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考公職長達七年的考生,從95年就開始準備公職考試,97年結婚,中間的分數都差不遠,直到結婚前放榜那一次,因為報錯區而敗北(否則就上了),曾經報考高考二級差1點多分就能進入口試。結婚後,因為一結婚就意外懷孕(本來打算考上再生小孩,一切計劃都打亂了),而且三個孩子隔三年、二年出生,準備的時間愈來愈少,分數也愈差愈遠。

 

    今年二月才接觸精舍,有問過是否有公職命,佛菩薩開示「無公職命」,但問了先生和兒子們都有公職命,要好好栽培,(先生就是現職考上的公務人員)。於是我就下定決心,不想再考試了,好好幫自己和小孩們念經還業障,並且幫忙流通《因果濟世集》,捐款放生並參加法會,將善款給精舍迴向。

 

    半年後,我幫自己、小孩和先生還了一些業障,最近一次幫先生問有關於明年五月約滿的去向,順便靈機一動想問自己有沒有公職命?(因為準備了那麼久,心裡還是很不死心) 其實我內心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只想好好的念經還業障,沒想到 佛菩薩開示如下:「現有公職命,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補考公職的福德資糧」。我的內心激動不已,沒想到我也可以有機會,雖然要補功德資糧,但比「沒有機會」好太多了。

 

    之前我有寫了幾篇迴向感應文,與師兄分享最近的開示結果,師兄告訴我「一篇文章出去,有一個人看過,上面便幫你登記一次。往後印出《因果濟世集》那可是用萬本來算,好好把握」。還提醒我「考前要先跟我們說,有干擾我們會幫您協調,但您切記,楊枝淨水務必練」。

 

    真的很感激 佛菩薩和師兄姐們,一路走來幫我們解決沖犯問題和開示業障干擾。有一次請示為何常被沖犯? 佛菩薩開示:「氣運低所致,後年會漸漸改善,如果沒有必要,請不要出遠門」。 佛菩薩真的很慈悲,連我明年後年會遇到的問題都一併提醒我了,而且我只要一到外縣市必定都是沖犯。

 

    而 佛菩薩的威神力是無遠弗界的,有一次迴向累世業障,佛菩薩開示結果要補放生3000元,剛好那個月沒有多餘的現金,看到網路上有同修留言可以以誦經轉換功德的方式迴向:一般放生300元,至少要念三經各1遍來抵。那天念到早上,《地藏經》念了10遍,而《金剛經》和《藥師經》各念了11遍,但我迴向單只寫10遍,迴向結果:「圓滿,且功德有多,再幫您迴向其他業障,您可以再精進一些,消更多累世業障喔!」真是太神奇了。 佛菩薩都知道你念多少,連多一遍《金剛經》和《藥師經》都知道,上天算的清清楚楚。

 

    最近幫姐姐問要買房的事,有五項選擇,其中最後一項我寫中和(男方的母親家,但我沒有指名,只寫中和),星期一得到開示結果:第一優先-中和;第二優先:XX大學附近的大樓或透天;其它都不適合。果然是神準無敵,因為房價現在非常的高,如果買下姐姐內心第一優先想要的房子,可能佔了他們薪水的一半,姐姐結婚後若能夠暫住男方母親家,想必是最好的安排。

 

    最近加入銀河大手印社團(熱身區),每日都要回報〈藥師灌頂真言〉數,同修們都很精進,大部份的同修都可以念到一天1000遍,之前覺得真言要念到上千遍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但幾天下來,只要炒菜做家事陪孩子玩,有空就念,手上計數器幾乎不離身,我從每日300遍慢慢的可以增加到每日800遍,但由於還有自己本身和孩子的業障要念,每日800遍已經是我目前的極限,但希望可以再突破。幾天下來念真言,我發現自己念《地藏經》的速度變的流暢很多,也比較好入眠,心裡也比較平靜。

 

    一開始加入社團有點懼怕,深怕自己做的不夠好,後來透過師兄的鼓勵,也感謝同修們的精進和佛菩薩的慈悲,讓我一路走來不寂寞,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社團,了解修行的美好,同證菩提。(自述結束)

 

    其實師姐有點小誤會,上述分享文中提到「《金剛經》和《藥師經》各念了1遍」所以有多的功德迴向!其實有時候也不一定是這樣,因為每人念經的專心度與功力會讓功德不同。如果您念經時能夠心無旁鶩,一心一意,如此一遍經的功德,可能是人家的好幾倍乃至十幾倍。

 

    用眼睛看,用耳朵聽,印在心中,是蔡師兄常說的方式。如能再加上觀想:觀想念出來的經文聲音如白霧般從嘴角冒出,慢慢地流入雙耳,而後進入眉心與中脈的交叉點(松果體),如此更是事半功倍。

 

    而且也應該要每天念經!有人說到:「不能行而強行,妄生爭執或讓自己疲憊不堪絕非 佛本意,所以凡事盡力而行,有心用心領會為上。」這是對的。但如果這話是用在念經上,對初學者來說非常不好。因為許多初學者反而把這當理由,當作「想念才念即可」的合理化藉口。

 

    就我們經驗,專修的功課每天都要念完做完才能去睡覺,其他的有空再多念即可。幾年下來,發現偷懶的人幾乎九成,用偷懶心態修持,根本就修不起來。一天不念、兩天不念、往後也都不會念了。

 

    妙蓮老和尚說:安愚守份,就是傻傻的一直念就好。結果現在祂果位很高,這到底是傻是聰明? 承天禪寺的 廣欽老和尚也是,不識字,也不會念經,但祂熟記的大悲咒以及佛號,從沒斷過。

 

    不執著的心不是這麼培養的,是從日常生活中培養,有些事情你該執著。就像修行念佛,這是不斷得到智慧,您再用這些智慧去磨練自己心性與行為,達到行為上的不執著。你真的做到了,再來談隨意念佛。但基本上高僧大德都是一輩子念佛,也難怪人家果位高深,此類案例可多看高僧大德傳記。要走正確的路,記得先看人家怎麼走。

 

    不能行而強行,產生爭執或讓自己疲憊不堪,確實非佛本意。但比起許多人因此養大惰性,到後來不修,那才真的冤枉,所以當自己愚昧吧,老實念佛,安愚守份!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懺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