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112月)

 

個案分享一

 

案主53歲,設籍於台南市將軍區。案主於89年離婚,獨自撫養案子女2人。本身是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手指頭變形無法伸直,已鑑定為輕度肢障。案前夫鑑定為中度精神障礙,106年公費入住台南仁愛之家附設精神療養院治療中,與案家成員皆多年未聯繫。

 

案女33歲有中度智能障礙,長期未外出工作。案兒28歲,在南科做手機零件工廠上班,全家僅靠案兒薪資、案母女身障補助過生活。因案主只有輕度身障,全家為邊緣戶,沒有中低收身份。為改善生活問題,社會局已提供身障補助及定期提供物資協助。

 

目前待協助為案家房屋修繕問題,案主離婚後與案子女在娘家祖厝居住(產權為案主與其他親屬共有),案屋老舊且多處毀損,有嚴重漏水,尤其屋簷樑柱腐蝕有坍塌危險,也沒有衛浴間,案家無力修繕。

 

此為房屋修繕案,由社會局轉介愛無限圓夢義工團進行居家環境修繕,讓案家有遮風避雨的居住環境。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修繕扶助,此善款由案主本人接受。祝福案主一家在社會大眾的幫助之下,能安居樂業、自立自強,行有餘力再回饋大眾。

1111201.jpg

 

個案分享二

 

案主73歲,原籍高雄。已婚生有12男,丈夫101年已去世,生前為職業軍人常年在外。案主在孩子尚幼小時,未辦離婚就拋夫棄子,離開高雄。

 

案主在11111月底,因心肌梗塞猝死於住處。雖在雲林有一同居人,但同居人年邁無工作能力,經濟也不好,與案主更無法定關係,無法處理案主後事。

 

最後聯繫案子從高雄到雲林協助處理,案子表示跟母親沒有感情,自己50歲沒有結婚,獨居租屋打零工,過得也不好,無力處理母親喪葬。

 

本案為慈善安葬案,由所在地議員通報,請求慈善團體協助案主喪葬事宜。本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邀請雲林崇德順心基金會、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共造善業,圓滿亡者身後事。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喪葬扶助,善款已由家屬接受,圓滿案主身後事,祝福案主一路好走。

1111202.jpg

 

個案分享三

 

案主28歲,設籍於南投縣竹山鎮,租屋於雲林縣斗六市。107年結婚,因配偶外遇出軌,109年離婚後帶著剛出生的幼子生活,因對於異性的不信任,後結識同性友人共組家庭。

 

案主為主要的家庭經濟收入來源,於11112月初晚間下班途中,在雲林土庫因路面農夫曬花生,未安置警示燈,導致案主不慎自摔,致左側脛骨骨折,送醫治療,於12月中進行第二次手術,安置鐵片支架。因斷裂部位在膝蓋下的髕骨,醫生建議裝兩片,實在無力負擔高額醫療費用,復原期還長達三至六個月。

 

案主在KTV當服務生,每月的收入除了基本生活所需之外,還要負擔為前夫擔保的債務,身邊並無積蓄。同性配偶,因腳曾經嚴重受傷,故在家照顧幼兒。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案主一家頓失家中主要經濟來源,面對未來的醫療費,實無著落,不知所措,所以求助慈善團體請求協助,渡此難關。

 

本案經急難救助社團轉介,由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統籌,邀請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讓愛飛揚急難救助社團、彰化五姥關懷協會,四會聯合共造善業。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醫療及生活扶助扶助。本案善款已由案主接受,祝福案主早日康復,突破困境,風雨生信心。

1111203.jpg

 

個案分享四

 

案主71歲,為極重度身障,家境清寒。案主因失智、癲癇,插鼻胃管、尿管,癱瘓在床,家中無人可照顧。入住機構一年多,費用皆由長女負擔,偶爾阿姨也會支援,11112月中於醫院往生。

 

案夫多年前車禍,沒積極就醫,導致雙腳發黑,行動不良於行,還需照料弟弟的生活起居(中度精神障礙)。案主雖育有兩女一男,次女於11104月往生(由慈善單位全額助葬),而獨子與家人起口角,已失聯三年之久。

 

長女(單親)是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亦是中低收入戶。遠在花蓮,一人身兼三職,擔任特教班助理、餐廳服務生、熊貓外送,每月需負擔父親的生活開銷、母親的安養費,每月負擔過高,無法有積蓄。案女平日已負擔雙親的龐大開銷,對於突如其來的喪葬費用,實在無法負擔。

 

本案為慈善安葬案,由急難救助社團轉介,由讓愛飛揚急難救助社團統籌,邀請甘霖慈善積德會、千歲慈悲關懷會,共同圓滿亡者喪葬事宜。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喪葬扶助,本案善款已由案女接受。生命中所有的苦難都是讓我們鍛鍊更加堅強的心智,祝福案主一路好走,祝福家屬放下悲傷,堅毅前行。

1111204.jpg

 

個案分享五

 

案主43歲,戸籍於台中市南區,低收戸。案主自幼國小即因故離開澎湖故鄉,隨親來台,稍大即去工廠打工換取生活費及學費,至大學肄業。有四段感情,皆無結婚,之中有三任未婚生女,小女兒目前國小五年級由其撫養,男方沒負責。本來從事清潔工作,因脊椎病變,肩膀沾黏痲痛,無法工作,無業治療中。病情需要,採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治療方法,健保無給付需自費,醫師評估至少需3個月療養。故急須協助,渡過難關。

 

經由義工訪視,因案主無積蓄,因病亦無法工作,面對生活開支及女兒的教育費用,以及接下來要面對的醫療費,實在無力負擔,希望可以透過慈善單位協助度過難關。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醫療及生活扶助,此筆善款由案主收受。佛憫眾生,盼此筆善款能暫解燃眉之急,讓案主得以度過目前難關。

1111205.jpg

 

個案分享六

 

案主29歲,設籍於台中市大肚區。案主為三個孩子的母親,中低收入戶。肚子裡有第四胎,預產期於1121月。案夫是主要收入來源,但因多次酒駕,駕照已吊銷,需受刑罰,刑期1年自11111月至11212月。

 

案主居住目前搬回和公婆同住,因為是大伯的房子,目前不用租金,但生活費及水電自付。公公身體不好無工作,婆婆有腎臟疾病,目前在早餐店工作收入也不高,只能自給自足。因婆婆還有一個小兒子就學中,只能偶爾幫忙,但也無法負擔經濟。案主父母離異,父親再娶,母親有男友,皆無聯絡,沒感情,無後靠。

 

經義工訪視,知悉案主已面臨預產期,因生育及生活所需,申請生活救助。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生活扶助。此筆善款由案主本人收受。人生處處是考驗,小孩教養是關鍵,傷害最深的,都是感情最好的,因此凡事要多多觀察與冷靜思考。盼案主為母則強,行善銷業,才能翻轉人生。

11112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