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十年來感情方面非常不順,去年跟一個善知識訴說我的煩惱後(詳另一篇文章:感情痛苦都有背後原因,知道真相,才能放下),他介紹我接觸佛法看。看完後上網搜尋網站,看到了牟尼精舍的部落格才點進來。我從來不知道有「問事」這種事,所以讀完因果實例類別中所有文章又讀了一些請示教學公告後,才終於敢確定提出請示。

 

    我請示了工作上的問題,需要念經文補工作功德資糧。一陣子後看到有人分享的因果實例中提到「期限」,因此我再去請示後,才知道善姻緣方面的功德資糧與相關感情業障的經文建議要在今年中秋節前完成。

 

    雖然開示內容沒說沒在這期限完成會發生什麼事,但我想這樣開示一定有其道理,可能沒完成就會錯過姻緣的機會,我只有一年的時間,因此時間較少。家人不僅不信佛教(也不信其他教,普遍對宗教不信任),還非常反對,所以我只能一人偷偷努力。

 

    開始念佛後沒多久就決定參與放生,即使後來沒空參與放生,我每個月也對相關活動盡力護持,如今已經維持一年三個月。我發心決定只要護生園區一有救生活動我就要護持,無論金額多寡,每次看到動物菩薩被救起來就感到很高興。因為時間跟地點都不方便之故,只參加過一次放生活動,但自從那次後我就無法忘懷那些放生的動物菩薩。

 

    在船上放走了水族菩薩,看著它從自己手中的網子掉入海中,迅速消失在眼前,向來無肉不歡的我忽然就不再想吃肉,除非沒得選擇,否則只要有機會選擇素食我都會吃素。

 

    絕大部分能選擇的時候都吃素,久了就發現即使我吃了以前喜歡的肉類料理,也不再覺得好吃,反而味如嚼蠟。我從小就很喜歡牛排、牛肉麵、生魚片、羊肉與蛤蠣等,以前想過一輩子都不可能吃素,無法想像一直吃素是要怎麼活下去,認為沒吃肉根本不可能會飽,更覺得因為家庭信仰的宗教緣故只能吃素或因病只能吃素的人實在很可惜,錯失很多好料理,可是現在再也不會這樣想。

 

    自從開始護持放生、救生活動後,就發現錢很不夠用,即使我有能力捐,也因為母親會管制我的金流所以不能任意花費,都要每次領錢時偷偷省一點來捐。金錢的短缺促使我數次忍痛不購買一千出頭的娛樂表演活動票劵,要求自己把錢省下來護持,一想到一千元不知道能買多少飼料或多救助一位動物菩薩,就會忍耐下來。吃飯時會在腦中計算救一位動物菩薩要花多少錢,比如想到救一位牛菩薩就要十幾萬,根本吃不下去。如果蔬菜料理更貴我寧願點蔬菜,也不會點比較便宜的肉類。

 

    從因果實例文章來看,很多人吃齋念佛之後會有感應或干擾,我最明顯的感應就是遭到家人大力反彈。妹妹非常排斥跟害怕吃素,更是嫌我念經很吵不要念,說「念經有用」什麼事都念經就好了!母親跟阿姨都罵我中邪跟走火入魔,且很擔心我三十好幾還沒對象,這下更擔心我會出家,更是要把我的經書都丟出去。

 

    我不斷跟佛菩薩拜託加持家人,讓家人能夠接受不再那麼憤怒、害怕佛法跟吃素,久了終於平靜下來,神奇的事開始發生。家人不再阻止我,做菜跟點菜時也會留意幫我準備青菜,雖然常告誡我吃素會營養不良、骨質疏鬆跟得癌症,也認為魚不算肉不懂為什麼我不吃,並且有時也會強迫我,但我相信我是順著佛法行事,不會發生營養不良與骨質疏鬆等情況。

 

    開始念經後,一開始運氣變差,尤其是開始念《金剛經》之後。主管向來對我沒有好臉色,但在我開始念經後火氣變得更大,我原本工時就很長,這下變得更長工作量也更重,而且無論工作時間多長,一天下來業績總是很低,一個月下來都得不到業績獎金。一年前我認識精舍時,已經連續一年三個月都是這種情況,每次都差一點就能拿到獎金但就是拿不到。

