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的修行契機,我的『愛作夢』非常的功不可沒。


    從以前就是個很愛做白日夢的小鬼,連睡覺也是不停的夢些有的沒的。一下子夢見郭富城,一下子又夢到了現實延續的夢。


    雖然做惡夢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從前幾年開始做到惡夢的頻率就較高了些。一下子夢到被鬼或恐龍追,一下子夢到一堆蛇。我總認為或許是工作的壓力大導致,拜完土地公後就沒事了。


    直到有天,我夢到自己走在一條爬滿蛇的鄉間小路上,遇到一個自稱是「石頭公」的人。他要我去採三種草藥並對我說我只剩下六年的性命可活。這一聽可不得了,我沒辦法把它當作是平常事,夢醒即拋諸腦後。家人為我詢問的結果是跟我前世的丈夫有關,我很難不聯想是我前世或許個性太驕縱傷害到祂,讓祂不開心之類的。當時也請人幫我處理,心想一切應該已經功德圓滿,但開始對諸如此類的無法用科學來依據的事產生更大的興趣。為感謝還有祈求四方神明保佑,廟宇走的更是勤勞。


    直到去年因為要參加同學的囍宴,麻煩精舍的毓奇師兄載我一程。在途中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毓奇師兄正在學佛更是好奇,除了詢問有關精舍的事,更將先前在我身上發生的事告訴了毓奇師兄。毓奇師兄用填海的道理告訴我化解冤親債主對我們的埋怨並不能單單只靠幾朵蓮花或是燒很多紙錢就可以彌補我們過去世的無明。也認為六年大限的警告可大可小,為求慎重還是再幫我詢問詳細一點較好。


    一週過去,得到的訊息是希望我可以幫忙超拔祂出地獄去待業轉生。我腦海忽然想起不久前在埔心 會媽宮母娘聖誕時母娘對我說要賜我佛緣的那句話,難道是我的機緣到了嗎?在很久之前就覺得自己以後一定會走上修行這條路,卻也沒想到是在這麼青春年華之際。


    開始修行時,就發現很奇妙的事,自從之前去問事得到答案後,常能感覺到房間內有人的感覺在唸經後慢慢的消失了;工作上也非常順利。


    從一開始修行到現在,仍仰賴非常多人的幫助,師兄師姐們的鼓勵, 阿伯不厭其煩的聽我天馬行空並解答我的疑惑,必要時還會督促我不要太貪圖玩樂和享受,要在這麼好的天時地利人和上好好的精勤修行。當然,我偶爾還是會怠惰,但也漸漸的從中慢慢了解佛法的廣大精深與無量功德,從一遍又一遍的經書讀誦中去理解其中意義並增長智慧。慢慢的改變自己的心態,希望自己放下過多的貪、嗔、癡,去檢視並修正自己的缺點,希望能讓自己變得更美好,離 佛菩薩的距離能更近些。


    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非常有福氣的人,有關心我的家人和朋友,有許多神明對我的保佑,更讓我在這輩子遇到了在修行路上不可或缺的一位老師,雖然這會是一條漫漫並充滿考驗的長路,但我相信我將能走的更堅定踏實,除了誠心懺悔過去的無明,對業主菩薩還有 上天所有眾神明及菩薩們更是充滿了感謝,謝謝祂們給我機會在這輩子有了修行的機會來好好面對過去的錯誤並彌補,因為祂們,我真的很幸運且幸福!未來的日子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一個有利的幫助者,散播更多的喜樂給大家,回饋大家對我的愛護,我會加油!---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