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前一陣子整裡書櫃,意外找到十年前我考研究所時媽媽用手親筆抄的經文,最後還寫了迴向文,迴向給xxx(我的名字),我的眼光停留在那張紙上,久久未能離去,眼淚也未曾停止。

 

    我知道一切都不能回到過去。我的母親,我最愛的母親,十年前也曾經是虔誠的佛教徒,早晚念經迴向給我和弟弟們,希望我們能考上好學校,我也如母親的願,十年前那個年代由科技大學考上國立研究所,這不容易,更何況是不同領堿性質的研究所,而在我的努力和母親經文的加持下--我辦到了。

 

    今年二月,我意外發現精舍的網址,很努力的念經想要懺悔我的業障。但一夕之間突然就出現種種考驗,一開始是先生的業障干擾孩子們,在開始努力要念經迴向時,父親突然打電話來說:「你念經讓家裡招陰,小孩被你搞的一團亂,你媽媽以前也念,但我要求他在佛堂念,我不淮他在客廳念,後來他懶得去那麼高的佛堂,就不念了,你知道你念經會讓你愈念愈不順,很多陰的都會來要,你懂嗎?求求你不要再念經了,我拜託你。」

 

    我的母親也冷冷的對我說:「吃素的人會得肝癌,我才不要跟你說,你要吃你就去吃」。又說「我們要活在當下,有生之年就是好好快樂的把當下過好,而且你功力沒有那麼高,就不要想了(吃素),不要自以為是」

 

    頓時只覺得慈祥的母親突然變成了另一個人,讓我啞口無言。

 

    其實我根本沒有想過自己功力高不高的問題,我只是單純想償還我的業障!因為念經的事,從懂事以來一直孝順的我,因為這件事情跟他們起了很大的爭執,本來大兒子由母親接送,隔天晚上快到六點,母親睹氣不去接,也沒有打電話,後來我是打電話到學校才知道的。於是先生請假回來接,父母親對我念經的事很不諒解,一直冷戰了二個月,對我非常生氣。

 

    其實我從七年前就開始念經,念的是《普門品》,但他們現在覺得念《金剛經》和《地藏經》就是不行。

 

    我也有透過精舍問事,母親的手腳與腰常酸痛,常常會胃酸噁心,都是無緣子女的干擾。即便如此,我並沒有放棄我的父母親,放生善款透過精舍迴向累世業障;有參加法會,就幫自己六個無緣兄弟姐妹立牌位,甚至向 海濤師父那兒幫自己的六個無緣兄弟姐妹申請法名立牌位。

 

    第一次請示精舍是有關於父母親幾個無緣子女的問題,每一個無緣子女要念經各75遍。在此之後參加過好幾十場、二十場法會,有一次辦理媽媽說我小時候踼死她腹中女嬰的案件,其超度投胎所需的經文只要念經各65遍,這時才意外的發現就如同師兄姐所言:原來立牌位的功德還是存在的,但可能只能抵經文各一遍的功德,甚至還不到。但我仍不會放棄念經和幫他們立牌位,血濃於水,畢竟曾經可能為手足啊!

 

    好幾個月下來,原先父親常常割東西受傷,或整個牙齒痛到睡不著,母親走路常扭到,時常一跛一跛,手也常使不上力,也因為胃酸的關係,母親常不敢吃太多,現在看到父親氣色一天比一天好,母親也可以正常走路,大口大口吃著想噴噴的飯,心裡真的很欣慰,至於念經的事,由於沒住在一起,父母親也沒有再過問。

 

    我先生對我說「你知道孝順怎麼做嗎?」就是「順著他們的心意」。我後來想一想,確實操之過急!也有人一輩子都不相信神佛,不相信因果,何須強求?

 

    只是母親受到父親影響真的很大,本來有機會可以念經接觸佛法,相信因果,償還業障。有一次說要帶她去看《龍藏經》(聽說看了可以有七世福報),但父親對母親說「八字不夠重的人不能去看」,於是媽媽就放棄沒去看。

 

    即使爸爸有好幾次的精神外遇被媽媽發現,但媽媽都選擇原諒,我的母親一生辛苦,帶了四個小孩,好不容易我們大了,她卻很辛苦的種菜,種到醫生說她的身體根本不適合拿鋤頭,她也執意要去做。

 

    弟弟們嫌菜不好吃,只有我跟母親拿,因為那是她快樂的泉源,也是她生活的重心。連帶母親去推拿,推拿師傅偷偷跟我說「她真的太累了、太操勞了」。我也曾含著眼淚叫媽媽不要再種菜了,連她最疼的大孫子(我大兒子)出動都沒用,可見媽媽真的很執著。

 

    我的大兒子天性聰穎,乖巧懂事,出生以後就很不愛吃肉食,只喜歡吃菜。我跟他說「阿媽給你吃什麼你就吃(即便是肉),因為阿媽最疼你,你要跟阿媽說謝謝,說你最愛的就是她。」

 

    不論如何,只要在她有生之年能夠身體健康、快樂就好,也希望他能長命百歲。她希望什麼,就給她什麼,至少我們還有牟尼精舍,透過事後超度完成我們最後的孝心。

 

    當我很低潮很難過的時候,有透過臉書跟黃師姐說家裡的情況,她跟我說「家人其實是最難渡的」,我非常深信!可惜不見得人人相信佛法。

 

    我的朋友也跟我說「我才不要問,我寧可埋著頭當作什麼都不知道就好」。

 

    但埋著頭是不能解決事情的,傷口不打開擦藥會一直爛下去。我卻選擇了一條並不好走的路,即使是很苦很癲跛的,往前看向前走,就會走到盡頭。(自述結束)

 

    師姐說他選擇了一條不好走的路,真的如此嗎?就我們辦事經驗--並非如此。

 

    萬般有因果,雖說因果為許多事情背後的道理,但想要知道這樣的道理,在這個世間似乎很難。我們深信科學,從小教育也沒提及因果報應,且碰到人還可能被人影響而改變想法(如同上述師姐的母親)...諸多干擾,就像是在夜裡帶墨鏡,越看越黑暗。

 

    師姐懂因果,明白道理,用正確的方式確實解決問題,把干擾一件一件減少。也因為一直有在處理,所以很多都是重報輕受,以功德代償果報。表面上看起來很累,業障一條一條來,好像無法喘息。不過換個角度看,業障是一條一條消。

 

    沒有在處理的人,看起來好像很幸福,生活似乎沒有什麼阻礙。這其實只是時間問題,因為業障還是會一條一條出現,出現後因為沒用功德代償,業主菩薩便干擾來報復,當您被報復的時候還不知道處理,到處求助無門,那時才真的是難熬。更可怕的是—這可能才只是一件業障干擾而已!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以前錯了就錯了,錯了趕緊懺悔與補償。把持正確心念,深信因果,改造行為,虔誠懺悔,廣行功德,往前看向前走,就會走到盡頭,真正解脫。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諸法性如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