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完兵時我參加教師甄試,每個縣市都沒有考好,這讓我很疑惑要不要轉行?抱著忐忑的心我去了北斗媽祖廟問 媽祖娘娘我該如何抉擇。我抽到了一支籤:「要我待在家裡不要想太多」,於是我放棄換行的念頭(因為換行要去台北工作),在家裡等待。不久我同事通知我埔里有代課要我去考,隔天我便去了。到了學校,只有我一個人報名考試,後來我當然考上了~。當下我覺得,為什麼抽籤可以這麼靈?這個種子埋在我的心中。

 

    不久,好友包子(包師兄)找上我,丟給我善書以及經書,當下我真的傻眼,怎麼為給我這東西呢?我向來是不看這種書的,當然我也不相信!再過不久,包子帶我去牟尼精舍找阿伯,同時他也告訴我他在精舍解決的他心臟的因果問題(我覺得很神奇), 阿伯告訴我:「人來投胎就是要來修行的!」這讓我想到我當初抽的籤, 媽祖的籤可以這麼準,那阿伯講的因果、講的 佛菩薩是不是也真的存在?何況,包子是不會騙我的!而且精舍也不接受供養,義務且免費不求回報來調解因果問題,這也讓我覺的牟尼精舍絕不會斂財或強迫推銷,我便抱著試試看的心理開始了修行。

 

    於是我開始每週跑精舍,遵照阿伯的指示開始持誦《藥師經》以及〈藥師灌頂真言〉。有持誦經文就有功德,我的業障也開始慢慢的來了(業障遲早都會來,只是先來先迴向,免得一次來自己不能負荷,這是好事),反正我就是一直念,一直懺悔,一直銷業障。

 

    一年過了,〈藥師灌頂真言〉唸了許多( 阿伯說他在工作時都沒睡午覺,都在唸〈藥師灌頂真言〉,讓我深感慚愧,為什麼這麼不上進、於是我就被激發,猛唸〈藥師灌頂真言〉),而且每天加誦了《金剛經》。教師甄試考前阿伯告訴我可以多助印一些善書迴向教師甄試。於是我便迴向:助印〈文昌帝君陰騭文〉400份、助印《四合經》50本、有機會就多護生、每日加誦〈文昌帝君陰騭文〉三次...迴向教師甄試。

 

    本來我都有在唸書準備教甄、不過考前幾個月我卻沒什麼心思唸書!我任教國中童軍科,每天都在戶外教學,而且也很多社團上的事情,4月、5月、6月這些期間我幾乎沒唸什麼書、一來因為學校壓力大、二來一回家就開電腦看影片,真的沒唸什麼書。直到六月中下旬,同事告訴我及早回家準備,我才又找回心思回家唸書。而且我有一位同事(本身也有在修行)對於紫微斗數甚有研究,他告訴我76(當時考試日子還不知道)心情會有大轉變,並且今年有機會,不要放棄!聽了他這麼說,我鼓起信心許願:若我能考上,願助印10000元善書,並持誦10000次〈文昌帝君陰騭文〉,並將往後每月薪水抽10%做公益(本來就想這麼做)

 

    我請假後回了家,連續唸了兩個禮拜的書,到考前一天,去了牟尼精舍請諸佛菩薩調解我的業障希望可以在考試後再念經迴向,考試期間請先不要討報干擾,後來也得到諸佛菩薩的應允,讓我考前倍感安心。

 

    76號考試,考完之後回家對答案,讓我有點傻眼,我從沒考這麼高分!其中光是用猜對的或是本來寫錯再改對的就佔了10多分!這讓我想起我同事所說,這一天我的心情有很大的轉變。三天後考試教,10個題目只花3天準備再加製作教具,有點力不從心。考試前抽題目,當時我心想:就不要讓我抽到最有把握的那一個題目...,籤一抽起來冷汗都冒出來了,頭皮也發麻!怎麼這麼幸運,真的抽到我最有把握的題目!不是吧~怎麼這麼靈驗呀!。當然,我就考上了。

 

    以上我所述說的是真的,您可能會覺得我太幸運了!當然,我真的很過分,考前兩個半月沒唸書居然還考上...!但我想說,「幸運」真的可以無中生有嗎?雖然考前沒唸,但之前有唸,考試前兩週也是猛唸。此外也迴向許多的功德,也請佛菩薩幫忙讓業障討報延到考後,這些都是「幸運」的原因,並非無中生有也。

 

    時常聽人說:我差「0.5」分、我差一點點、我報錯縣市了...等。這代表什麼,代表努力不夠、代表可能有干擾(業障討報)、代表助緣不足...等。所以我的結論是:除了努力唸書、也要努力的償還業障、也要多做一些「助緣」。天時、地利、人和俱足時,就會成功。

 

    最後,有了這樣的經驗,以及解決許多因果事件,讓我更加深了修行的信心。我深信 阿伯(蔡師兄)所說「人生在世不外乎四種人」:來報恩的、來報仇的、來討債的、來還債的...,修行告訴我要多結善緣,多幫助別人!終身依此奉行,以後身邊週遭的人就通通都是來報恩的人。就算還沒有到到如此境界,修到「境隨心轉」,週遭也都是來報恩的人了。行時時之方便、做種種之陰功,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節錄--《了凡四訓》,故事簡介:

 

    了凡先生,姓袁,生於明朝。他的一生被孔先生算盡,孔先生算他每次科考的名次,命中注定無子,壽命只到五十三歲。

 

    後來了凡先生應試,每次考試的名次果然都在孔先生的算命之內,十多年過去了,連絲毫的差錯都沒有!後來也因為這樣,了凡先生開始覺得人生無望,既然生命有定數,那再怎麼念書都也是枉然,便開始懵懂過日子。

 

    一次,他遇到了一位 雲谷禪師。了凡先生將他的遭遇告訴禪師,禪師告訴他:『命運只能束縛住平凡人;大善、大惡之人,命運是不能拘束他的,也就是說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了凡先生聽了心歡喜,禪師教他以「功過格」的方式來紀錄好事跟壞事,每做一件好事就畫圈,每做錯一件事就畫叉,善惡互相抵銷,用做善事的功德來迴向改變命運。

 

    了凡先生照做。一開始行善改過,真的很不習慣,往往過多於功,令了凡先生有點灰心。而他也才明白,原來平日很多事情都是錯的,難怪一輩子試途不順。往後他便戰戰兢兢,深怕觸怒天地鬼神,日以繼夜的改正自己的過失,並盡心的行善。

 

    他迴向行三千件善事於當年的考試,那年孔先生算他應考第三名,但他卻考了第一名。往後,「神準」的算命便開始不準了。後來他再發願行善以求得子,果然上天賜他兩子;他也再發願行一萬件善事以中進士,果然進士也高中。不過他卻忘了孔先生算他五十三歲當壽終正寢,也沒做善事迴向延壽,但後來他卻活到了七十多歲。這真是應證了 雲谷禪書說的話『大善、大惡之人,命運是不能拘束他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20210501 (11).jpg

20210501 (14).jpg

20210501 (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