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位師姐透過網路問事,目前已經誦完經典,並且所得到的感應。當初請示的事由請參考本精舍文章「兒孫自有兒孫福(悔婚)【上】」,請參閱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0921712486/15975034


    以下為師姐來信自述,來文照登:


    ~~~承蒙 佛菩薩慈悲護佑,弟子已念誦金剛經54部、藥師經54部、地藏經54部完畢,還有勞貴精舍迴向,早日銷解業障。


    在誦經期間,我與先生仍時有爭吵,但不知是否因為持誦經文的關係,使我的身段變得更加柔軟,面對先生陰晴不定的情緒,過去的我會覺得無法忍受,但現在懂得先冷靜下來,並且在過後以和緩的態度面對先生。


    最令人高興的是,在誦經之後,心中法喜油然而生,一則是因為心裡知道每持誦完一部經文,與先生前世所結之業障就更消弭一分,二則是因為透過持誦經文感覺與 佛菩薩更加親近,而在誦經數目過半之後,先生對待我的態度開始改變,不再如往常般劍拔弩張,有時也會主動給予關心,我感到很開心,覺得是 佛菩薩給予重新再來的機會,讓迷失方向的人得以懺悔,彌補自己過去所犯的錯,如此殊勝之事,日後定然繼續持續唸誦。


    唸誦經文的過程中,在初期曾感受到來自於「金剛經」的感應,有一次先生又和我鬧脾氣,要求找出多年前母親所贈之玉鐲,由於我沒有佩戴飾品的習慣,所以在母親贈予時就將玉鐲收納存放,但時間一久也就忘記置於何處?這讓我感到非常緊張,忽在夜間睡夢之中,見到有人提醒了我:「難道妳忘記已經將玉鐲還給婆婆了?」爾後醒來時,夢中的內容歷歷如目,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因為這場夢境提醒了我遺忘已久的事實,但我仍小心翼翼地向婆婆求證,確認早在數年前就將玉鐲歸還。這個神奇的夢在無形中化解了先生與我之間可能引發的糾紛,我感受到這是來自於 佛菩薩的善心提示,以解決我的困境。


    後來唸誦「地藏經」時,有幾次竟然在唸誦時不知不覺淚水就滑落下來,但我並非感受到傷悲,反而在唸誦完畢時覺得心中滿溢歡喜,但有幾次因為工作繁忙而無法在日間完成唸誦,在深夜時明明已經疲憊不堪,卻仍惦記著今日尚未完成之功課,結果唸著唸著就不小心打起瞌睡,還是極力讓自己保持清醒完成每日修行之要事。雖然會有些擔心 佛菩薩是否會認為自己不夠恭敬,在誦經時還精神不濟,但我告訴自己,大慈大悲的 佛菩薩會念在誠心懺悔的心意而原諒的。


    感謝貴精舍對我莫大的幫助,不僅告知遭逢困境之因由,進而提供化解之道,更甚於協助完成迴向了結因果業報,千言萬語亦無法表明心中感謝之情。再次謝謝貴精舍,感謝您指引我一條明路,在墜落到谷底時,能有幸遇見貴精舍,畢竟,我是幸運的!~~~(來文結束)




    師姐是一位相當認真的人,除了一心要挽回與先生的婚姻,而且也用心的修持佛法,真正做到「竭誠盡敬」,所以當然與 佛菩薩感應道交,得到 佛菩薩幫助。收到師姐的回信,得知了這不可思議的感應,讓 阿伯以及精舍的師兄姐們都感到很開心。



    過程中師姐也來信問了幾個問題,在此與大家分享:


(1) 問:【金剛經】以及【藥師經】我可以一次唸完一部,但【地藏經】很長,唸完一部需要很久的時間,請問我是否可以分段唸?會不會對 佛菩薩不尊敬?


    答:唸經重點在誠心!所以「拆開」當然也是可以的。唸經是以 佛陀的話語來『勸自己向善』、『指明一條正確道路』,是無法言喻的殊勝。只是得要注意禮節,中斷有中斷的方法,請參閱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b0921712486/15910375


(2)問:由於剛接觸佛法,對於佛經尚有許多不明瞭,請問師兄【藥師經】以及【地藏經】是否有不同之處?(很抱歉,我只知道彷彿兩者都是消業障的…)


    答:雖然經文是 佛陀所說,但每部經當然有不同之處:

    【金剛經】:「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告訴我們修行的中心思想,教導我們得要「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主體是空相!


    【藥師經】:重點圍繞在 藥師佛所發的願望,希望世間的人可以修持藥師法門,在世間可以一切順利「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修行者若犯戒可以藉由藥師佛願力得清淨;拔除累劫累世業障...等」,所有的目的都是在『讓人在世間可以順利,而在順利之後再來發心修持佛法,最終得到無邊的利益。』


    【地藏經】:講述 大願地藏王菩薩的誓願、孝心,受持佛法的無邊利益,地獄的罪報...等。重點強調超度、慈悲心、受持佛法...等,利益是無邊無盡的。


    觀音明心法門強調『三經、ㄧ咒、ㄧ論』,阿伯常說不要修得太複雜,ㄧ門深入長時薰修,專精,ㄧ定有成就。



(3)問:最後一個問題似乎有點失禮,就是日前我的同事看我在唸佛經,他說唸佛經或佛號第一要件就是必須要皈依,否則唸再多也沒用!這讓我很震驚,是的!我是沒有直接去皈依任何一位上師,但這是否代表即使誠心唸了也沒有用呢?還煩請師兄解惑。


    答:在大乘的教法裡的確要皈依,要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依照經文去修持,這就是一種皈依,是「行為」、「心境」上的皈依。不過如果是密宗的修持,就得加上皈依「上師」,這樣的說法才是對的。所以持誦經文的部份,並沒有分任何宗派, 佛陀有教無類,一切重在「誠心」與「實踐」。


    皈依「佛」:若您受持經文,發心、看清世間一切事實真相,不隨妄想流轉,那您就佛,皈依自己的本性。佛也是由人修起,既然如此,將自己的心修好,且發菩提心,就是皈依佛。


    皈依「法」:您受持經文,智慧如海,所有的做事準則都依照經文來做,這就是皈依法。


    皈依「僧」:遵守經文上的戒律,依經奉行,以此來調養身心,並將此普傳,這就是皈依僧。


    阿伯常告誡一定要「依經不依人」,就算遇到再好的老師,您也要去檢視他的做為是不是跟經文的意義一樣,如果如出一轍,那才能跟他好好學。總之從沒聽過「唸佛經或佛號前,一定要要皈依老師,否則唸再多也沒用!」這種說法。 別人說的種種,請以經文中得到的知識來判斷,如果跟經文有牴觸,請依照經文為主,因為經文是已證道的 佛陀說的,畢竟這是末法時期,旁門左道以及錯誤的知識太多了,自己要有智慧,不要被錯誤的知識影響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