,黑氣就會多。我本身的邪淫念頭很重,而且本世也有犯邪淫重戒,這都是源于過去世修偏,習氣所影響到本世的緣故。後來開示出邪淫總清業力須誦3800部《六祖壇經》、化解邪淫公報要誦1200部《六祖壇經》。另外過去世還因利益衝突、感情因素等殺害很多業主菩薩,光是想到這些我就懺悔不已,我要更加努力好好用心誦唸經文。

 

真的慚愧,原本過去修到淨土境界,但若定力不足,依然會被眾生度走,心識沉淪沾染財色就容易墮落。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淨土下來者,係要渡化眾生,而要擔當這樣的任務,需要重頭訓練起,並經過許多的磨煉,歷事煉心,玉不琢不成器;所有的高僧大德、聖神仙佛都是如此被訓練出來的,在歷經過許多苦難之後,訓練出吃苦耐勞的心性,再遇到的苦就不算苦了,這就是賢聖養成的必經之路。」

 

「淨土如同補給站,回淨土是要再進修和上課,以充實渡眾的知識,讓自己的心性更趨提升,待機緣到時,從淨土乘願再來渡化眾生。每個人都是未來佛,但因有隔陰之迷,加上塵世誘惑多,易因身處在五濁惡世這個大染缸之中,而染汙自心本性,當考驗來臨時,若迷惑在其中,行為偏差,心性顛倒,這樣沉淪下去,回去淨土就會有困難。」

 

很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指引,今世有幸再遇佛法,真是無比殊勝的緣,讓我能夠深入經典智慧如海。對於生死的看法也不再畏懼、執著,人生只是一個過程。但往生後的去處卻由這一生決定!切莫以為開示過去有修到淨土,本世就不用好好修。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現在不努力淨土依然回不去。要時常慚愧,不要再依自己無明習氣所墮落,要好好的誦經,好好的修行及隨緣度眾,努力重回淨土!

(分享完畢)

 

人的生命很脆弱,活了數十年的生命,即便有健壯的體格,但遇到事故或大病,命瞬間就沒了,每天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近期的日子更是這樣,紀元轉換時期,因果大清算,讓我們過去世許多業主菩薩現前討報,所以現在各種病症與狀況很多,甚至發生戰爭與流行疾病,短時間就能帶走萬人以上的生命。

 

這樣的狀況要如何自保?上述分享提及了做法,就是必須針對問題解決。過去世欠人家的在因果上叫做私報,我們可以透過向牟尼精舍請示後懺悔與誦經迴向,解決這樣的問題!過去造作的罪業除了欠當事人,上天也有道德公理的評判,而後形成上述分享提到的「公報」,好比搶人錢財,除了要還款外,還有相關的刑事責任需要負責,這個也需要一併開示處理。無論是公報或私報,好好的懺悔與迴向,往後許多無常就與您無關!

 

欠人的還完,還要記得多多行善,畢竟大環境的改變一定會影響到所有人,但當功德富足,就有緩和或抵禦的能力。行善的方向很多,當志工、發善書、捐款或布施,其中幾項方式更加推薦:

 

一、撰寫自己誦經行善或修行的事蹟鼓勵他人:

 

如上述有緣人分享自身的經歷,提醒大家要把握光陰好好修行,若看了文章後提起正念的有緣人,皆是受到文章啟發,這就有大利益與大功德。而且目前網路與印刷技術發達,牟尼精舍有各式的網路平台,將因果濟世文章流通到全世界,讓世間眾生都能透過文章學習因果觀念,進而誦經消業、唸佛修行。這些功德一點一滴、功不唐捐,這就是行大善。

 

蔡師兄:「要寫度眾文章要趕快,往生後就知道,原來寫正法文章讓眾生生起正確的修行觀念功德這麼殊勝。」由此可知,撰寫分享文章功德不俗,這也無須等到往生後才有功德,當下便能利己利人,請您務必要試試看!除了撰寫文章,也請多多轉發精舍相關濟世文章與內容,撰寫者有功德,流通助印者當然也有莫大的功德。

 

二、護生行善:

 

憨山大師說「人既愛其壽,生物愛其命」,若我們能針對他們最愛的東西布施給予,那當然是大功德一件。如何護生呢?建議先從少吃葷食與茹素開始,葷食少了,慈悲心會慢慢長養,自然能漸漸茹素乃至後續開始護生。這是非常迅速的業障補救方法,能遠離一切刀兵劫!

 

上述分享者者提到他過去曾在淨土修學,後來下凡後受五濁惡世汙染,造作許多的業障。人到世間就兩種事情——消業障與修行,我們要把握光陰,趕緊消除業障,並且要依經奉行,斷惡行善,當心澄澈了,當下就是淨土。

 

蔡師兄:「修行最困難處在降心魔,功力越高心魔越強,若能降伏成功,由凡轉聖,並非難事。君不見世浪滔滔之下幾人得全。」共勉之。

 

20220601 (67).jpg

20220801 (5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