 

    我提出請示後得知有無主家神沖犯,必須使用佛菩薩開示的五色符等化解,但連開了三四次都無法成功化解,最後念經文各49 遍化解,之後發現情況仍未改善,請示得知必須補工作功德資糧三經各108遍,過了好幾個月之後,雖然到現在還沒念完,但情況已逐漸改善也能得到獎金了,每個月得到獎金後我自然會拿一部份去捐放生、救生款。

 

    跟佛菩薩結緣後,時會發生一些小幸運。比如說我會趁搭車時念經,但往往沒位子只好站著,可是我容易暈車,於是我會拜託菩薩加持讓我有位子坐,不然站著念真的很難受。我每天這樣做之後,絕大部份的時候都有位子坐。我以前婦科毛病比較嚴重,所以經期來時很痛苦、常拉肚子,但在經期來時拜託藥師佛加持並一直持誦聖號,久了很快就消除不適感。自從開始持誦以來,已經有很多個月都不用在經期吃中藥來補,除此之外也變得很少感冒。

 

    就在我發現到念經時間不足時,母親叫我上班時不要偷念,並竟然主動提議要幫我念!從原本非常反對我念經,到居然說要幫忙念經累積工作功德資糧,我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即使目前她仍不了解經文的意義、不信佛也不願吃素,但光是看她願意拿經起來念,就感動地覺得像看到活菩薩一樣。

 

    我每次周末假日都固定會去一間素食自助餐吃飯,原本妹妹對吃素很排斥害怕,到後來幾次竟然提議跟我一起吃。雖然她仍不信佛,但起碼願意嘗試吃一點素。平日跟同事們吃飯我都會盡量點素食,雖然同事們都不信佛,但我發現點素食點久了一起吃飯的有些同事有時候會跟著點素食。吃素跟念佛這兩個概念用言語很難推廣,我想潛移默化下應該很好推廣。

 

    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請佛菩薩加持主管讓他工作順利並且不要對我發無名火,陸續擋下了他的火氣,這點也是很不可思議。在工作時,時會心裡有個想法在對自己做出提醒,因而有許多次都及時讓我發現錯誤避免忘東忘西。

 

    以前因為渴望感情的緣故常常會心生淫邪妄念,但自從念佛後消去了不少念頭。雖愛意並未消減,但情慾卻消去很多,心境上清淨許多。

 

    如果我能早點認識佛法,可能會少走很多冤枉路,畢竟我的人生步調已經比我認識的大部份人來得慢,而他們大多都沒有接觸佛法卻過得比我順遂。跟我同年的朋友不少都已經生了孩子並且工作穩定,我卻仍孑然一身終日惶惶不安。

 

    不要說已經遺忘的前幾世,光是現在回想這一生在無明之時犯下的多少罪惡,就覺得不寒而慄。這一生我大多過得很差,偏偏在運氣走到谷底時仍犯了許多罪惡,犯了淫邪、大口吃肉、殺害許多「害蟲」,難怪不好翻身。

 

    好在我有幸與佛法結緣,才在我迷走了三十幾年後頭一次有自信改變命運。在此十分感謝佛菩薩與牟尼精舍師兄姐們的協助,願意在假日花那麼多心力辦理請示跟迴向並費心經營。(自述結束)

 

    每人修行因緣不同,恭喜師姐開始了。

 

    就我們辦事經驗,發現有些開示,是佛菩薩的「苦心」。不是說做了、迴向了就一定會達到您要的「目的」,有時是佛菩薩看到未來的變化,巧妙地幫您做了另外的安排。若您要真修,務必明懂「無常之理」,許多事寧執著不了,若無法如意,也是莫可奈何。

 

    該開始修行,見山是山;修到一定火侯,見山不是山;修到爐火純青,見山還是山。常言道:做對的事比努力做對更重要,請多多遍覽高僧大德的修行文摘,學習高僧大德們在修行上的心態與行為,朝此方向努力配合行善積德,才能正確又迅速進入清淨領域。

 

    也建議多多念誦金剛經與讀誦《金剛心總持論》,學著空性,學會放下,心態上要能時時做到「緣畢放身撒兩手」,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image2987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