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實踐流程參考:請點選

壹、償還功德:

若您是第一次念經,請先誦懺悔文,以懺悔過去世的罪業,懺悔文如下:

弟子○○○至心懺悔。自從無始至於今日。未識佛時。未聞法時。未遇僧時。不知善惡。不信因果。遇不善緣。近惡知識。動身口意。無惡不為。身業不善。行殺、盜、淫。口業不善。妄言、绮語、惡口、兩舌。意業不善。起貪、嗔、癡、殺父、殺母、殺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焚燒塔寺。誹謗大乘。侵損常住。污梵誣僧。犯諸禁戒。作不律儀。自作教他。見聞隨意。如是等罪。無量無邊。今日披陳。發露懺悔。惟願三寶。同賜哀憐。令我罪根。一念霜融。悉皆清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垂愍加護。


一、請努力實踐:

    欠錢還錢、欠債還債,這是天經地義,何況現在上蒼給我們這麼一個好機會可以了解累生累劫的因果,何樂而不為!但請您記得在實踐的同時:

(1)請抱著懺悔的心去實踐:如果不道歉、沒有悔意,人家也可以選擇不接受功德。


(2)念經時請勿趕經:很多人貪快就會念得很快(不理解經意),這是非常不好的行為。經是由佛陀所說,目的是勸化世人!念經除了有無窮功德,也可調整我們的心性,讓我們可以懺悔過錯以及避免再造新因果,福慧無窮盡,請細細讀誦,功德無量!


二、關於念經:

    從佛經的開頭第一頁,念到佛經的最後一頁,叫做念一部經。若經中有寫(合掌),則代表該句或是該段要合掌念誦;若是(三稱),則代表要念誦三次。PS.金剛經結束要加誦般若波羅蜜心經大悲咒


(1)如何唸:請專心、不要太快,並請念出聲音(音波)。越是虔誠,與佛菩薩的感應越強!「唸」字:「口」字加上「念」,即是要用嘴巴唸出,用耳朵聽,並以心去繫念,加上身體力行,所謂『念念相應念念佛』。


(2)在哪裡唸、何時念:除了浴廁、床上、夫妻的房間外,其他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念(當然在佛堂最好)。有人說晚上唸經不好,此言差矣!因為,唸經時會有護法神前來保護。(曾有位師姐於睡夢時受外靈(小鬼)干擾,不堪其擾下於便半夜凌晨時讀誦藥師經。此時,頓見十二藥叉大將護法現身護持(師姊有開天眼,看的見),而後外靈逃之夭夭。可見任何時段都可念!)


(3)如何紀錄:每念完一部請做紀錄,念完五部請做”正”字記號,以利統計!請務必正確,只能多唸不能少唸(您念多少遍 上天都算得清清楚楚)!!!


(4)中斷與分次念誦:如果念經念到一半有事情必須要中斷(接電話、要事...),須先將經文念一個段落,然後禮貌性的跟佛菩薩說明一下,之後將經文蓋好,再去做自己的事情。

    而後如果事情結束,要接著念經,一個小時內就直接念誦「開經偈」(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然後直接從中斷的地方開始念;若超過太久或是要分次念誦,則必須從頭開始,而後一直念到「開經偈」,再跳到剛才(上次)斷掉的地方開始念誦。


三、關於護生與放生:

    很多人對放生有所誤解!放生是非常好的事情,因為饒人不死就是為自己延壽(「無畏布施」)。所有功德裡,放生第一。但近年來有許多人知道要放生卻不知道要放在哪,導致破壞生態,引起環保團體反彈,誤解放生背後美妙的含意。所以,請千萬不要隨便放生,否則也可能造成生態不適而死亡,反而造孽!其實,可參予其他團體的大型共同放生活動,或是捐助、認養動物,也是很好的護生活動(如:流浪狗)。若您有疑問,可與我們商討。


除了放生外,不食肉是最好的方式!很多出家人一輩子不吃肉,依然法相莊嚴、身體健康、長命百歲!而且不吃肉,絕對不會造新的業障(食肉:雖然自己不殺,但因為有人要吃就有供需,眾生就得因您而死),所以茹素是成就自己也是成就別人!


四、關於印經:

    確定好要助印的經書、善書之後,請自行將助印的經書或善書發送給有緣人,讓佛法、善知識可以普傳,功德無量!若是印贈的經書過多,可與我們商討如何發送,大家一起將這份愛傳出去!

五、請努力實踐:

    上天給我們一個這麼好的機會去償還我們犯下的錯誤,請一定要努力實踐,還清因果。千萬不可因為懶惰,而對調解的功德迴向不理不睬,這會讓您的業主菩薩生氣!業主菩薩就跟我們一樣:假設今天您跟債主談好條件,但債主卻事後不認帳,請問您會生氣嗎?

    只要肯相信,願努力實踐,且不造新的因果,您的生活只會越來越好。

貳、迴向:

    若您的功德都實踐了,別忘了要趕快到到牟尼精舍迴向!當業主菩薩領到了您迴向的功德,從此以後井水不犯河水,因果就此了結!如果有事不方便到精舍,請聯絡我們,我們可以幫忙迴向。(如果是印書或是放生,請將收據寄給我們)

    特殊情況:有時在迴向後,業主菩薩會追加功德!但此情況比較少見,通常是由於有新的因果或是業主菩薩想到以前的其他怨事而再追加,也有可能是您記錄的功德數量不對(少做卻多記),或是您的態度沒有悔意、誠意不足,或是您沒有誠敬心,隨便念經...都有可能,但通常追加都是少量的!


以上回答,若有任何不明之處,歡迎與我們聯絡!


    ※迴向功德
    (1)直接來信(郵寄):請先下載迴向單,印出迴向單後,寫完資料後寄到牟尼精舍(彰化縣溪州鄉潮洋村陸軍路一段271)  (迴向單用法:只需填寫一份即可,另外兩份請撕開,可以日後再用)

    (2)網路來信或以電話告知:請將資料透過網路或是電話告知,我們就會幫您迴向。

PS.佛菩薩明示:往後迴向需註明本案件當初有沒有在精舍請示或是額外迴向,若有請寫出請示日期,並應以「總迴向」的方式來辦理,不可分成多次!比如說:要印經與誦經,則需兩者都做完才做總迴向,經文也不可分批迴向。

如果同時請示多條因果案件,則可一件一件完成就迴向,但仍需以該單一案件的「總迴向」來辦理。比如說:兒子的一件、母親的一件,則兒子的全做完便可迴向或是母親的全做完便可迴向(單一案件的「總迴向」)


若未收到資料,請再來電,並請您利用晚上7~9來電,因為我們白天均需工作,晚上才能夠義務處理。網路與電話請示收件截止時間為每週星期四中午前,若超過時間將於下週請示。並且請不要在星期天以外的時間到精舍,請多利用電話與網路請示,以免造成困擾!以上,感恩

 

聯絡我們

    我們很有熱誠,但因為各有各的工作,不同工作性質有時不方便聯絡。請盡量利用e-mail、部落格留言,也可利用假日至敝精舍一坐,解決您不能解決的事情!如因路途遙遠,也可先約時間,由精舍的阿伯(蔡師兄),直接線上為您解決因果問題!


牟尼精舍地址:彰化縣溪州鄉潮洋村陸軍路一段271

牟尼精舍電子信箱:mouniass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