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師姐自述的因果故事:

 

    ~~最近身體胃部常感覺不舒服,吃飯時雖然不餓、但總是吃好快狼吞虎嚥的,吃完飯後常常會溢胃酸上來想吐;喉嚨總是會痛有痰。我心想是不是胃食道逆流的毛病,去看了中醫吃了藥也不見好轉反而更嚴重了,以致於晚上都睡不好。而在睡夢中我也清晰的看見許多人在辦喪事,驚訝的是我居然跪在一旁傷心的哭著。

 

    後來再加上心臟、支氣管也一併不舒服,念經時覺得自己快喘不過氣來,甚至有快斷氣的感覺。我覺得自己不能再鐵齒了,於是便到精舍請示 佛菩薩,得到的結論如下:

 

    過去世,當時黃河經常氾濫,我職業為一名堤防的防守人員。有一次下大雨,我看到了堤防有需要修補的地方但卻未即時修補,河堤因而出現缺口,使得河水從缺口入侵,導致那一場大雨後,河水全面溢堤,洪水從高處沖下平原,以致黃河潰堤、氾濫一發不可收拾,使許多無辜百姓來不及撤離,無家可歸,甚至被河水沖走,罹難在黃河中。只因為我沒有做好我的工作職責,沒有堅守崗位,一時的疏忽造下了許多條人命,無數人流離失所,失去了家園,也失去了親人。

 

    我很震驚也感到相當痛心,這件災難的後果必須由我來承擔,造下的業力也只能由我自己扛。 佛菩薩裁示我需以經文各72部來彌補銷業並向這些業主菩薩們誠心懺悔,祈求祂們原諒我的過失。~~

 

 

    〈文昌帝君陰騭文〉說到「依本分而致謙恭,守規矩而遵法度」說明了盡責的重要。但這個盡責,並不是只有工作上盡責,而是為『人』的責任!很多人都說中國以往的聖賢教育早該沒落,現在應該是「只要我喜歡、開心就好」的時代...,但是現代的新觀念真的有讓生活比較好嗎?從「眼前」看來,不受傳統禮教的限制,生活上的確是「自由」了一點。不過可惜的是『規則』並不是我們定的,天堂和地獄都是用心和行為造做的,做錯事還是得要受罰!

 

    真正有智慧的人絕不會只看「眼前」,要明白世間的是是非非都不離因果,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了解因果的法則,自然可以明白為什麼古時候的人遵守聖賢的教育,自然知道為什麼要「盡責」。

 


    以下記述一則故事,取自 海濤法師 生命電視台影集:

http://www.lifetv.org.tw/a_video/video_cartoon.html

 

    ~~~有一個修行者,因為父親去世了,好傷心好難過。 佛陀知道了,便要這個修行人去找兩個壺,一個裝滿油,一個裝滿石頭。這位修行人很快就照 佛陀說的去做,並且將這兩個壺帶到河邊。

 

    佛陀告訴他把這兩個壺都丟入水中,並且同時打破,接下來祈禱「油往下沉,石頭往上浮」。這位修行人很納悶,但也照做了。不過祈禱了很久,都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後來 佛陀告訴他:「這個一擊就破碎的壺就像是我們的身體,而我們曾經做過的事情就像是油跟石頭。做好事的人就好像把油裝在壺裡;做壞事的人就好像把石頭裝在壺裡。當生命結束時,油自然會浮到水面,曾經做過的好事,並不會跟隨身體而隱沒,而是繼續留在世界上;做過的不好的事情,會跟隨你的身體,就如同石頭跟破壺,下降到黑暗的水底」。

 

    修行者最後終於明白,「生命的長短不僅是這個壺,還包含壺裡的油跟石頭」。三寶門中福好修,一文喜捨萬文收,三古因果說不盡,皇天不負善心人。~~~ 



兩儀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