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師姐來信分享感應,以下來文照登:

 

    師兄姐,您好,我很開心地來向師兄姐們報告最近發生的事情:我的弟弟,向來有脊椎側彎的問題,多年來父母為了弟弟四處求醫,多方打探是否能治癒,花費許多金錢及心力卻始終無法根治,而弟弟本身因為脊椎側彎造成的身體變形與不適更是心有芥蒂,總覺得是因為此問題而造成工作、感情不順遂。

 

    今年初弟弟決定要北上手術,在得知這個消息時,我真的非常緊張,因為脊椎手術非同小可,如有失誤也許終生傷殘,那麼年邁的父母又該如何是好?幾次與弟弟溝通,但他心意已決,身為姊姊的我想不出其他能幫忙的方法,於是請示 佛菩薩有關弟弟的脊椎側彎是否有因果業由,結果告知的確是因為業障干擾,因弟弟前世打傷仙蛇菩薩,故遭此報,如要進行手術,建議誦完經文並迴向順利後再進行。

 

    由於弟弟本身有些鐵齒,思前想後決定不全盤告知,於是我告訴弟弟:請等我完成某件事情之後再去手術,方能順利;幸好,弟弟對於自身的手術還是在意的,於是同意等我的消息。我決定自己讀誦經文迴向,在此期間 精舍的師兄曾善意告知我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代替他人彌補過失有可能引起對方業主菩薩的干擾,想到這件事,其實心裡真的會擔心,但此生能成為手足是難得的緣份,若我不做,也沒有其他人能幫忙了,因此咬著牙根開始誦經,每回誦經時,我總是心裡告訴業主菩薩弟弟已經知錯了,懇請業主菩薩給個機會高抬貴手,讓弟弟能手術成功,日後能恢復正常的人生,而業主菩薩似乎也感受到了心意,讓我順利迴向。

 

    在迴向之後一切的事情開始起了變化,首先是弟弟的身體狀況經過評估,可以健保給付的方法進行手術,這真是莫大的恩惠,因為手術的金額可減少10倍!對於為了養病而辭去工作的弟弟來說,實在是提供了很大的幫助。而住院時,遇見很好的同病房室友,為了體恤弟弟剛手術完極需要休息(手術時間長達13個小時),還貼心的在白天將小孩子帶出去玩得精疲力竭才回病房睡覺,讓弟弟及陪伴的母親得以安靜的休養。

 

    在弟弟住院的第三天早上,室友出院了,一般來說,病床是一位難求,所以往往白天有病人出院,晚上就馬上遞補,但直到弟弟出院前的最後一天才有病患入住,這段期間母親與弟弟可以安靜的休息,真的非常感念。而我去醫院照料弟弟時也是非常順利,以往經過醫院時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但每日我總是有車位可停,並且離醫院很近,無形之中好像是 佛菩薩在幫忙一般,讓我非常感動。

 

    最奇妙的是母親,原本母親的膝關節疼痛不堪,有時甚至寸步難行,但在陪病的過程中,母親竟然完全沒有發生疼痛、行走不便的現象,連母親本身都說:「這一切有如神助,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好好照顧兒子。」我知道這聽來很神奇,但事實真的是如此!

 

    術後弟弟恢復良好,某日夜裡我在弟弟的病床旁跪謝 佛菩薩及業主菩薩,感謝祂們讓手術順利;其中最令我高興是某一天和弟弟談天時,弟弟哭了向我道謝,並說自己的人生從未像這段時間般的順利過,他真的感謝上天、感謝父母、感謝姊姊,我告訴弟弟:「往後有餘力要時常種福田,福德有如存款,今天挪用了,就必須再努力補充,如只用不存,日後如有急需時,後悔莫及。」隔日母親告訴我,說弟弟可以下床行走,繞至醫院大廳時還向 佛菩薩像頂禮道謝,我聽了真的很開心,知道弟弟不再像過去般鐵齒了。

 

    以上是我這段時間的心情點滴,與 師兄姐分享,最主要地還是感謝 精舍一直以來的幫忙與協助,讓許多過去的錯誤如今能有機會彌補,並導正現在的行為,謝謝 佛菩薩、謝謝 師兄姊。(自述結束)

 

    感恩是為人的基本,無論是佛菩薩或是師父,沒有他們教學,不懂如何銷業障、不懂如何修行、不懂如何解脫與脫離苦海...等。

 

    懂得感恩後要珍惜與把握:真理不是知識,是智慧;智慧不在書上,是在行為上。雖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但要真的走到終點才有辦法到羅馬。佛法不是知識,是身體力行的經驗智慧,懂得師父傳的寶貝,要好好珍惜,好好實踐,才是感恩。

 

    除了感恩還要報恩:如何報恩?對於佛法--不用交錢給師父享受,只要你做跟他一樣的事情即可。 佛菩薩慈悲救人,幫人不求回報,最大的願望就是助人解脫。如果您也能發跟祂們一樣的願,做一樣的事不求回報,對祂們來說就是報恩。但這個恩惠不是給佛菩薩,是給眾生。

 

    聖嚴法師說:「懺悔是為了律己,奉獻是為了報恩」,心懷感恩還要報恩,「勤於照顧眾人的苦難是大福報,樂於處理大家的問題是大智慧」,福慧雙修,利益眾生,就是感恩與報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將心比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