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前些日子與許久不見的朋友相聚,大家聊聊關心近況。其中有一位述說自己因為看一塊土地,多次與單身、長相好看、說話風趣的仲介接觸,原本相約只是單純看介紹的土地,後來竟發生婚外情,最後以離婚收場。這段刀鋒上的蜜糖感情來得太猛,所付出的代價太高了。

 

朋友述說在她的婚姻中,先生是位非常木訥的老實人,不會哄老婆,但每月會乖乖交月俸給她,是位照顧家庭的好先生。他們育有一子,孩子也都上小學了,平日上下課由朋友接送,家庭生活平平淡淡。有一天,經另一位朋友介紹有關投資買地蓋房一事,讓她起了想投資的念頭。於是她和另外幾位朋友接洽,之後看土地一事由她負責先看,因為朋友在婚前就是從事土地仲介,對土地的買賣細節很注意。就在多次與這位風趣的單身仲介接觸時,讓她回想自己曾任仲介的日子,在相談甚歡下,也逾越了應有的社交距離。

 

她知道自己犯錯了,但只能勇敢面對,接受她先生開出的離婚條件,孩子監護權歸她先生。而她最後也退出投資房子一事,且與那位風趣的仲介也分手了。問她現在在做什麼?她說回到家人經營的公司幫忙。她說很後悔做錯事,離婚後才發現平淡的家庭生活是值得珍惜的,但當時就是經不起新鮮感、好奇感、誘惑感,現在只能每月期待與孩子見面,一切也無法挽回了。她的經歷讓我們警惕「刀鋒上的蜜糖千萬別嘗試」,雖不至人人犯錯,但很多危機就藏在細節當中,稍有不慎,後果不堪設想。

 

(分享完畢)

 

依精舍辦事經驗的概略統計,一般夫妻有相欠債者,心性若不穩定,另一半大多會有外遇。現在是因果清算時期,大多數的婚姻都是討報關係。婚姻無論討債與否,歡喜做、甘願受,被討報者會辛苦是正常的,但相欠的業力要儘快圓滿,並補善緣,再加上努力經營婚姻,大多能圓滿化解。談感情和婚姻時,心要忠誠,給予對方全心全意的對待,幸福與快樂才指日可待。

 

因果會相循,千萬不要外遇。不論是過去或現在,若是曾經不忠於另一半,則容易在未來某個時間點,遭遇相同的背叛,使自己痛苦不堪。若要結交新的姻緣對象,自己和對方都要沒有婚姻、沒有其他對象才可以,不能介入別人的婚姻及感情。介入他人婚姻或已經建立好的感情關係,會損耗自己的福報。自己外遇,那另一半要如何相處下去?各人造業各人擔,在婚姻中出軌,果報還是要自己承擔。

 

對感情要專情,有婚姻關係就要忠誠,不要在婚姻中找別的對象,婚外情會犯邪淫;犯邪淫,地府刑罰很重。結婚前就要認真評估,若彼此不合適,就不要隨意走入婚姻,應盡早放手,不要耽誤互相;若婚後才發現不適合,則是彼此互相尊重、提升的機會,須努力經營,找到平衡點。尤其是已經有小孩的夫妻,應以教養培育小孩為重,千萬不要輕易離婚,少年夫妻老來伴,只要努力培養,一家和樂融融亦非難事。感情並非人生的全部,但家人是一輩子的伴,不可迷失在短暫的男女情愛上,而輕易放棄自己的婚姻。

 

離婚不能解決或改善問題,只會創造更多的問題,讓裂痕越大,過去的因緣要把它解開。倆人的感情問題,不管對或錯,都要圓滿,否則,只會在來世繼續解答今生未解的習題,繼續糾纏。若夫妻離異,小孩歸另一半,還是要多多去看小孩,幫忙繳學費及生活費,這是為人父母的責任,不要讓小孩在成長過程中有遺憾。親情及血緣不是一張離婚證書就能割捨得掉。

 

上述分享文中,就像大多數的離婚夫妻一樣,最無辜受苦的是孩子。夫妻已離婚者,若想要破鏡重圓,需先盡人事再隨緣,不能不盡人事就隨緣。對這段感情有遺憾後悔,就要努力去挽留珍惜,尤其是已有小孩者,要負責任給小孩一個圓滿幸福的家庭。離婚不能解決問題,嫁入什麼家庭,都是過去世所結的緣;而人就是要修忍辱,相互包容體諒,才能圓滿因果。

 

根據心理學家統計,離婚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影響不同。學齡前兒童對父母的依賴性較高,當父母離婚時,他們容易感到分離焦慮、易怒、易哭、失眠、食欲減少等。小學兒童對父母離婚,可能會感到失落、不安和沮喪,表現出情緒不穩定、孤立、對學業的興趣下降等負面表現。當青少年失去了家庭和安全感,很可能會加重青春期的叛逆行為,表現出憤怒、沮喪、焦慮、叛逆或不良行為,例如學業表現下降、吸煙、喝酒、犯罪……等。

 

離婚的父母尤其需要理解孩子們的感受,父母可以與孩子進行開放和誠實的溝通,以幫助他們應對離婚帶來的情感和社會挑戰。不管是生活作息的影響、學校同學的觀感,對孩子的心靈都有深刻的衝擊。如何減輕離婚對小孩的影響?離婚父母須協商共同撫養計畫,保持穩定和規律的生活很重要,提供愛和支持、幫助小孩建立安全感和自信心。就算是離婚的夫妻,若可行的話,離婚的父母還是可以積極參與孩子的生活,例如參加學校活動和定期與孩子一起玩耍等,以幫助孩子穩定情緒,讓孩子感受到愛和關心。若有需要也應尋求專業支援,接受必要的輔導,以解決孩子的情緒、學習與行為等問題,讓孩子更好地應對人生巨變。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離婚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製造更多的問題;事出必有因,有許多是過去世的因果及習性牽引,故本世因果相循。夫妻彼此都要修行,修掉不好的個性,讓彼此有機會化解因果冤結,重新締造新善緣。」、「婚姻不好,大多是被感情因素的業力所障礙,有在修,心性就會改變,障礙遂能漸漸改善。但若未將根源業力消除,則僅是捨本逐末,障礙依舊存在。」、「不要帶著嗔恨心離婚,否則這樣會一直陷在仇恨裡,並且會將仇恨心帶到未來世,生生世世一直糾葛。以祝福代替怨恨,才不會傷害到別人,也傷害到自己。」

 

婚外情真的會毀掉家庭,「刀鋒上的蜜糖千萬別嘗試」,婚姻出軌痛苦的不只是大人,最受苦的是父母離異的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一直說另一半的不是,不要讓孩子留下對父母的負面印象,這對孩子長大後的感情觀會有深遠的影響。若真的遇到婚姻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趕快到精舍請示佛菩薩,把相欠的因果業力化解掉,當雙方阿賴耶識的瞋恨心消除了以後,人世間關係上的努力才能事半功倍、漸入佳境。

 

相愛也好、離婚也罷,不管婚姻走到哪種境地,都是心性的磨練與考驗,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此生就是來圓滿緣分、了結因果。與人相處,不論對錯,都要圓滿,不留遺憾。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婚外情毀了家庭

婚外情毀了家庭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