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的修持,應是愈修愈無我,愈修越卑下,但返觀大部分的修持者,卻都是反其道,越修越膨脹自己,越修越覺得自己非常了不起,然後貢高我慢,再來就迷失自己,走火入魔,被邪所縛,困在慾海浮沉,無法跳脫,殊屬可惜。


    修行者須時時返觀自照,每日三省吾身,尤其時下誘惑身心者多,所謂外敵易禦,內賊難防,身心一旦把持不住,不但多年修持毀於一旦,並且造成眾生對佛法的誤解,其罪大矣!


    七情六慾本是與生俱來,拿捏要適得其份,方不致脫離正軌,淡中知真味,須去我執,慾魔來襲,若白骨觀、清淨觀、冷水觀皆無法克制時,以本人經驗持「浩然正氣」觀可掃陰霾。


    學佛容易成佛難,自古以來,學佛者何止億萬,學成者卻寥寥可數矣!究其原因,大部分的人都是守戒不嚴,慾念日漸侵蝕初衷佛性,終至一發不可收拾,如果戒律精嚴何至於此。


    一個曾經著作「天堂遊記、地獄遊記」膾炙人口,且自比己身之功業有如 釋尊再世的修行者,因不斷膨脹自己的豐功偉業,忘了我是誰,慾念過多終究被魔所趁,引火自焚。本是北極 紫微大帝座下二品仙官,累世積功,官至二品,若此世惕勵精進,努力修持,謙卑渡眾,嚴守律儀,則修成正果指日可待矣!奈何!


    又某位政治領袖,本是仙佛座騎「青龍」。載著仙佛四處臨壇,宣揚佛理,勸人向善,渡化眾生,勞碌奔波,居功厥偉! 上天嘉其辛勤,又得仙佛保奏,下凡享用福報兼且渡眾,一旦位居高位也一樣「忘了我是誰」忘了下凡的目的,放縱慾望,終致身繫囹圄。壽終之後還有地府十殿閻王在引頸翹盼,十殿過完,還有天牢在癡癡的等,何苦來哉!


    道場某位師兄有次靈體隨仙佛下地府辦事,親見 閻王審判一位在陽世作奸犯科,犯下滔天罪行的罪靈,閻王一判完,眼淚馬上掉下來搖頭嘆息道:「世上竟有此難調難伏之人!唉!」久久不能自己。


    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
   
    慎哉!  
~ 共勉之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