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生活一直都過得很平凡,縱然有時會對未來感到茫然、無助,甚至無所適從,卻也不知如何是好,僅能無奈面對;既使婚後,也是為家庭、孩子在忙、忙、忙,眼看著孩子漸漸長大了,自己終於有時間去思考未來的事(當時想再去進修及做志工)

 

    但,不知道為什麼?此時,原本從事的兩個志工單位,同時發生了內部意見不合的問題,我雖是相關者卻也無權決定,我僅能選擇放棄或暫停;接下來,我的人生也發生了大翻轉--面臨身體毀壞,這令我不得不積極、認真的思考並尋求自己將何去何從?

 

    在一連串的治療下,身體變得虛弱不已;另一方面,自己也很努力地尋求心靈的依靠,雖然有很多熱心且信仰不同的朋友提供協助及相關資訊,卻都未能令我有歸屬感。就在一次中醫就診時,無意中看到了《因果濟世集()》內容,讓我產生極大的興趣與好奇,雖然當時很快的看完也很想試試,但又擔心會被騙或者是開示的經文量很多時,自己無法完成該怎麼辦?

 

    於是拖了一段時間才鼓起勇氣請示,當結果出來時,自己看了心裡很難過,以前因為没有太多的因果觀念,致使業主菩薩受如此極大的苦,我最記得在剛開始念誦時,經常是邊念邊哭,同時感到庝痛不已。真的很感恩精舍諸 佛菩薩的慈悲及師兄姐的幫忙,才使得這一切得以圓滿。

 

    爾後,因擔心自己身體狀況(並非在考驗諸 佛菩薩的意思),不敢直接請示而以少量經文結緣方式來迴向先父、先祖母及一位師姐,在迴向過程中,我未曾提及彼此之間的關係,就在迴向結果出來時,我驚訝不已,因為除了師姐部份圓滿外,先父及先祖母須再補足經文量合計520遍,從這樣的開示,顯然的說明了一切關係。

 

    自己曾一度擔憂無法完成這樣的經文量,快要哭出來;不過,諸佛菩薩是慈悲的,只要你有心、肯老實念佛,衪們看得到,雖然進度慢,但在整個念誦過程中,出奇的順。

 

    在同時間,看到有關「銀河大手印」的修練資訊,心想像自己這種身體狀況的人是否可以參與?於是請教了師兄姐,得到的答覆是「當然可以,有心最重要」,這開啓了我人生的修行之路,雖然不知這人身尚有多少時日,但總希望能在此生盡其可能償還所欠的業主菩薩外,還能有機會如同師兄姐般的去利益眾生;未來無法預知,但把握當下是我目前能做的,感恩 蔡師兄及所有的師兄姐們,雖然我們未曾謀面,但對我來說卻是受益良多,有了良師、益友的帶領、陪伴下,未來相信將不再是茫然無所適從了。感恩!(自述結束)


    針對修行,「時間」或許不是太大問題,而是您有沒有真的誠實面對自己!

 

    每人都有過去的習氣,時間因緣一到,習氣就會開始影響。或許讓您開始忌妒、比較、貪心、嗔恨、或想害人、...等,這些都是需要要修正的項目。

 

    在修行過程,碰到這些習氣影響,就看您有沒有誠實面對並且加以修正,如果老是嘴巴說的好聽:說有在念經、有在持咒、有在觀想、有在參與佛事,但這些「該改的」都沒改,或許,連一個比較純真的小孩都修得比您好。

 

    誠實面對自己,當您發現有這些狀況或情緒反應等習氣,請查知,並且想辦法修正。

 

    若需要佛菩薩幫忙,請正確建立好您對佛法的信心。佛法教轉念,這不是教您一定可以改變目前的「現實狀況」。若您遇到一點小事或挫折就怪佛法不靈,佛菩薩也幫不了,因為「信」沒了。處事過程,佛菩薩都在看,一有問題就埋怨佛菩薩,一靈驗就歌頌佛菩薩,基本上是信心不足。

 

    而且,有時後不讓您如願是在考驗您的信心,看看您到底是只是想求,還是真的想改變自己,甚至有些開示也只是在測試您(但因果的案件不會測試您,這是需與業主菩薩雙方共同仲裁的)。佛菩薩的智慧,我們無法猜測,但我們應該要深信不疑。

 

    請您多念《金剛經》,最好是額外念誦不迴向,經開示:這是有助於快速改變習氣的。但是,真正改的關鍵還是在您身上。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利人便是利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