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的標題為「快速累積福德資糧~利益眾生」,重點就是教導您如何「快速累積福德資糧」,答案就是「利益眾生」。

 

    因果的道理就是造善因得善果,造惡因得惡果,想要有福報,當然就得要做好事。而在「好事」的範疇中則以「渡眾生」最大。 「給一個人魚,不如教他釣魚」,這樣才能夠永續。 渡眾生也是,佈施固然重要,但您不教他如何解脫,他到後來仍會沉淪苦海。 所以教導一個人學佛而漸漸解脫,這是永恆,所以當然福報最大。

 

    以上論述只是明白因果,利用因果。 佛法是解脫的方法,除了知曉因果,還要懂得避免因果。如何避免因果,簡單得來說就是「無生」:不思善、不思惡,沒有好,沒有壞,也沒有中點。心裡沒有執著,就是無漏。 當您在做這些利眾的事情時,請記得依此心法實踐。 您可以把這些事情都當成責任,當成呼吸,當成志業,當成本來就該做的事情。如此一來您不會忘了要做,不會不想去做,您會主動去做,您也不會窒掛於心,慢慢朝著無生邁進。

 

    修行得要福慧雙修,渡眾是福,不掛於心是慧,兩者並成才能走到終點。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心不住於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