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與行為(上集),請參考: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01847

 

一位師姐上次請示後,誦經過程中遇到問題,又再來信請示:

 

我先生外遇之後,一直說要回來,可是每星期一和星期二,只要學校沒事,他都還是偷偷和小三約會,我知道之後大哭、打他,他一直跟我道歉。我知道他不忍心拋棄我,可是他對我已經沒有夫妻的欲望了,他只想和小三上床,這讓我很痛苦,一想到就一直哭,心糾結的很厲害,常常心口悶痛。有人說:「先生外遇的女人很容易得婦女病。」我很怕悶出病來,很想和他離婚;有人說:「離婚後就不用受情感的折磨。」可是我不知道我離婚後是否更悲傷,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請問佛菩薩:「我和我先生離婚對我會不會比較好?還是我應該忍耐?我會不會悶出病?感恩。」

 

師姐又來信:您好,我想通了,不用請示菩薩,一切都是自己的果報,感恩。

 

精舍回覆師姐:

 

  世上最難解的結就是感情,修行路上最難跨過的關卡也是感情。多少英雄豪傑,多少睥睨天下的不敗勇士也都一一折服在它腳下。

 

  妳的心情我們可以理解,但我們想要告訴妳:「仇恨不能解決問題,用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慢慢調整心態。」

 

  你惑歸你惑,我修歸我修,若然不改過,但看百年後,一個天堂過,一個在豬窩。

 

師姐來信:「謝謝您們,雖然我會悲憤,但是我知道一切都是因果報應,只是要認命也不是很容易的事。無我相……,這些就更難了。人生很苦,不過有您們給予精神支柱,我會努力朝無我相,調整心情,謝謝您們。」

 

    精舍回覆:師姐,此關若想通,凡事皆是空,心境大不同,淨土非夢中,勉之哉。蔡師兄(阿伯)。

 

     師姐來信:蔡師兄(阿伯)謝謝,為了自己不再受執著的痛苦,我一定要努力看透如夢似幻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許多問題:感情、家庭、事業、身體、疾病……等,您可以透過請示來了解與得知解決方法。但就我們辦事經驗來看,幾年下來要遇到一個「業障不多」的人,還真的是稀有動物,反觀業障深厚者卻比比皆是。

 

    人往往有惰性,在消業障的過程中,這是最大的阻礙。給自己太多方便,根本就是害了自己。比如:

 

1.我每天都要上班,上班後回家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沒有辦法照開示念經!

 

2.一部佛經這麼長,我根本就念不完。

 

3.請示後,沒有做應該不會怎麼樣吧?我還不是過得好好的?就當參考吧!

 

 

業障或外靈的干擾往往超乎您的預料,有形的干擾您知道,無形的干擾您知道嗎?比如說:

 

1.讓您心情低落,陷入低迷,情緒無法跳脫出來。

 

2.身體直接發生變化,產生疾病。

 

3.干擾相關家人、另一半或是朋友的思緒,讓他們跟您處不好。

 

4.直接干擾,不讓您誦經。

 

以上這些您不透過請示,知道自己被干擾了嗎?

 

    您請示過後,懺悔過後,或許您也答應並開始誦經了,但並不代表問題就結束了。或許對方還不一定原諒您,當然就會有後續的干擾。這些問題很容易讓您有退轉心,面對這些問題,提供您幾個方法參考:

 

1.更加認真懺悔:我們常收到這一類的網路諮詢信件,有些人一直告訴我們自己目前的狀況有多辛苦,但我們卻沒確切感受到他對於業障的懺悔。建議您可以試著連續一個月,每天都對業主菩薩磕頭懺悔一次,您可在佛堂前或是客廳,或家中一個沒有人的地方,跪下後對天合掌奉請業主菩薩(呼請三次),並觀想祂就在您前面,然後您誠摯地道歉後再磕頭認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一招很發心,也很有用。

 

2.請修練〈銀河大手印〉的「楊枝淨水灑法」:本部分請先請示專修法門,然後依法日日專修佛典經咒,然後才配合〈銀河大手印〉修練,練就「楊枝淨水灑法」,為業主菩薩灑淨治療,並且消除怒火。相信很快您就會感受到妙用。早日練就,妙用多多。

 

3.可再來信請示看看是否有新業障干擾,或是有其他相關問題等。

 

4.自己對業主菩薩「額外」發願要布施或誦經。但請您不要亂開支票,說了就要做,不然干擾會更多,本部分量力而為即可。(比如說可從布施錢財著手)

 

5.人都需要鼓勵,請找尋志同道合的好友相互鼓勵精進。「善友為依」很重要,在修行上您一定要挑對朋友。修行要有因緣,建議您要挑有修行的朋友一起努力,不然您老是把修行問題拿去問所謂「尚未修行的人」,或許您會得到讓您起退轉心的回答。基本上,對方並不是要害您,只是許多人還不了解修行,並不懂因果。如果您選擇問尚未有因緣的人,這擺明就是「問錯人」,當然讓您的信心動搖,說不定再問幾次,您連經都不念了,這真的對您有幫助嗎?所以,好好挑選修行道友,彼此勉勵。

 

    最後,找到好友一同努力後,也要記得彼此勉勵對方要「知行合一」,因為真正的佛法不在知識理論,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實踐。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阿彌陀佛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