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精舍師兄有感而發,發了一封簡訊給許多人,以下為簡訊內容:『想要修鍊迅速,得要先銷業障,並有 佛菩薩灌頂加持,光靠自己難有成就。想要 佛菩薩幫你,你得先幫眾生。多找機會渡眾生,幾年後成就必定不凡。您可找一個單修自己的人來比較,您就會懂這之間「極大」的差異!一起加油!


   結果精舍收到一封來信,這是北部一位師姐,曾到精舍問事,以下為師姐針對此簡訊的回應,來文照登:


   師兄:請您別為傳簡訊,好意勸我修鍊未回應而耿懷。每個凡人在修行、修鍊、修證、修道途中,均各有其因緣及道程,您我都是在同一個天空下,呼吸著同樣氣息的有緣同道,或許修法不同,但未來去處及歸途應是相同。


  我年近花甲,十餘歲年幼即悟道,在靜定中照見無垠黑海中佇立之明亮燈塔,當時即誓生死都不退不懼,當抵彼處。從此展開四十餘年,一日不斷的修、行、鍊、證與遭逢有如無垠黑海淹沒臨死之鍊淬與考鍊,其中有些無情道考、魔考,一波又一波,直到我已仁至義盡,在生活人生中執行佛法,在潛定中觀照深識,慧劍斷斬,終於少有微穫。


  您還記得那天在 阿伯幫我母親講說專注持唸佛號後求往生西方,我對您說:我再也無所牽掛。四十餘年的修行,上天早已斷除我在凡塵中的角色,我在凡境中再也找不到應扮演何角色,這也是我如今得能無憂無慮無牽無掛,逍遙來去自如之因。


  感謝您一直為我父及母之事費心及幫忙,您又為我修鍊牽引,我曾走過仙佛神明親臨修鍊,是禁食、少食,僅能飲水、醋,閉關修鍊,灌頂,賜丹,修習無上心法。但講求科學及謹慎修習的我,總是一步一腳印,驗證所有一切,最後我停掉修鍊,單純的作持經咒、佈施、放生等功課,並學習著仙佛慈悲喜捨及智慧無畏精神。


  修鍊很重要,但畢竟繫綁我們此生命運並帶向未來世的是我們內識中的心性及意念,所以我們要常常反省,省思自己的身心口意中無時無刻所牽繫的那個人、事、物及地,當塵境一起,當己身塵念一生,是很好,因為我們可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們真正究竟是怎樣的人,雖殘酷但卻真實。


  您比我幸運,如此年輕即能聞佛、親近佛,並以正確方法除去業障,更以服務眾生、精進修道。我凡歲近六十,耗去一輩子的心力,始能聞佛、親近佛。我常笑自己,此生真的只是來修行的,一輩子的努力只是得來「萬念不起塵境滅」的結果。最後,再次謝謝您的付出與用心。一起加油,阿彌陀佛。 (來信結束)


    看完來信後, 蔡師兄(阿伯)說道:這位師姐得蒙 佛菩薩庇祐,心性已明朗到一定程度,可喜可賀。 她說得沒錯,修行人人都要,但修鍊卻不一定。師姐有自己的方向,依此精進即可,修鍊部分可隨緣。 一般人也應如此,修行一定得擺第一,老實面對自己的心性,將無明妄念漸漸消去。


    師姐說到「四十餘年的修行,上天早已斷除我在凡塵中的角色,我在凡境中再也找不到應扮演何角色,這也是我如今得能無憂無慮無牽無掛,逍遙來去自如之因」 要能做到這樣的心境,確實不簡單。師姐也提到:這樣是過了四十年,可現修行真的是要落實,一步一腳印的在日常生活中實踐。


    有一位師兄住北部,他說他著作了兩本書,並且專修淨土法門。他到精舍請示如何修行, 佛菩薩明示照他本來的方法去修即可。但這位師兄言道:我已經六七十歲了,只怕時間不多了。 於是 佛菩薩慈悲,請 蔡師兄為這位師兄的阿賴耶識灌入「白蓮花」授記,師兄被 佛菩薩灌完後,身體馬上引發感應,頓時淚流滿面,無法自拔。


    精舍師兄姐問到:是不是灌完白蓮花以後就可以解脫了? 當然不是如此,這只是授記。如果到時候您的業障重,或是心性未解脫,這朵蓮花在您往生時也無法載您入佛國。 就如同師姐說的一樣:「我凡歲近六十,耗去一輩子的心力,始能聞佛、親近佛。」 您現在就遇到佛法了,把握當下,一心向佛,您終究會明白所謂的「無憂無慮無牽無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