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摘錄自其他網站的法語,請您細細品味,並多多分享。

內地網頁:http://blog.sina.com.cn/u/3555944170

 

引自FB:《觀音辦公室》

 

01

人的福報就如同一個碗,碗很小,即使有水也盛不住,所以要努力培福。

培植福報,就要擴大心量,對人不要斤斤計較,遇事不要怨天尤人;精明刻薄損福,寬厚慷慨積福;凡事多代人著想,甘願吃虧。孝順老人、恭敬師長、佈施貧苦。

 

02

佛在經典裡面鼓勵我們說:能夠忍的人,是最有力的。

忍辱的功德是最大的。忍辱的功德甚至是持戒、修苦行都跟不上的。這對我們是很大的鼓勵。

假使今天有人很沒道理,侮辱我們,冤枉我們,我們若是當下能夠把它化解,忍下來,這樣的功德比持戒、修再苦的苦行還要大。因為這樣的功夫很不簡單,必須要有智慧、有慈悲心、有安定的力量,才能忍下來。

所以說,一個有能力可以忍辱的人,用他內心這種忍辱的功夫,他必定能夠持戒。但是,一個能夠持戒甚至修苦行的人,未必能夠忍辱。

所以說,忍辱需要的功力最大。

 

03

慈悲不是我們僅僅拿來展示感覺和情緒的東西,或展示我們自身的重要。而是我們需要去考量其他人的需求。

 

04

有人疑惑《地藏經》晚上可以讀嗎?

可以讀,不僅如此,任何時候讀經都是最吉祥的,不用分別。任何時候讀經,那個時刻就變成最吉祥,不僅你個人最吉祥,你這個空間最吉祥,你這個房間最吉祥,你這方土地最吉祥,這個世界也放出吉祥光明。

 

05

願力就是從自己內心願望中發起來的力量。

譬如心心念念達成某一目標,人就有動力去做許多辛苦的事情,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由願力引導的。大願、善願要天天去想、去串習,就會越來越有力量。

分別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