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內地的師兄來信分享,以下來文照登:

    您好:兩周之前,我突然感覺身上發冷,做噩夢,后來就開始各種不順,周一上班後突然領導扔給我一個很麻煩的工作,每天都會出問題,每天都忙的雙手發抖,但總會出錯,或者被客戶罵,或者被領導罵,還要加班,苦不堪言。

 

    上上周末父母又趕來我家,本來心情郁悶的我不想跟他們多說話,結果惹惱了爸爸,痛罵我一通,罵完我還要趕到公司加班,半夜在公司裡哭了很久,不知道這是怎麼了?

 

    於是想到精舍,請示佛菩薩後,說是有業力干擾,前二世,攔路打劫,將業主菩薩殺害,故遭此報,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當我知道自己犯過如此可怕的罪業後,除了發心懺悔外,在忙碌工作之余,我努力擠出時間念經,經常忙完工作後,在公司一個人念到深夜,有次竟然念到嘔吐,就這樣我5天念完了80遍地藏經,平均每天16遍,周末努力念金剛經和藥師經,媽媽也幫我念,就這樣一周的時間完成了80遍三經,周日精舍幫回向圓滿後,這周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這周一我的領導居然一工作都沒給我安排,還對我很和,然後一周都在清、愉的心情中度事我正好繼續,到就下班,事事都很直和前周是天壤之,也人真相信了佛菩所言不,因果不,命就是各因果交物,所以佛菩教我們斷惡修善、自其意,才能福德不增上,直至成佛。

 

    以前我不太重,一到周末就安排的滿滿的,跑加法見師父、花做佛事好不熱鬧在看,那些不是有功德,但主要是靠自己念經。的力量太大了,小小一本經書,居然有改的力量,希望看到的也能引以為鑒,多留些時間的念,少到跑,相信佛菩示,老悔、行善,就能真!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感恩弟子合十(自述結束)

 

    命因果物,錯綜複雜,而且也會受到本世所作所為的影響,要用同一個點去推敲出未來,真的有難度。

 

    就好比是姻緣:假設您的正緣對象在遇到您之前造了大惡業,結果提早離開人世,如此您這輩子就沒了正緣,而換副緣。如果這位副緣又出家或是決定不嫁娶了,如此姻緣消失,這樣您這輩子的命運也受改變!

 

    算命算不出業障何時來討報,我們也曾遇過本世姻緣受業障干擾,遲遲遇不到正緣。還曾遇過因為墮胎的嬰靈干擾,結果遇不到正緣...因素。這些是我們處理過的姻緣案例,但會影響人生劇本的因素不只這一些,也許因為自己開始修行,也許因為自己造了大善功;或是因果關係人開始修行或造了大善功...,這些都會直接改寫人生劇本。

 

    在思考複雜一點,在您身邊的人也會影響您的人生劇本。比如說您的家人、朋友...等,他們的人生改變,您的人生也可能跟著被改變。或是當局領導者的人生改變,思想改變,產生的政策或措施也可能讓您的人生改變...(因緣)

 

    佛菩薩亦明示此時的業障討報多為現世報,也開始因果清算,所以除了本世造業馬上受報外,還會遇到過去的無形業障討報。如此的人生劇本,根本就無法固定,充滿許多變化!

 

    命因果物,雖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但換個角度想,卻可以利用後天改變來寫入美好的劇本。

 

1.既然現在多為現世報,那就下定決心時時行善,每月定期捐出薪資,放生護生、供佛齋僧、流通善書...等,直接把劇本改得更好。

 

2.既然知道有因果清算,往後遇到問題便請示,早點知道虧欠人家什麼,早點針對問題處理。如果業障一來就問,問完後真心懺悔,並且早日功德補償,通常不會影響您太大。除非您拖了很久,或已經影響身心太多,或者您問了不處理,不然通常可以順利解決(就像上述的案例,而且師兄這麼認真,真令人佩服)

 

    佛法本質是因果:先斷惡修善以廣結善緣,既無惡因,定無惡果。再來就是看透紅塵,學會放下,種下解脫因緣,回歸清淨。

 

    這些事情不是一朝一夕可懂,請由佛經每日慢慢體悟,念著念著生活變好,念著念著智慧開了,加上切身實踐,才能慢慢體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智慧方能通達無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